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英國

類型:血腥、怪物

導演:Jon Harris


[劇情簡介]

前一集當中,莎拉﹝薛娜麥克納德飾﹞和其他五位友人一起到阿帕拉契山脈探勘,沒想到卻遇上可怕怪物,莎拉僥倖生存,曾經害怕、慌亂,看著好友一個接一個死去,讓她幾近瘋狂,但多疑的警長卻不相信莎拉的說辭,因此逼迫她跟著救援隊伍希望能找到其他友人來證實所言不假,然而搜救隊卻遇上山崩,讓他們不得不更加深入山洞,而隨著屍體一具接著一具被發現,莎拉也被迫要再次面對最深的恐懼。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深入絕地2 (45).jpg莎拉,為母則強

這要是我肯定不開車門,還以為見鬼了

 

繼續來聊那些年沒看得續集電影。

今天要聊的這部《深入絕地2》,顯然比上一齣《惡夜30:黑暗再臨》正常多了,雖然一樣有續集總是比較差的狀況,但至少系出正宗,該有的前作班底一個都沒少,整體看下來也是中規中矩,不能說好起碼也不差的一部片。

深入絕地2 (9).jpg下去探險囉

正港的鬼眨眼

深入絕地2 (20).jpg怪物的大頭照,超醜的

 

十年前看的前作,就恕我無法做太仔細的前情提要,簡單來說,就是由女主莎拉一行人組成的探險隊,由好手茱若領隊來到一個深山林內的原始洞穴,結果遇到一堆嗜血怪物然後被殺爆的故事,最終只剩莎拉逃出,來到續集,因為茱若的社經地位匪淺,她的失蹤引起重大關注,莎拉劫後餘生送到醫院不僅沒有被妥善照顧,還被一個機掰警長當作嫌疑犯,被迫加入搜救隊,回到原地尋找茱若的人的下落。

不用說,當然是又再一次遇到那群怪物,然後被殺得亂七八糟。

深入絕地2 (15).jpg嗚嗚嗚,妹子被困住了

這......應該不只有我想歪吧

 

直接來講本片的幾個特點。

劇情方面,續集變成更純粹的怪物來襲血口逃生片,人物不多但都有其存在的意義(除了被怪物吃),譬如女主莎拉不用說就是承先啟後的靈魂人物,續集的她因為歷劫歸來也變得老練許多,求生與搏鬥等技能都有明顯加點,是本片最值得放心的角色,但是前作的結局有點蹊蹺,在加上本片的她被設定的城府有點深,也讓本片的前期添加不少變數感,不會讓觀眾盡早認為這就只是一部怪物片的感覺。

冒失鬼

深入絕地2 (39).jpg硬要把人家跟你銬在一起 

深入絕地2 (41).jpg這個帶賽郎活該死好

 

既然女主讓人這麼放心,那就必然要有其他引發觀眾緊張的角色,有個女警員本來明天就可以回家看小孩,卻被迫加入搜救,整部片就她表現出正常人會有不安的渲染,另外伴遊三人組的營救隊女隊員,還沒被怪物攻擊就陷入落石危機,那個被迫離隊的離情依依也是很讓人不捨,而警長明顯就是要充當討演鬼的角色,當然他的下場也是挺慘的,茱若的出現算是本片的一大驚喜,畢竟她在前作本應是涼透了,延續前作超凡的戰鬥力,也讓營造絕望感許久的本片頓時熱血沸騰起來,與莎拉的大和解也算小小感動。

深入絕地2 (35).jpg對準嘴巴,番茄汁很補別浪費

恁祖媽也很會咬 

深入絕地2 (47).jpg悲壯一哮

 

當然,作為一部續集電影,新鮮感大不如前這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事,且也沒有加入太多新的元素,就只是像再找一群人陪女主舊地重遊的感覺,賣情懷的成份不低,不過絕望感跟搞刺激緊張的的氣氛營造還是不俗,大概就當作一樣的雲霄飛車再做一次的感覺,怪物一樣噁心,血漿一樣用潑的。

電影的最後留了個伏筆,先不說有點存心為黑而黑的意圖,不過大概有點類似《奪魂鋸》的操作模式,保留住這個IP,只要故事不寫死就能產生無限可能,就看有沒有誰要來接龍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大概一樣的劇情再演一遍,新鮮感少很多,就是賣驚嚇血腥
結局: 3    >>為黑而黑,十年過去沒有人想玩接龍
血腥: 3.5 >>看那濃稠度看來真的弄番茄汁
氣氛: 3.5 >>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絕望感還是有營造出來,大多是跳躍式驚嚇
推薦: 3.5 >>賣情懷,還行的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