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倒數計死.jpg

年份:2019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Justin Dec

[劇情簡介]

如果有一個APP可以預知死期,你敢下載嗎?

一名護士奎茵(伊莉莎白萊爾飾演)下載了可以預測死亡時間的APP,並且宣告她僅剩三天的壽命可以活,身邊下載的人一個個如APP所預測的接連死去,即使刪除檔案、換了手機,也無法擺脫死亡倒數。隨著時間逼近,身邊開始出現不明的跟蹤者,她必須在時間結束前挽救自己的生命。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倒數計死 (26).jpg演出《安眠書店》應該也算半個女神的伊莉莎白萊爾

倒數計死 (17).jpg連鬼都來鹹豬手

 

話說《絕命終結站》這系列雖然在一堆很慣的影迷愛看又愛嫌的聲浪中退場,但打著其名號混口飯吃的電影依舊不在少數,這類的電影模式大抵如此,融合一點《七夜怪談》詛咒的元素,再套用《絕命終結站》時間性與死於非命的特點,隨便列舉幾部,《真心話大冒險》、《拍厲得》、《厲可拍》等等。

相信這樣的電影還是會繼續推陳出新,只是很遺憾但還是得說,上述列舉的這幾部都有點雷,不過今天要聊得這部《倒數計死》,我認為算是這類型中表現算是不錯的了。

 

倒數計死 (6).jpg樓梯間別亂照

走樓梯不看路就是這樣

倒數計死 (7).jpg又一個死亡凝視

 

因為是很公式化的電影,這次就恕我不作劇情提要,直接講重點了。

《倒數計死》的賣點很明顯地就是利用時下人們對於手機的重度依賴性所衍生的題材,正如各位在app store 、Play 商店所見五花八門的APP,只要是有能力開發的程序高手,通過一定的驗證程序即可上架,有利就有弊,這也不乏有些不法之徒利用這管道幹壞事的可能性,而本片就是利用這個概念,只是更絕的是後台的設計者是魔鬼,貪的是人命。

倒數計死 (4).jpg正港的笑到你心裡發寒

倒數計死 (8).jpg傻丫頭,這裡只剩妳不知道他們兩個有一腿吧

倒數計死 (15).jpg很逗逼的神父

 

第二個賣點便是如手機螢幕顯示的倒數計時,頗有畫面象徵性的這個APP透過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製造被害者(觀眾)有時間要緊的壓迫力,處境惡劣的還不僅僅只是如此,還時不時發出惱人的通知,這點也頗反映現實人們拿手機享受APP便利的同時,還要經常被莫名廣告打擾的苦惱。

說到這裡,我想都只是一部電影的基本功,接下來我就來說說本片相對其他同類電影較為優秀之處。

倒數計死 (2).jpg就是要超正馬尾美女促銷APP

倒數計死 (1).jpg聽說真的有上架,有沒人有興趣去下來玩看看呢

倒數計死 (3).jpg這畫面感也挺恐怖的

 

首先,本片對於製造驚嚇的手法頗具水準,這一點從開頭的馬尾正妹就感受得到,從暗街的尾行,垃圾堆似人影的錯覺,在暫且還未知電影的表現手法之前,已經製造足夠的壓迫感,來到浴室有也充利用封閉暗景的優勢來個決戰跳躍式驚嚇,其中我認為最優秀的地方在於,透過優異的運鏡成功製造整個畫面都有可能是鬼竄出來的地方。

倒數計死 (10).jpg相信這慕很多人都沒想到男主角入鏡了

倒數計死 (11).jpg也很逗逼的手機店老闆,高手在民間

倒數計死 (12).jpg你們兩個馬咖差不多咧,這樣調戲大叔

 

其次,這部片子很明確地是有鬼的,因此在遵循規則之下的超自然力量介入的痕跡一點也不少,每位苦主在面臨死期之前都會被鬼給好好折磨一番,遵循著前段所言的模式,有幾處跳躍式驚嚇的地方頗為別出心裁,不過說成也魔鬼敗也魔鬼,本片的被害者的死法都是被魔鬼直接弄死的,所以與其說本片師承《絕命終結站》,我認為應該更接近《鬼來電》多了去了。

倒數計死 (13).jpg喜歡從後面來的鬼

倒數計死 (5).jpg恐怖將至

 

電影也成功製造了一些轉折,譬如說透過程序高手改變後台代碼走偏門(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徒勞無功),不過最終當然還是得從根本解決,本片劇情也算頗用心從聖經找來吉普賽女人與王子的故事做為典故(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唬爛),而整起事件之於主角也有一些成長,做到稍具啟發性不是全無營養的爆米花電影。

倒數計死 (19).jpg這段搞得好像在玩老鷹抓小雞

倒數計死 (23).jpg大魔王的驚鴻一瞥

 

不過真要說沒啥營養也是啦,因為我已經擠不出更多想法可以跟大家分享的了,簡單來說,在別要求太過度的條件下,我認為就同類型電影來說算表現得不錯的了,雖然就設定上罩門還是不少,其中最大罩門我想到的,既然都知道死期了,怎麼沒有人想到開直播蹭流量,別覺得我瞎說,這年頭殺頭的生意一定有人做,就看那個跟得上時代還會寫代碼的魔鬼有沒有興趣出來露臉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3    >>詛咒等死的公式化電影,賣點在倒數APP
結局:3    >>魔鬼看來也有養血汗程序員寫更新代碼
駭人:3.5 >>主要還是跳躍式驚嚇為主,有些不錯的運鏡加持
氣氛:3    >>還是不乏有些低能意圖使人翻白眼的點
推薦:3.5 >>同類型電影裡算上乘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