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泡菜

類型:驚悚、犯罪

導演:羅宏鎮

劇情簡介:首爾應召女郎頻傳失蹤,對皮條客正浩來說,這是一個沉悶難耐的漫長夜晚,他手下的女孩毫無消息,最後只好逼迫生病中的美珍外出接客。然而他卻意外發現,失蹤的女孩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她們的最後一個客人都是個叫做永明的傢伙,所有女孩接了電話後都一去不返…而美珍前往赴約的對象,正是永明…。

曾當過警察的正浩決定親自埋伏,命令美珍抵達後偷偷告知永明家地址,但美珍卻遲遲沒有消息,正浩心急的在巷弄間奔波,竟因一場車禍擦撞意外逮到永明,兩人一路追擊扭打,正浩終於將永明送入警局,並發現更驚人的事實:永明竟是犯下多起殺人分屍案的嫌犯,而美珍正在死亡邊緣掙扎!倒數12小時,警方能否在羈押期限內及時找出關鍵證據及屍體埋藏地點;正浩又能否及時救出美珍?

主角正浩大叔,對於美珍的死活真的是責無旁貸,金允錫的演技是本片成功的最大要素

變態殺人魔池永明,完全不知頭殼在想啥,河正佑本身的演技也非常的出色

 

繼"七日綁票令"後再次感受韓國驚悚犯罪片又一經典力作,據說同樣類型的片還有"殺人回憶"與"原罪犯",這兩部我是都還沒看過,雅虎電影的短評居然都誇張的高,可見泡菜國在這類型的電影表現起來算是一流的佼佼者,電影的技術也早就凌駕於日本之上(台灣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我也很不願意這樣說),有機會再去找另外兩部了。

女主角美珍,這黑眼圈也太誇張了點吧,又不是演鬼片

美珍的女兒,看來蠻有潛力的,應該會是蘿莉控Jason大大的喜愛

主角的警察好友,說來也算間接的有幫助到正浩不少

女主角美珍正常版,本片最苦命的角色

 

主角正浩一開始設定是一位唯利是圖的應召站老闆(也是皮條客),從他對員工的態度與連臥病在床的美珍都可以強迫他去接客的態度可以看得出來是挺無賴的,不過可不是一名普通的無賴,身為名副其實的"追擊者",以一名大叔的身分卻還能狂追著殺人魔跑遍大街小巷真是難為了他,搭配身手了得的拳腳功夫,打得殺人魔毫無招架之力,給予觀眾非常值得可靠的一面。

看來城府相當深的心理學家,看穿了別人無法看穿的殺人魔心理與動機真是不簡單

不得不拿出來鞭的人之一的腦殘官僚,就是因為這種人才會放殺人魔出來亂咬人

真正該鞭最大的就是這個死三八臭花痴雜貨店老闆娘,換作是我也想敲你


殺人魔池永明相對是一個斯文的少年郎,但卻無法從冷酷的外表下看出其極為病態瘋狂的一面,甚至被抓進了警局還能侃侃而談殺人的手法,電影除了將殺人魔的心理層面表現得格外鮮明毫無人性之外,本片的一大謎底是探究類似這種泯滅人性的殺人魔的動機,確實非常夠創意與研究性,能夠解釋這些連續變態殺人犯的無差別犯案動機,所以我也懷疑開膛手傑克該不會也是...

請市長吃屎,痛快

這傢伙光著屁股幹嘛,原來主角正浩喜歡這味的

看清楚這些蠢蛋警察的模樣,劇組還真是會挑人演


就在池永明與正浩撞車完被逮著時,驚覺這也太快了吧,片子才跑大概五分之一而已,原來精采從這邊才正要開始,先是一連串的追逐戰,正浩的大海撈針尋人之旅,摻雜一些推理解謎的元素,而連貫於整部電影的點就是,美珍身處於命在旦夕所給於觀眾的緊張感,不過對於小弟我這種稍微麻痺的恐怖片影迷來說,這樣的劇情張度還是不足以撼動我的鐵石心腸,即使派出小妹妹的溫情攻勢也差不了多少,本片真正感動我的是主角正浩那迄而不捨的激情。

緊張刺激的追逐戰是本片的一大特色

某個很欠打的應召站老闆

馬上就被敲了,這一幕堪稱本片最爽快


泡菜國在驚悚犯罪類型的電影成功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演技就是一大關鍵,雖然在各項體育國際比賽這項行為是挺犯賤的,但還是不能抹滅他們在這方面的專業,甚至凌駕於好萊屋之上,在氣氛的營造方面也非常的出色,特別是我很喜歡韓國片在許多武打場面的真實感,像本片主角正浩痛扁殺人魔池永明給予觀眾那種拳拳到肉的爽快,尤其是拿椅子K短褲男那幕簡直就是打真的嘛。

從這一幕真的是可以看出金允錫真的是拼了命的在演,難怪會得獎

這個殺人魔的造型,恩...挺有特色的

殺人魔邊搥人邊笑的詭異模樣,也突顯出內心泯滅人新的一面


另外電影對於政客的諷刺與法令的批判也是酸到了極點,一開始就先賞給市長大便吃,上級對於市長被請吃屎的案件居然會比連續殺人魔的案件更來的重要,對於凶案窮追不捨的正浩居然慘遭拘禁,而半認罪的池永明卻能因為法令與官方的施加壓力而遭釋放,導致後來的悲劇發生,雖然有點扯但也算給觀眾一點省思的空間,說來電影喜歡表警察的廢也不是一天兩的事了,警察都一起跟到了雜貨店了還是讓悲劇發生,也保持一貫最後決鬥完才出現的老戲碼,扯主角一個後腿不說(這裡就算了,如果搥下去誰要照顧小妹妹),開頭要不是那個又廢又呆的警察出現,正浩早就把池永明帶回去私刑伺候了...等等一堆的只是讓人越說越氣而已。


說起來我可是一點都沒有爆雷吧,本片還是相當值得租DVD來看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還好而已,就一個變態殺人魔嘛
結局:  3.5       >>我想看殺人魔被凌虐
血腥:  3          >>血漿很多但沒啥敲人的場面
氣氛:  5          >>泡菜國的演技真是一流
推薦:  4          >>也算蠻經典的犯罪驚悚片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