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變身.jpg

年份:2019

國別:韓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金泓善

[劇情簡介]

為了家人,他決定正面對抗不死惡魔!

驅魔師鍾秀(裴晟佑 飾)在某次驅魔時,造成一名女孩自殺後,一直活在內疚中。後來,傳出許多關於他不好的謠言,導致他的哥哥(成東鎰 飾)帶著一家人搬到另一個城鎮。然而,摧毀那名女孩家庭的惡魔,現在卻出現在鍾秀家人的身邊,將自己偽裝成家庭成員並欺騙所有人。

鍾秀的家人身處危機,他現在必須面對惡魔與其正面對決。因為女孩的死而懷有創傷的鍾秀,是否能徹底擊敗惡魔並拯救他的家人呢?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變身 (19).jpg裴晟佑,記得之前寫了一部他演反派,演好人也很了得,韓國演員夠專業工具人

變身 (2).jpg我就想當時為啥媽媽一直在看戲,原來是真的在看戲

 

去年出品的韓國驅魔片,說到這個不免會有這樣的刻板印象,覺得韓國東方人黑頭髮黃皮膚,怎麼老是出一堆驅魔片有點不倫不類,後來在上次介紹《黑祭司》的時候讓網友受教了,原來信奉耶穌的天主教基督教合起來在韓國是宗教最大宗,所以他們拍起來也算師出有名,傳教士夠積極。

變身 (4).jpg不知死活一家人 

變身 (7).jpg不知死活的那對爸媽,沒啥好介紹的

 

開頭稍微交代了一下主角神父鍾秀與BOSS惡魔的過節之後,便進入本片的主軸,視角來到鍾秀的哥哥一家人,他們搬家到一處大房子說又大又便宜,通常這種時候正常人都會有些疑慮,可就他們全家一副七月半鴨子,其實這家人的智商偏低,正是本片最大的問題,容後詳說。

變身 (5).jpg不知死活一家之大姐,其實頗正,就戲中故意髮型弄很俗 

變身 (6).jpg不知死活一家之二姐,優質正妹,雖然戲中麻有點破 

 

果不其然,晚上鄰居不睡覺不知道在切什麼發出血肉模糊的聲音,隔天家門被鄰居的車子堵住還把小兒子最喜歡的椅子給撞爛,氣得老爺子上門理論,登門一看才發現鄰居家盡是動物屍體與大量怪異擺設,本來很硬氣的老爺子撞見鄰居立馬發慫,還不奪門而出逃離現場。

變身 (8).jpg鄰居送野味當見面禮,不過不是時候

變身 (23).jpg今天殺雞殺貓殺狗,明天就殺你了,還不報警我就真不懂是哪招

變身 (9).jpg還好及時發現,不然你菊花可能就不保了  

 

換做我看到鄰居這個怪又這麼機掰,管他有沒有問題還不先報警再說,不過剛就說這家人就都老是那副死德性,直到晚上睡覺又被吵到不行才想到要報警,果不其然,廢物警察來了之後,什麼事情都沒有。

很有隔壁住著殺人魔電影的節奏,不過這畢竟是一部超自然電影,於是真正的怪事接踵而至,二女兒晚上睡覺被爸爸騷擾,媽媽早餐莫名暴怒,大女兒洗澡被二女兒亂入。

變身 (15).jpg搞得像鬼片一樣(好像也算鬼片吧)

變身 (16).jpg這裡超怕真的砸下去  

 

而本片的最高潮就是晚上當二女兒找大女兒商量昨天發生的事情時,爸爸正巧走了進來,並且發了瘋似地攻擊她們,而就在最緊要的一刻最怪異的事情發生了,樓下居然傳來爸爸的聲音,於是樓上的爸爸走進房間消失之後,又換成媽媽攻擊她們。

說到這裡,這部片子很適切地渲染出未知的恐懼,不過若稍微思考(X)看片名(O),就不難猜到這部片子玩的是什麼把戲了吧,所以後續發展就不講了,直接上我的感想吧。

這幕超級刺激

變身 (11).jpg下來單挑啊

 

