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2

國別:美國

類型:恐怖、科幻、動作、冒險

導演:Steve Beck

劇情簡介:一個用海洋法的規定專門在打撈廢棄船隻發橫財的團隊,當打撈的是鬼船時,恐怖的鬼魂與致命的財寶他們將如何抉擇,又是否能夠全身而退呢?

這壯觀的場景是本片的精髓阿

好像在九品芝麻官裡面有相似場景喔

片頭整群人腰斬的畫面真是讓我印象很深刻,可以說是一個經典畫面,有興趣的人可以想"辦法"看看,很駭人且good taste(夠血腥而不噁心)。初見因為是一個能邊看奪魂鋸邊吃泡麵的大學室友,當時邊吃著泡麵邊看本片的片頭,一直到前陣子才問到原來就是嚇破膽,就立刻去租片店租來看看。
 

左下角那位很眼熟喔,演過某部大片的配角喔

看到黃金眼睛就亮了起來

不過開門見山的說本片最大的賣點就是片頭十分鐘,也的確只有片頭的十分鐘可以看。

隨後就是打撈團隊逛逛鬼船,異相一件一件發生,該領便當的領便當是這種片子必備的劇情,然後最後來個真相大白與爆點。天啦!劇情也太八股了吧,但很多恐怖片就是這樣的模式,但為何這樣老套的模式還是有許多令人津津樂道的成功例子,在於恐怖片的賣點無非氣氛的塑造是否夠令人緊張,殺人橋段創意度與血腥度的呈現是否夠華麗,嚇人的點是否夠出人意料,且最後的爆點是否能夠貫串全場與符合邏輯。

可愛的小妹妹是另一個賣點喔

或許是因為近年來恐怖片發展得很迅速,我們的胃口被養大了,講究氣氛的片子更需要在嚇人的點上費工夫比創意,重口味的片子就講求血漿量或是噁心度。呼應上一段考慮恐怖片的要件,本片就氣氛上沒有營造出長年廢棄的鬼船那種陰森,嚇人的點又太容易猜(至少我都大概知道何時要嚇你或怎麼嚇你),劇情也很容易猜出後續發展,爆點又不夠爆。

這表情還真的是夠詭異,不過我喜歡

淦,你在吃三小

另外本片還有個失敗的地方,就是沒有漂亮的女主角,即使劇情弱到不行的恐怖片如果有個正妹女主角還是相當有看頭,例如停車場夜驚魂、恐怖蠟像館或是絕命終結站系列(2還好3最正),如果因為角色設定上要是個獨當一面的金剛芭比,德州電鋸殺人狂女主角潔西卡貝兒也不錯。不過,鬼魂小妹妹或許會是蘿莉控不錯的選擇。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登上鬼船探險的想法不錯,上去之後就不怎麻樣了
結局:  2       >>老梗結局無意外
血腥:  3        >>看在片頭份上的分數
氣氛:  2        >>燈光太亮一點也沒把鬼船的氣氛表現出來
駭人:  2        >>鬼船長在鏡子裡的表情很不錯,其他很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