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0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殺人魔

導演:Christopher Landon

[劇情簡介]

翻轉砍殺恐怖片類型,讓一名青少女和一個冷血無情的連環殺手互換身體。

正值17歲的米莉凱斯勒(凱瑟琳紐頓 飾)努力想要熬過充滿明爭暗鬥、勾心鬥角,比紅比美比受歡迎的美國高中時,她竟然成為一個惡名昭彰的恐怖殺手屠夫(文斯范恩 飾)的最新目標,這下子她根本就不必擔心準備考大學的事情了。

當屠夫使用的一把古代神秘匕首,讓她和米莉隔天醒來後,赫然發現他們互換身體了。米莉也發現她只有24小時的時候能夠把身體換回來,不然她就會永遠困在一個中年瘋狂殺手的身體裡面。唯一的問題是,她現在看起來明明就是那個遭到全面通緝的兇惡瘋狂殺手,同時真的的殺手屠夫卻看起來像個美少女,正準備在高中的返校日舞會上大開殺戒。

米莉靠著好朋友的幫助-正義魔人奈拉(賽麗絲歐康納 飾)、帥到爆炸的喬許約(米夏歐斯洛維奇 飾)以及她暗戀的對象布克(烏瑞亞謝爾頓 飾)-必須和時間賽跑,及時逆轉這個詛咒,但是屠夫卻發現變身成一個美少女是他在返校日舞會上大開殺戒的最佳掩飾。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聽說是殺人狂界的神器

換人殺砍砍 (15).jpg就拿你來開刀了

換人殺砍砍 (17).jpg靠夭,怎麼變成女的,不過掐得好爽  

 

看完沒什麼想法,完全可以走馬看花一笑而過的片,只不過最近有點因為工作忙到焦頭爛額,就委屈各位讓我拿這部片出來隨便寫寫,畢竟我偶爾還是要發文表示一下這個部落格還活著。

我想這部片在演什麼,上面那串劇情簡介已經講得差不多了,我就不重複贅述了,直接上我的點評吧。

你是想把人家變成天線寶寶嗎?

換人殺砍砍 (3).jpg給我含

  

首先,雖然說這部片的主打是校園YA片喜劇跟無腦砍殺片的混搭迸出新滋味,劇情本來就不是太大重點,但也未免平庸到毫無亮點可言,這部片對劇情完全不下功夫的程度,讓我想起了東野圭吾在《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的某一篇,為了撰寫書評而有了「自動書評撰寫機」,同理為了寫小說有「小說產生器」,你只要給它幾個關鍵字跟故事類型,就會隨機生成一篇完整的故事。

這部片的劇情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簡直是「劇本產生器」的產物似的,要說有多老套就有多老套。

換人殺砍砍 (9).jpg女主這種外型最好會不受歡迎啦

換人殺砍砍 (10).jpg有一種被排擠叫顏值出眾 

妳還是別拿刀了吧,拎老北就是被妳捅死的 

 

校園YA片有種典型就是不起眼的主角突然天降神兵大逆襲,譬如說老港片《超級學校霸王》的大雄(對不起,我電影看得不多,只能想到這個),本片就屬於這種,女主的設定是在學校被嫌棄到沒朋友的邊緣人,作為阻力的功能性反派,有欺負她的嬌嬌女與其姊妹,有對她意見很多的木工老師,及幾個沙文主義豬,而本片大逆襲的方式,就是讓女主的身體住進殺人魔後的反差,先是扭轉形象彷如女神般的降臨,替女主教訓該死的討厭鬼,血腥的表現方式拿捏適中,畢竟是喜劇片嘛。

換人殺砍砍 (20).jpg換身後,殺人魔居然還懂得上妝  

這是當場jizz了嗎?

 

殺人魔方面就比較沒有什麼可講的了,交換身分後的文斯范恩扮起小女生,言行舉止與肢體語言的詮釋,遠比他耍狠來的出色傳神,然後我就突然想起是不是哪部片也有這種反串,是的,就是約翰史奈德的《小姐好辣》,然後我又發現更多致敬的影子,譬如說開頭的彪形大漢面具殺人狂就頗有《十三號星期五》傑森的感覺,交換靈魂則是《靈異入侵》的恰吉。

嚇死寶寶了 

換人殺砍砍 (24).jpg嗚嗚嗚,男生好可怕 

 

其餘的就看本片安排的橋段能不能戳中你的笑穴了,我就點幾個自己覺得還算有意思的點,女主的兩個好友的設定是要讓導演玩歧視梗(「妳是黑人,我是GAY,我們死定了!」這裡暗諷恐怖片最容易死的人是這一類),尤其是CC小男生超逗的,女主媽媽還差點跟變成殺人魔女兒發展情愫,最讓我抱頭的,就是讓男主跟變成殺人魔的女主就這樣啾下去(雖然明顯只是借位),這下可好了,無論是你是異性向、同性向還是BL,都皆大歡喜了。

換人殺砍砍 (28).jpg女主的兩個魯攏拱好友 

換人殺砍砍 (32).jpg挖嗚,男主是真愛啊 

 

中規中矩的喜劇,所以結局也是很happy ending的那種,只是有點莫名的是,電影的結局其實可以停在殺人魔在救護車醒來,留點懸念口碑好還可以搞續集,最後讓母女姐三人再打一次這段就顯得很多餘,話雖如此,也不是說完全不能理解編劇的用意,克里斯多福蘭登的幾部前作都有娛樂性之餘,還是得保留一些內涵(X)說教(O),譬如說《忌日快樂》的女主本是個渣女,卻因為在重複死亡的過程中體悟到做人的重要性與修補親情,《殭屍教戰守則》則是讓一群迷惘的青少年,重新憶起當初加入童軍團的精神與真諦,本片的心境轉折則顯得平庸許多,就只是趁這個機會修補一下家庭關係而已。

換人殺砍砍 (36).jpg姐姐要大開殺戒了

這樣切應該還會噴屎吧   

換人殺砍砍 (35).jpg本來想多人運動,結果變人體蜈蚣

 

來個總結吧,就是一部喜劇,雖然劇情公式,但這種片子搭點恐怖的元素,就永遠有它的娛樂性存在,沒有太多的資訊量,很適合不知道要看什麼,拿來放空腦袋打發時間的片子。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就演算法也能生出來的劇情
結局: 3       >>標準喜劇片大家都開心,最後再拚得有點多餘
血腥: 2.5    >>就殺木工老師的道具屍體血漿有點多
氣氛: 3.5    >>我笑點高眾所皆知,不過有幾個地方是還挺促咪的
推薦: 3.5    >>適合放空腦袋打發時間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