※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懸疑

導演:Peter Cornwell


劇情簡介:由女星薇吉妮亞麥德森飾演愛子心切的女主角「莎拉」,由於長子「麥特」突被診斷罹癌,為方便治療,便舉家搬到距醫院不遠的康乃狄克州一棟便宜出租古宅。起初,幽靜古樸的環境還讓這家人感到格外溫馨,但沒多久,這一家人隨即開始經歷異常的事,比如夜裡聽到怪聲、溫度改變、經常出現神秘的黑影,對他們的身心都是一大折磨。

經過打聽才得知,這棟優雅的維多利亞式古宅有著可怕的過去:原來70年前曾是殯儀館的停屍間,也是降靈會的祕密聚會場所,曾經發生過令人難以想像的事…。

更恐怕的是,老宅屋主的兒子「喬納」還有陰陽眼,他成了惡魔的使者,提供跨越陰陽兩界的穿梭媒介。現在,能和死者溝通的男孩「喬納」,又將帶來更令人瀕臨崩潰的駭人異象,這一家人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即將面臨最驚魂懾魄的厲鬼折磨。

超級偉大的母親莎拉,不過就是腦殘了點租到鬼屋

罹患癌症又容易見鬼的主角Matt,看了真是令人身心疲憊,你不累我都累了

主角的老北,愛酗酒唯一沒看到鬼的幸運歐吉桑

 

電影的噱頭是改編於真人真事的真實故事,其實光這樣的宣傳手法也不是只有本片,之前也有"美國怪談-鬼殺人"這部改編於官方唯一承認來自於神秘力量的兇殺案,但評價似乎不怎麼樣,本片小弟我認為也是半斤八兩而已,如果"真實故事"與"鬼屋"這兩張王牌打出來的效果如果只有這樣,那台灣也可以來拍個民雄鬼屋事件,但可能是在戲說台灣看到啦。

傻小子Billy,似乎常被Matt欺負

小蘿莉Mary,旁邊一隻鬼手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Wendy外型還Ok,可惜連出浴片段都沒給我一點甜頭

同樣患癌又彬彬有禮的配角神父,雖說是配角但重要性比Matt老北重要多了

 

本片的主要人物不多,再砍掉一些花瓶、無關緊要的腳色之後就更是少得可憐了,比較重要的腳色大概就是主角Matt與母親而已,主角Matt扮演一個勇敢抗癌人,其治療的痛苦指數與心理煎熬造成心力交戰的過程,讓我一度以為本片應該是心靈勵志的電影吧,而母親則不離不棄的精神充分發揮母愛的偉大更加讓我相信這是部描述勇敢抗癌的故事,只是母親雖小了點去租到一間鬼屋卻腦殘到見鬼了還不懂得快點搬出去。

看到螃蟹我就餓了,這一幕我一直期待螃蟹會不會夾Matt的老二

Matt:媽,這邊有好看的            莎拉:在哪裡,乖兒子一起看

莎拉:沒事拉這一攤屎叫我怎麼清阿      

這到底是鬼還是外星人入侵阿

 

說到母親腦殘還不如說這家人全都很腦殘,也是我認為本片最大不合理的地方,雖然Matt因為患癌導致八字輕容易見鬼,卻又處在幻覺的迷惘而無法辨別鬼影重重,其他人在後段開始陸續看見妖魔鬼怪了還不懂得搬出去,保母正妹Wnedy居然還犯了恐怖片大忌洗澡跟看床底,其他人也還能夠安心的睡覺,甚至Matt與Wendy還想去圖書館查個來龍去脈妄想降妖伏魔,這家人還真是敢的不合邏輯,換作是我早就嚇得跑回遙遠的老家去了。

這個剪眼皮挺噁的

本草綱目記載,吃完這些眼皮乾你的癌症就好了,不好意思我暴雷了XD

這個痴漢不知是在看啥小

 

在劇情的中段突然來個轉折也算個不錯的老梗,只是也太容易被發現故事的走向一定會這樣發展,癥結點就是在Matt的古早分身Jonah請個這麼古意的演員,打死我都不相信他就是大魔王,所以一定會演變成...(不想爆雷,反正老梗啦),最後的Happy Ending也真是有夠溫馨的,搞得我不知是在看鬼片還是在看"康乃狄克奇蹟事件"。

喔!!!鏡子老梗別再來了好嗎?

為何那麼愛看床底下阿,抓猴嗎?

這個全身經文有噁心到

 

本片在嚇人的設計與氣氛的營造表現得還算中規中矩,但苛求的小弟我則覺得祇能說差強人意而已,除了開頭用了一些黑白照片增加懸疑性,鬼屋一整個陰暗主打陰森效果,好不容易有燈了Matt老北還腦殘的去把他摔光光,地下室無法開啟的房間則增加神秘的紛圍,開啟之後手術台與刑具都算把氣氛拉抬到一個極致,可惜到這裡戲都快演一半了,怎麼還沒看到一個鬼影,前戲拖太長了也是本片一個敗筆但也許是因為溫馨的戲不能有人領便當而導致的罩門。

我承認本片唯一有嚇到我的一幕

全身脫光旁邊站了一堆人...

這...你嘴巴長樹是吧

 

嚇人的點普遍上還真是老梗到不行,除了我剛提及的看床底與洗澡外,鏡子的忽隱忽現、不經意的開門、在鬼屋玩捉迷藏等,點也是少的可憐,嚇人嚇得非常沒有誠意,不知道是鬼在嚇人還是音效在嚇人,鬼的造型還頗像木乃伊的,但至少請臨時演員化妝而不是用不成熟的特效呼嚨一下還算有點誠意,剪眼皮也算特色之一,看到那乾掉的眼皮感覺挺噁的,而最大壓軸Matt的古早分身Jonah吐出一堆噁心的東西,居然只是一堆乾材烈火不得不說遜到爆炸,這個點沒好好發揮也很可惜。

整體來說本片發揮得只有到某種程度而已,如果去電影院的話應該也是滿嘴幹聲走出來,租DVD的話我會說"或許您有更好的選擇",因為它是一部勵志電影。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真實事件加了點分
結局:  3           >>我也喜歡Happy Ending,不然主角太可憐了
駭人:  2           >>頗弱的
氣氛:  2           >>這個氣氛也拖太久時間了
推薦:  2           >>這是部勵志片阿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