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7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血腥

導演:David Slade

 

劇情簡介:阿拉斯加一小鎮突然整月陷入永夜狀態,就在鎮民錯愕慌亂之際,一群噬血兇猛的吸血鬼突然傾巢而出!為了尋求活路,警長艾班(喬許哈奈特 飾)與分居的老婆史黛拉(瑪麗莎喬治)必須與鎮上僅存的活口共同協力,無論如何都要撐到天再亮起的那一刻,才有辦法趕走這群暴戾的吸血惡魔,只是太陽不知那一天才會再昇起…

先來張帥哥Josh Hartnett的玉照吧,片中飾演完美的好老公、好哥哥、好領導人

再來張美女Melissa George,莫名其妙明明就很相愛還跟老公分居幹嘛

主角的小孬孬弟弟,但殺蘿莉吸血鬼時卻異常的發飆起來

本片最威的卡車大叔,開著絞肉機戰車放無雙

 

昨天才發了一篇閒聊"彼岸島"這部漫畫有關吸血鬼的題目,漫畫裡的吸血鬼似乎跟我們心目中傳統的吸血鬼不太一樣,漫畫裡的吸血鬼不怕十字架、不怕陽光,生性殘暴有七情六慾還喜歡"性侵害"人類,隨著時代在變,吸血鬼的類型也從早期的始祖德古拉公爵,只敢偷偷的爬上美眉的床吸血,隨著時代的演變與對於宗教的挑戰,像刀鋒戰士裡的吸血鬼不但不怕十字架還會嗑藥跳Disco,最近很夯的暮光之城還大膽的挑起人鬼戀的題材(不過我不知道到底夯在哪),吸血鬼在恐怖片史上的運用與變化不勝枚舉,講完都可以發一篇研究論文了,小弟我也不要再班門弄斧了。

這噁心的流浪漢是把吸血鬼帶來的漢奸走狗賣國賊

吸血鬼頭頭,喜歡喃喃自語但的確是挺威的

這個有點像歌手趙傳的吸血鬼挺搶鏡頭的

連蘿莉吸血鬼都有,看這模樣Jason大大不知道還能接受嗎

 

很多人都會把惡夜30歸類為吸血鬼的題材電影,不過也的確是這樣沒錯,劇組是希望設定吸血鬼更為殘暴更為嗜血,期望開創出吸血鬼電影的另外一種層面,特點是輕功了得喜歡飛簷走壁,追人蹲著跑好像猴子在搶食物,顴骨拉高滿嘴亂牙瞳孔又大的誇張,性格又瘋瘋癲癲喜歡講一堆垃圾話,在我看來怎麼除了怕太陽愛喝血這兩個共同點外,其他的特色根本是比較像得了狂犬病不像吸血鬼耶。

媽呀!!大開殺戒了

從高空俯瞰的拍攝手法搭配白雪場景潑了一堆血漿挺有美感的

被滅城了

 

本片有帥哥有美女,男主角是真的挺帥的Josh Hartnett,飾演一位愛親愛民有正義感的警長,說到他在片中飾演的腳色時又不免想酸一下老美喜歡的英雄人物與演說手法,就想阿凡達裡兩幫人馬對戰前,主角與少校都要對自己的軍隊精神喊話一下,然後就被洗腦式的奮不顧身地去送死(這麼有體認是因為我當兵時那"留美"回來的營長也喜歡這樣來一下,然後休息時間就被拖去跑山頭),本片也是一樣,主角說著"因為他們不熟悉這裡的環境,還有我們適應他們無法適應的天氣",然後就帶著大家出去給吸血鬼追真是諷刺,女主角跟男主角是凡人無法懂的剛新婚又要分居離婚的奇妙關係,同樣也相當地有正義感,不過後來還是不能脫離變成拖油瓶害男主角要變身才能救他就是了。

砍頭的畫面就給觀眾爽兩次

寧願我砍你也不願你變身

這個吸血鬼掉進絞肉機只能用極爽來形容

 

劇組將場景大雪推積的阿拉斯加的一個小鎮上是有其特殊意義的,本片嚴格說來根本沒有劇情可言,還有一堆老梗美國式英雄的行為表現,但最大特色就是殺很大殺不用錢,除了幾次用斧頭砍人頭一次砍不斷要多砍幾次,血腥跟爽度都能兼顧以外,絞肉機、槍爆頭、斷手砍腳等樣樣都來,尤其當吸血鬼大軍屠殺村民時從上俯瞰的手法非常巧妙,這必須搭配我之前所說的場景必須設定在白色的雪地上,才能有提高血跡斑斑的高對比技巧。不過最令人詬病的應該是結局了吧,眼看著男主角面對著敵眾我寡,女主角又被拖走,一發不可收拾導演又不知道怎麼收尾的情況下,居然異想天開把吸血鬼血液打進自己身體讓自己變吸血鬼這麼天才的想法,然後吸血鬼老大又很天才的又跟變身後的男主角單挑,一陣狂轟爛炸把男主角打得變成殘廢,居然還會好死不死把嘴巴送去給男主角插爆頭,平常很威的吸血鬼小嘍嘍突然全都變成小孬孬逃走了,結局還真的是有夠草率的,不過最後男女主角抱著看日出的場景還蠻有感覺的,風景不錯。

這台特製的絞肉機山貓不知哪邊訂作的

少年陳浩南:單挑阿!!                              墨鏡古惑仔:單挑?老子都玩圍毆拉

北七吸血鬼頭頭被插爆頭

風景是挺美的啦,真浪漫唷

 

本片有俊男有美女,還有一群得了狂犬病的吸血鬼亂跑亂叫拖人類去亂咬,血腥度的表現既是招牌也是賣點,除了中間有一點小小的冷場以外,整體來說冷場算小且節奏還算蠻快的,這種片看HBO就遜掉了,趕快去找DVD來看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沒有劇情,就一堆狂犬病吸血鬼突然跑出來亂咬人
結局:  2         >>結局我認為很瞎雖然很浪漫
血腥:  5         >>爽阿
氣氛:  4         >>把狂犬病吸血鬼殘暴表現得淋漓盡致
推薦:  4         >>看了會停不下來阿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