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禁閉空間.jpg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懸疑

導演:Eytan Rockaway


[劇情簡介]

一個年輕女人應徵到一個廢棄建築的警衛,原以為是個單純無聊的工作,但她將發現隱藏在這棟建築背後,過去的恐怖事件。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禁閉空間 (6).png女主角,我覺得其實每賣

禁閉空間 (18).png重點是長輩有點脾氣不好

 

莫名其妙看到的一部片,很冷門,不期望有誰看了我的介紹去找來看,只是純粹自己想做個紀錄。

先講劇情,本片演的是說女主角史崔克為了維持與女兒的正常關係,必須找一份工作好告訴社會局,自己負擔的起養育責任,透過介紹,來到市區精華地段的一幢豪華公寓做起保全的工作,介紹人帶她進門,沒想到外頭看起來毫不起眼裡頭卻別有洞天,空間大的不像話,高大上的梁柱樓梯,氣派的壁畫裝飾,宛如金碧輝煌的宮殿,感覺就像是帝寶來的,能住在這種地方的,肯定非富即貴。

不過有點搞笑的是,介紹人居然說這裡龍蛇混雜,晚上還會限電不開燈省電費。

禁閉空間 (1).png這是住在博物館吧 

禁閉空間 (5).png嘆為觀止的底上壁畫,拍電影順便置入賣豪宅的概念

 

介紹人對這個地方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欲言又止,就直接把史崔克丟到警衛室,說後續的一切聽從他的指揮,這個人就是即將要成為史崔克同事的庫柏,作為新人,史崔克理所當然要先釋出善意,可這個庫柏人卻怪得很,看到美女心如止水也就算了,嘴巴還很靠北,惹得史崔克一刻也無法繼續待在監控室裡與他共處,剛到新崗位就來積極一下,手電筒拿著就出外巡邏了。

於是剛搭電梯,史崔克就感覺到這個地方的怪異,明明沒有人,卻隱約聽到不知何方傳來的低語......

禁閉空間 (12).png別看男主角庫柏阿伯,人家當年也可是《捍衛戰警2》的當家男主角(雖然那部片是影史笑柄之一) 

禁閉空間 (11).png你不要這樣,我很愛我老婆的

 

劇情提要就說到這裡了,我想各位應該很好理解本片的賣點就是,這幢豪華公寓似乎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隨著發展還會慢慢發現一些被封閉的禁區,透過女主角一介弱女子的視角逛大觀園的概念,只是這個大觀園有些陰森,走著走著還會伴隨著若有似無的呢喃聲,而這不知名的力量正引導著女主角去發掘什麼秘密,也由於這神秘力量不知是出於善意還是惡意,不免會替女主角捏一把冷汗。

平心而論,本片的氣氛營造實屬尚可,基於女主角很搞毛愛找事的人設下,導演善用了場景優勢,也運用了一些第一人稱視角搭配低畫質閉路畫面,如同我們看《忐忑》越逛越深處,逐漸萌生的不安氣息,誠如片名所言,呈現出廢墟深處不知名的幽閉恐懼感。

禁閉空間 (10).png完全只是出來搞毛的流浪漢 

禁閉空間 (7).png有些鏡頭拍出廢墟的空洞感

 

對於本片的評價,我認為還是取決於觀眾看完當下對於結局安排接受程度的多寡,明白說就是本片結局搞了個大逆轉,可是這個大逆轉又很不講道理,會有那種「都讓你講就好了」的氣憤,手法上也不算創新,都是老套路了,不過換個角度想,細思品味又會覺得,劇中不乏具備技巧性地暗示,透露的故事又帶有些許的溫馨與強烈的惆悵。

雖然我也覺得這個大逆轉很北欄,但考量到一部低成本電影能搞的事情有限,能有這樣的效果與故事性已經算不錯的了。

禁閉空間 (9).png這驚嚇表情權勢有點厲害了

禁閉空間 (8).png人家只是有點生病長腫瘤,把人家當鬼好像不太尊重  

 

有鑑於很多人應該沒啥閒功夫去找這部片來看,可是有那麼一點點想知道這部電影在玩什麼把戲,所以底下就直接暴雷,有興趣的朋友再請直接看下去吧。


//////////以下討論牽涉劇情重點,請自行斟酌慎入////////////

禁閉空間 (13).png使用低畫質閉路電視營造出還算不俗的氣氛 

  

這又是一部演著某人內心世界的片。

如果這樣表示還是不太懂的話,那我就更直白地講,本片前半演了個95%的情節全都是假的,而是某個即將要往生的人死前的想像,而這個人就是女主角,不過她其實不叫史崔克,而是內心世界的那個叫克萊拉的小妹妹,內心世界的她,渴望有一個像她一樣充滿母性又勇敢的人,救贖曾經被困在那黑心療養院的自己。

禁閉空間 (15).png小姐姐,缺不缺男朋友

 

所以說這部片子設定女主角一直很雞婆,不顧庫柏的白眼也要去搞事,挖出這間豪華公寓裡頭暗藏黑心療養院的內幕,也是有點道理的,而其實庫柏根本就是女主角的父親,他才是史崔克,所以實情也有可能是這樣,當年庫柏(史崔克)就是幹著女主角的事情,潛進裡頭當保全,發現黑心療養院,才救出克萊拉。

禁閉空間 (16).png看到自己都心疼起來的擁抱

 

可惜的是克萊拉從水底被救出來的時候,似乎已經變成植物人,然後才會有結局的慢性死亡,而那些演了個大半,嚇自己嚇他人的鬼朋友們,其實也都只是克萊拉當時在黑心療養院的朋友。

所以女主角為啥內心世界要搞得那麼恐怖,只能說是電影效果了,至少這部片在親情營造上我覺得還算是有點東西的(大概是年紀大了,越來越有內心柔軟的那一塊XD)。

這期就先這樣,以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2     >>沒啥劇情性可言的豪宅禁區是廢墟亂逛
結局:3     >>老套路的某手法,有點意味深重,接受度看個人了
駭人:2     >>說不上有啥嚇人處,就大概低畫質閉路畫面有點惹小
氣氛:3.5  >>還算有把廢墟的無助恐懼感拍出來
推薦:2.5  >>考量超低成本超小卡司,能有這樣表現,給個中間分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