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2

國別:日本

類型:黑道、動作

導演:原田真人


[劇情簡介]

背負創傷的前警官決心復仇,於是試圖和黑道組織裡最不受控的人物結交,藉此潛入組織內部。

(以上引用自Nexflex官方網站)

地獄犬 (3).png岡田准一,帥啊

地獄犬 (15).png帥是帥,身高是硬傷

剛打電話學的奪命剪刀腳

 

前陣子讓一堆營銷號推送這部《地獄犬:竹之家》,是我喜歡的日式黑道片,廢話不多說就直接給他看下去。

先講結論,整部片子看下來算是還不錯,人物設定頗有意思,打鬥的動作場面既多且帥,只不過要講缺點也是挺明顯的,雖說是黑道片,但是沒有很強烈的各角頭爭地盤,還是組織之間明爭暗鬥的篇幅,雖說也有臥底的元素,但理應對臥底心裡層面的描述又淡如水,其他的好像什麼都講了一點,但又好像什麼都沒講,少了一點靈魂,感覺就是純爽片來的。

地獄犬 (11).png坂口健太郎,也是帥的一匹

地獄犬 (62).png如此優質的松岡茉優,我猜沒人會在《惡之教典》注意到她吧

地獄犬 (34).png這個會長後面的酒店妹也很優質 

 

簡單劇情提要,曾經是警察的兼高昭吾,因為心儀的對象遭到槍殺,而走上復仇的道路,你以為這就是主軸了嗎?不,開頭五分鐘就十年過去,當年的兇手也都一一被他給幹掉了。本來想投案,卻被犯罪組織調查科的人給攔胡,找去滲透到黑道當臥底,然後也沒有什麼欲拒還迎,兼高昭吾很爽快地就答應了。

地獄犬 (17).png身為黑道,走路跩了點也是很正常的事

地獄犬 (8).png地獄犬們,搞得有點像納粹雜兵

地獄犬 (13).png打包屍體   

 

經過幾年的打拼,兼高很快就混成了組裡的第一打手,還有一個叫室岡秀喜的搭檔,某天,被老大土岐勉徵召,說為了瓦解敵對勢力的進犯,讓他去徵選成為會長的保鏢,會長初登板氣場就是不一樣,選拔會的方式也是驚呆我了。兼高跟搭檔室岡也很爭氣地雀屏中選,然後的情節就是一連串的打打殺殺,不特別細說了,直接來講我的看法吧。

地獄犬 (24).png會長:來看我表演怎麼一個打四個

地獄犬 (43).png精彩的來了

 

本片優點很明白,所以先從缺點講起,我看這部片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了一個中心思想,好像什麼都想摻一點,但又不是特別醒目,除了打架,好像就沒有其他的重點了。

先說臥底這件事,講到這個大家肯定會先想到《無間道》,講述臥底的辛酸與險惡,陷入在忠義與背叛的心理掙扎,再更昇華版本的有《新世界》加進李子成與丁青的兄弟情,在反表警察為達成目的不擇手段的醜陋嘴臉等等等等。

地獄犬 (32).png唱的不錯,但不要再唱了

地獄犬 (52).png這阿姨的髮型很潮啊

地獄犬 (55).png整部片最歹郎面的

 

這部片當然也有那麼一點這樣的味道,但就僅只於一點點,譬如說完成復仇心願的兼高,不知為何又要答應當臥底,當然免罪是一大誘因,報酬很高也是,電影有個細節說到他會把賺來的錢送給當年被殺害的店員家屬,但當臥底可是九死一生的事情,真要搞錢相信以兼高的能力也只是分分鐘的事,且別說兼高這臥底一點也不臥底,殺的人搞不好還比正常的黑道多,一陣打拼之下,深得會長賞識還混上了幫會二把手的職位,偏偏警察高層卻說現在是做掉會長的好時機,通常這時候總要演陷入兩難的心裡掙扎,但兼高也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了句「得加錢」。

這當然沒有不行,只是缺少了點心裡層面的描述,讓這檔事情太過順理成章,而這種感覺在電影其他方面也比比皆是。

地獄犬 (36).png我一眼就看出妳不是人

地獄犬 (37).png大膽妖孽,竟敢班門弄斧

 

如果說臥底悲歌不是重點,那就是要描寫江湖險惡囉,相同題材又可以想到另一個例子,就是北野武的《極惡非道》,那真的是把日本黑社會的爾虞我詐唯利是圖描寫地有夠可悲,也著實讓人明白,真正的黑道不是像陳浩南那種「夠狠、講義氣、兄弟多」,而是只要是當小的隨時都可能被大的賣掉,隨時都可能死於非命。

關於《極惡非道》改天再來談這個題目好了(好像老高的語氣),回到本片,還是一樣那個問題,對於江湖算計的描寫好像有那麼一點,但又僅是淺薄的寫照,沒有搞太多高明的小動作,大部分都是很直白的火拼而已,因為這樣讓本片顯得沒那麼帶腦。

地獄犬 (45).png開戰時刻

地獄犬 (63).png護衛一軍,講得很威,結果還不是被幹假的

地獄犬 (60).png就憑你?

 

以上說完,感覺都是很難忽略的大致命傷,但是為什麼我還是覺得這部片還不錯呢,那肯定是有什麼更吸引人的點讓我可以無視那些缺點,那就是帥,帥就完事了。

岡田准一很帥,坂口健太郎很帥,石田貴雅很帥,而他們各自詮釋的角色人設也都塑造得極具魅力,前兩者就不用多說了,我比較想特別說的是,這部片的十朱會長是真的有個人魅力到我,跟我們常看黑道片的老大跩個二五八萬完全不同,有蔣天生的謀才大略,做起事來也很有手段,可以卑躬屈膝也可以逞兇鬥狠,身手也有兩把刷子,對手下也是知人善任,對於他的出手能年紀輕輕幹到會長也是個傳奇的存在。

總之,這名角色的塑造無疑是這部片最成功的點。

地獄犬 (31).png可以發狠威逼

地獄犬 (2).png也可以哈腰鞠躬

好身手

地獄犬 (28).png自己踢自己撿,這會長當的也是夠卑屈了

 

本片的打鬥比重絕對是最不需要擔心的點,幾個鏡頭都打得很令人印象深刻,第一個就是剛說的會長護衛選拔戰,第二個就是會長跟其他角頭在俱樂部談事情時,兼高精彩地判斷出女殺手的身份與意圖,後續的打戲也是很吸睛。

其他的就不多說了,雖然不能說達到《全面突襲》這種天花板的高度,但也算打得值回票價,不得不說,看完《熱血街區:極惡王》再看完本片,覺得日本在動作場面上真的是越來越夠水準了。

地獄犬 (59).png好基情

連你倆也好基情

地獄犬 (69).png連跟會長打架也要搞基情

地獄犬 (71).png對不起,我終究還是直的

 

話說回來,本片改編自深町秋生的同名小說,有原著表示劇情還是有點底子的,本來以為是無腦的打殺片,其實重看才知道電影都有提及,不過可能礙於篇幅的緣故,就沒有演得特別深入,不過還是有一些細節的,這方面我就不多說,不然真的講不完了,若有也看過本片的朋友,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找我討論。

這部片大概就說到這,下個總結吧,對劇情不要太過度認真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看,好了,以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原著小說改編,講了很多事但又不夠深入
結局: 4    >>嗚嗚嗚,兩個我都想要
血腥: 3.5 >>一般般吧,覺得還可以再血肉一點
氣氛: 5    >>帥就完事了
推薦: 4    >>別管文戲,看打戲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