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Breck Eisner

 

劇情簡介:美國中西部一處寧靜的小鎮,因官方實驗性的秘密生化武器釋放出不明的有毒物質,污染了鎮上的飲水供給系統,居民們因而一個接一個陷入狂暴嗜血、互相殘殺的瘋狂狀態,原本平靜祥和的城鎮,瞬間成為一座橫屍遍野的人間煉獄。為了阻止疫情繼續擴散,政府當局派出軍隊進行武力鎮壓,並切斷小鎮所有對內與對外的聯絡管道,試圖將鎮民徹底隔離,而尚未被感染的鎮民也因此被無情地遺棄在這染血的死城當中。

僅存的幾名生還者:警長大衛(提摩西奧利芬 飾)與他身為小鎮醫生的懷孕妻子茱蒂(朗妲米契 飾),以及醫療中心助理貝卡(丹妮兒潘娜貝克 飾)和副警長羅素(喬安德森 飾)被困在面目全非的恐怖小鎮上,以往的鄰居、朋友皆已染病發狂,而政府高層也拒絕給予任何協助,身陷隨時可能被感染的極度恐懼,加上軍隊與發病狂人的雙重威脅,孤立無援的他們該如何同心協力逃出這惡夢般的血腥風暴?

染病者通常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這位拿槍的大叔還以為拿槍來打棒球咧

這個染病者堪稱最白目,放火燒死自己家人還再吹口哨

這一段還蠻緊張的,但本片特點就是千鈞一髮總是有人會出來相救


又是一部經典重拍電影,主題圍繞在美國軍方出包使得小鎮的水源遭受汙染,使得鎮上人民感染不知名的特殊疾病,染病的人會失去自我並且將人類潛在的暴力因子一股腦兒得爆發出來,猶如活屍一般,看來還蠻八股的題目,搞變種活屍或是活屍進化版而已,不過說來美國軍方又被拿來大肆得諷刺一番,美國人民看來還是不怎麼相信軍民一家的道理的嘛。

史上最鳥的主角大衛,我會忘記提摩西奧利芬演過這個角色的

鬼吼鬼叫的花瓶女主角,曾演出沉默之丘的英勇母親

可有可無的二號女主角,長相還蠻甜的可惜不能撐到最後

 

說來中文片名取得可以說比英文片來得更貼切,感染上怪病的人也不知道該說是變成怪物還是活死人,在轉變的期間會變得六神無主、極度暴戾,但這期間還保有一丁點自我的意識會說話甚至還會吹口哨,變成完全體候整個外表變成真正的怪物一般,這樣的情形該說它是活屍還是變種人都不是,只能說這種怪病會使人類變得暴力狂喜愛殺戮,變成瘋子最後就像活屍一樣,所以屍心瘋這樣形容真的算非常巧妙,從一開場發現飛行員屍體的三個獵人可以發現這樣的情形,最後甚至變成了大魔王,除此之外還有一堆機掰的美國大兵,只能說本片的立場真是驚險萬分。

本片最神勇副警長羅素,少了他大衛一開始就要變太監先

貝卡:你手在摸哪裡!?   副警長:導演賞給我的

最後壯烈犧牲的場景是我整場看來最有Fu的

 

談談本片的角色設定吧,本片的角色設定真的是非常的玩味,我實在不知道主角到底是誰,我們的男主角警長大衛真的是非常有Leardership,每次都是「妳留在這邊,我過去看看」,結果去看的人都沒事留下來的中招,又喜歡發號施令但真正付諸行動的卻是副警長,看來我還是要把提摩西奧利芬那帥氣的身影留在蜜月變奏曲,否則我真的無法接受這個超鳥的主角,只會鬼吼鬼叫的女主角也是很鳥的角色,每次大衛叫他好好呆著就總是會不聽話地自我陶醉的走來走去,看來同樣我也是只好把他的印象留在沉默之丘裡那英勇的母親身上了,如果主角只是看最後的倖存者是誰,那我認為本片最差勁的點就是這邊了。

波麗士大人出巡

美國大兵硬是要出來耍機掰就是了

俗話說女人四十如狼五十如虎...

 

都講完角色設定怎麼感覺好像遺漏了什麼東西了呢?這個角色如果我沒提起那一定有一堆人要跟我抗議了吧,沒錯,這個角色不但是本片最大的英雄而且我還專門要開一整段表揚,就是帥氣的二警長羅素,整部片來救了大衛不知道幾次就算了,武器也都是扛最大把的不像大衛那個小小的左輪耍娘,戰鬥動作也是最扎實,除了最後壯烈犧牲成就史上最鳥男女主角逃出小鎮的英勇行為外,讓我解讀更為英勇的是當羅素發病後內在暴戾因子爆發導致射殺總是耍陰險的黑色小卡的FBI探員,之後持槍挾持男女主角後的談判行為,如果不是羅素刻意地壓抑內心的殺戮保持一點點的人性,大衛哪來個雕機會把槍搶走,客倌您說二警長不是最神勇難道會是大衛嗎?好像還遺漏誰吧,長相還蠻甜的二女主角貝卡但最後還是悲慘地領便當我就不忍心提了,反正也是個鬼吼鬼叫的花瓶而已。

另一個高潮迭起的開始於女主角後知後覺得自我陶醉

這情況還真的是夠驚險的

這樣煞氣的殺人還是改變不了大衛成為史上最鳥主角的事實

 

一部恐怖片最令人不敢領教的就是前段營造氣氛的空窗期,本片其實節奏還算蠻明快的立刻就帶領觀眾進入正題,除了染病者變成完全體那種恐怖的化妝效果外,血漿的用量也算還不錯,過程也算是高潮不斷但也只是到某個水平而已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在人性刻畫方面也並沒有太多的著墨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我很排斥不專業的人性刻畫,與其這樣不如不要加入這樣的元素),最後也算留下了某些伏筆,大衛用插著手的刀殺得染病者潑得滿手是血,女主角還喝了瓶裝水,FBI探員說潛伏期是兩天,最後兩人害帶賽的跑到新的小鎮還被鎖定...,客倌您自己想像吧。

又一高潮迭起的開始於女主角後知後覺的偷喝水

完全體的模樣還真是夠威

浩劫餘生後帶賽的兩人想去哪邊呢?

 

整體來說還算是表現不錯的小品,也可以感受到到傳染病那種一發不可收拾得緊張氣氛,以及美國軍方機掰的收爛攤方式,但如果這樣還能出續集的話,我應該不會去看吧。

即刻短評

劇情:  3          >>八股
結局:  4          >>二警長羅素真得是太帥了
血腥:  3.5       >>血漿用得不少,領便當的路人也多,只差噁爛的爆頭斷手腳
氣氛:  4          >>還蠻流暢的,高潮不斷
推薦:  3.5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