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惡魔刑事錄.png  

年份:2014

語系:英語

類型:靈異、懸疑、驅魔

導演:Scott Derrickson


[劇情簡介]

一連串駭人又匪夷所思的兇殺案發生後,紐約市人心惶惶,恐慌蔓延整個城市。一名警官(艾瑞克巴納 飾) 雖然有自身的煩惱,仍決定親自調查這些接踵而來、無法解釋的兇殺案。

而自問是無神論者的他,面對神父門多扎(埃德加拉米雷茲 飾)的邪靈附體之說只覺得故弄玄虛。神父告訴他:世界上有兩種邪惡,一種是普通人所幹的邪惡事,另外一種邪惡則是非人類所做的,他看過許多恐怖的事情……

隨著調查時靈異事件不斷的發生,甚至令警官的妻女陷入生命危險,他不得不放下以前的觀點,與神父聯手對兇手進行一場驅魔儀式,但卻發現邪靈的最終目標竟是自己……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惡魔刑事錄 (2).png開頭的進入廢墟宣告了恐怖將至

惡魔刑事錄 (17).png寫得都啥咪碗糕

 

已經忘記是誰推薦的,問題是我看完怎麼覺得好普通。

這部片子給我最大的問題點就是太過平鋪直敘,開頭在伊拉克進行作戰任務的美國大兵誤闖當地的神祕廢墟之後發生的事情,我就在猜這部片子大概要演什麼,果然毫無意外,幾乎沒有什麼驚喜與轉折,要知道這年頭的恐怖片,弄點伏筆跟小逆轉都是基本標配。

好吧,即便如此,我們還是照慣例先上點劇情提要,之後再告訴大家我對本片的看法吧。

惡魔刑事錄 (19).png兩漂撇男子還以為可以組成緝凶又抓鬼的組合

惡魔刑事錄 (6).png最討喜的就這貨

 

對犯罪有異常敏銳,素有「雷達」之稱的刑警薩奇,某天與搭檔接到一通家暴報案電話,某男子發了瘋似地毆打他的老婆,逮捕之後又緊接著處理一樁離奇的事件,一名婦女莫名地將自己的小孩拋進動物園裡頭餵獅子,然後有個怪異的油漆工,還沒弄明白發生啥事,就又趕赴另一樁某戶人家報案地下室發出怪聲音的案件,卻意外搜出一具屍體。

經過一些人員關係的調查,這才明白跟一個叫桑提諾的神秘男子有關。

惡魔刑事錄 (5).png警告前面的嫌犯,放下手上的武器,快快束手就擒

惡魔刑事錄 (16).png是在你我惺惺相惜情不自禁嗎?

 

所以這部片子在演些什麼呢,大概就是講有三個中邪的美國大兵回國之後幹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只不過導演弄了一些東西包裝這個概念簡單的故事,這個我們待會再說,而本片其實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講述主角薩奇回歸基督的懷抱,並成為驅魔刑警的心路歷程。

惡魔刑事錄 (7).png恐怖片的苦主就是這麼不愛開燈難,怪會鬧鬼

惡魔刑事錄 (25).png你在嚇唬誰啊?

 

雖然電影的劇情很簡單,但幸好導演還算是個咖,拍得讓這部片子看起來還有點東西,第一,電影的主軸還是在刑警辦案,有點像我們以前看《台灣靈異事件》,查案的過程經常有超自然力量在干擾,而這就有很多操作空間了,若看過導演令一部作品《凶兆》,本片依舊在監視器製造驚嚇上有不俗的操作,另一亮點就是描寫屋內的偵蒐,過程是蠻緊張也挺驚嚇的(終於有電影合理化為啥都不開燈,因為鬼就是喜歡弄壞燈泡)。

惡魔刑事錄 (8).png噁爛的屍體

惡魔刑事錄 (11).png還有噁爛的死貓十字架

 

第二,由於這部片子的本質還是屬於驅魔片,這類電影通常會有個惡魔,不管中間幹什麼事,最終目的不外乎就是佔據附身者的身體或是想空降人類的世界,無論是哪個,都有所謂的手段,於是就讓大魔王的桑提諾在各個事件附近粉刷牆壁,符號在西方宗教往往有其含義,雖然說背後的實質意義不會太複雜,但是用來營造懸疑感還是挺不錯的。

第三,這部片子某些畫面還挺噁心的,也有一定的血腥度。

你不要過來啊 

 

講完了優點,接著來講缺點吧。

還是那句話,這部片子給我最大的問題點就是太過平鋪直敘,既然是警探片,我覺得能夠有點伏筆鋪陳會比較好,當然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只是都驅魔片的老套路了,反正惡魔搞事不就那幾招,加上開頭的片段,電影的發展幾乎都是在預料之中。

惡魔刑事錄 (32).png遭惡魔附身的桑提諾,扮相還挺噁心的

惡魔刑事錄 (31).png打起來了

 

其次,我覺得電影的節奏太過拖沓,雖然說靈異驚悚片有點驚嚇也是人之常情,也嚇得有模有樣,但是電影有太多不影響劇情的驚嚇情節,看一遍覺得不錯,看兩遍有點沒感覺,看三遍以上就覺得有點膩了,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惡魔刑事錄 (29).png最帥的還是主角搭檔了

惡魔刑事錄 (33).png可惜因為設定被打趴

 

最後的驅魔儀式可能不是導演的專長,拍得很無趣,另外,電影在描述薩奇重新皈依宗教信仰,可能我不是教徒吧,我覺得說教意味有夠重,我又完全進入不了,有點尬。

不過這部片子最讓我不能忍的就是,不懂為啥編劇要賜死薩奇的搭檔,整齣戲唯一討喜的腳色欸,不行,就因為這點我要給差評。

惡魔刑事錄 (36).png被拖進警局

惡魔刑事錄 (38).png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了啦

惡魔刑事錄 (43).png說好不打臉的,你第一天上班喔  

 

總結一下,就恐怖氣氛營造方面,本片的驚嚇製造效果還是挺不俗的,雖然加進了硬派偵探的風格,但因為被侷限在驅魔片的框架,劇情並沒有太出乎意料的表現,重點是我個人對驅魔片不是很有感覺,所以恕我只能給以下的分數啦。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搞半天還是驅魔片,還以為能弄得像林正英的《驅魔探長》
結局: 2       >>主角就這樣信耶穌,說教意味太濃厚了
氣氛: 4       >>恐怖片基本該有的都有到位
駭人: 3.5    >>就有一些跳躍式驚嚇
推薦: 3       >>個人不愛,但還算能看,給個及格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