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4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Joseph Ruben

 

劇情簡介:泰莉帕芮塔(茱莉安摩爾飾)八歲大的愛子山姆十四個月前在一場墜機事件後不幸喪生,從那時候開始她就不斷受到這段痛苦回憶的糾纏,她也因為一直走不出傷痛,和她的先生吉姆(安東尼愛德華飾)分開,沒想到就在這時候,她的心理醫師孟斯醫生(蓋瑞辛尼斯飾)竟然告訴她,這一切都是她的幻覺,她的兒子並不存在,所有關於他的記憶都是她自己在腦海裡想像出來的。她在震驚之於試圖尋找山姆存在的證據--照片、錄影帶、剪貼簿等等,但是這些東西全都消失無蹤。 泰莉終於相信她發瘋了,直到她遇見艾許柯洛(多明尼克魏斯特飾),他的小孩也在同一場飛機事故中喪命。於是他們決定一起找尋他們孩子曾經存在的證據,並證明他們並沒有瘋。

今天手癢找部片子來鞭吧,這次要討論的是由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演出的超懸疑大片"靈異拼圖",同樣類似的題材還因此延伸出另外的故事"空中危機",雖然我這樣好像大力表揚了本片似乎很成功,但我還是要大聲的說本片大概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瞎的電影坐二望一(其實應該算第一,只是我在等待更瞎的出現),怎麼個瞎法,慢慢的我會解釋。

劇情是描述一位母親無法忘記在飛機失事中去世的孩子,於是他開始尋找她僅有的小孩的回憶的同時她的心理醫生卻告訴她沒有小孩的事實,就在她四處巡查暗訪後卻發現,她身旁週遭的親友沒人認同她曾經有過小孩,所有能夠證明她小孩曾經存在的證據也離奇的消失,故事就是建立在這麼詭異離奇的氛圍下展開,這樣的題材非常的有創意與爆炸性,故事的發展也非常的曲折離奇,每當女主角發現小孩存在的證據時總會跑出人來推翻她的想法,甚至還跑出跟魔鬼終結者一樣神勇的人,隨著劇情的發展令觀眾更想知道結局的真相,但最後真的是澆了我好大一桶冷水。

有道是期待越高跌得越深,當迷團越是離奇更令人期待結局該如何解釋事情的真相,萬萬沒想到答案居然是...外星人,這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為什麼結局是外星人完全是我的大地雷,許多懸疑片之所以成功,在於謎團無論是多麼的錯綜複雜或曲折離奇,最後將所有的謎題與梗解釋清楚並符合邏輯性,本片在前半段算是發揮的很好,但後半段卻大大的失敗還吃掉前半段的老本,提到外星人這種無敵可以解釋任何現象的爛理由任誰都無法信服,人家行進是光速前進你還想提啥邏輯性,還真的是夠靈異夠鬼扯蛋,那以後不如說傑森是外星人才會這麼強大又殺不死好了。

有點久遠的片子了,憑印象寫的想法,圖有機會再補了。

總之,發表這篇我是想說明這麼厭惡外星人扯進懸疑片的由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想法是不錯,但老本被結局吃掉了
結局:  0         >>還是要給0分
誇張:  5         >>誇張的爛
懸疑:  2         >>看結局難怪這麼懸疑
氣氛:  4         >>只好看看茱莉安摩爾精湛的演技硬把氣氛拉起來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