先講本片的優點吧,不得不說韓國人的電影工業之成熟,拍起驅魔片一樣出色,毫不遜色歐美國家,有鑒於驅魔本就沒辦法像林正英大師那樣花招百出,所以在質感上就格外講究,除了表現被附魔者現出原形後的鬼妝頗噁爛,美術水準之高,還引用外文導詞使得驅魔儀式更講究,同時融入傳統鬼片的拍攝手法,更讓整體顯得鬼影幢幢。

變身 (3).jpg鬼妝技術一流 

變身 (20).jpg噁爛的屍體,期待這美術團隊也來拍殺人推理片

 

其次來講情節,即使不難料想到怪事背後的潛藏因子,仍不得不說本片導演的敘事手法相當優異,電影前半部的氣氛營造相當不錯,前述喬段緊湊上菜,幾乎可以說毫無冷場,配合主線家的大房子表現出孤立感,鄰居家的怪異是另類環伺因子,,大量血淋淋的動物屍體以及大量反基督擺設,都產生超量的不安元素,達到恐怖將至的暗示層面。

不過若論看頭也就大概僅止於此了,本片的壓箱寶攤牌之後,後續發展就流於俗套,不用想也知道這家人最後只能求助於主角神父鍾秀,後續的驅魔對決固然精彩,但拉回主題,電影本身並沒有把「變身」這元素運用得很透徹,最糟糕的是這家人真的很弱智很搞毛。

變身 (17).jpg哭啊 

變身 (14).jpg媽媽這段狂暴發作演技超猛

 

先說前者,變成別人的模樣耍陰險的題材,那肯定要提到著名的《突變第三型》》,裡頭有個最經典的橋段就是,透過一些辨別的方法把變異者給揪出來,所以當所有人排排站一翻兩瞪眼的時候,要說要有多刺激就有多刺激。

其實本片也頗有這樣的味道,當然不是說類似題材就要照搬別人的情節,只是針對本片惡魔的招數應該還是有些 消極的對應方法,比起片中所說所有人都睡一起,我想更好的方法是譬如兩人一組做任何事且別離開眼皮,畢竟這齣的惡魔與本尊從來也沒有同框過,況且這齣戲的人若是惡魔化身,行為就是特別古怪,可偏偏就這家人看不出來,最誇張的就是身為專家的鐘秀還讓二女兒一個人去地下室,你自己去不行嗎?

變身 (13).jpg相信我,這幕大家最注意的應該都是那個部位

變身 (22).jpg撒旦很愛刷存在感,上帝卻老是神隱,還神愛世人咧

    

族繁不及備載,總而言之,本片的最大敗筆就是建立在這家人太過低能否則演不下去的情節,否則後面的驅魔對決拍得也是十足精彩,都請出來了惡魔界的BOSS撒旦,還能夠不慘烈嗎?

最後來講講一些比較細節的,我想電影除了想拍惡魔會變家人這件事情之外,弦外之音就是想探討家人的關係,片中有說,會被附身的人通常是因為心裡素質不夠強壯,信仰不夠堅定,因此如本片設定,這家人多層次的緊張關係,導致這家人分辯不出來惡魔在身邊,不過這或許也只是我多想,因為這家人有多低能我不想再強調了,且電影在人際關係的刻畫也很青菜,似乎說是因為叔叔才搬進這個房子,又說他們對叔叔有虧欠,可整部片卻又好像被刪刪減減過,鬼才曉得你們發生過什麼事情。

簡單來講,電影拍得不錯,就是劇情太低能無腦,而且不是可以忽略的那種,以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2    >>就"變身"這點有些意思,其餘就很套路的驅魔片
結局:2    >>好像也只能這樣善後了
駭人:3    >>鬼妝挺噁爛的,不過沒有什麼特別嚇點
氣氛:3.5 >>更上層次的韓式驅魔法,不乏有很多緊張刺激的排場
推薦:3    >>導演拍得不錯,可不解設定這家人太低能使人出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