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鬼病房.jpg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懸疑

導演:John Carpenter

[劇情簡介]

1966年奧瑞岡州發生一場奇怪大火,蓄意縱火的克莉絲汀被警方捕獲,並被送往精神病院接受史特林格醫生的實驗療程,在病院裡認識了四位女病患:艾蜜莉、莎拉、柔伊、艾瑞絲。

當晚,她在浴室淋浴時撞見駭人鬼魂,她相信對方是曾被囚禁在病院裡、後來神秘失蹤的愛麗絲。而後,好友艾瑞絲、莎拉、艾蜜莉都一一被謀殺或神秘失蹤,下個目標可能就是克莉絲汀或柔伊。兩人拼命想逃出病院,卻發現醫院已完全封鎖,走投無路之下,克莉絲汀闖入史特林格醫生的辦公室,並在封存的檔案中發現了關於愛麗絲的駭人真相…。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鬼病房 (16).jpg安柏赫德真的是五官好得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

鬼病房 (4).jpg只是這阿嬤牌內衣褲讓我有點沒胃口  


會看這部片子,是從介紹恐怖片的老前輩"殘餘能量"那瞧來的,一個衣衫襤褸的女子手腳被幾隻觸手纏上,看起來就很鬼畜的樣子(誤),稍加了解一下發現女主角居然是在《冷血繼父》那部片子中讓我讚譽有加的Amber Heard,那肯定是要加入待看片單的。不過挺可惜的是,這部片子沒啥料,劇情搞得很隱晦可以預期是想賣結局,可用的是過期老梗,驚嚇效果也是一般般,整體就是淡菜一盤,完全浪費了眾美女齊聚一堂。

鬼病房 (12).jpg安柏赫德跟其他....相較之下就很普的女孩們,就不一一介紹了

鬼病房 (19).jpg這地方顏值說話,搞清楚自己的身份地位

 

簡單介紹劇情,女主角克莉絲汀莫名燒掉一棟房子之後,就被警察抓進精神病院嚴加看管,搞得很像藍波一樣先是被當眾沖洗一番,然後就被關起來,在這裡除了有看起來就派欸護理人員,還有一個看起來很猥瑣的醫生。不過這裡畢竟不是監獄,如同電影常見的精神病院有很多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病患在周圍環伺,克莉絲汀還是有自由時間,於是就在一個有限制的空間,認識了幾名女孩,從她們眉宇間也嗅到了一股不尋常。

鬼病房 (7).jpg結果論來說,這個醫生根本蒙古大夫

鬼病房 (18).jpg羅伊,其實是真正關心女主角的硬漢

鬼病房 (15).jpg就派欸的護理長,不過我從她身上看到我過世奶奶的影子

 

不瞞各位,就形式上來說,這是一部鬼片,在克莉絲汀待在精神病院的這段期間,這隻鬼就這樣若有似無的出來刷存在感,同時為了突顯出克莉絲汀的獨特性,清晰的思緒與矯健的身手都體現在越獄手段裡,只是隨著劇情的發展,女鬼也越來越囂張,甚至直接對其他的女孩出手,儘管如此,對於克莉絲汀的控訴,院方人員也都支吾其詞裝沒這回事,顯然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可以想見,女鬼對克莉絲汀出手也只是早晚的事,說到這裡,本片的懸念基本上已經定調,就等電影最後自圓其說,至於說得怎樣,我當然是覺得不好,否則我不會在開頭就先扼腕一番,而這會造成失敗的決定性因素,我認為導演跟編劇的用心不足,難辭其咎。

鬼病房 (11).jpg精神病院的日常,閒閒無事就來電一下

鬼病房 (8).jpg你說你是不是想干人家

 

為什麼我會用「用心」來形容,我想各位看恐怖片應該也都是老江湖了,一般主角會進精神病院的片子,要不是院方人員有什麼陰謀,就是主角本身有什麼問題,除非想出什麼新奇的點子跳脫這框架,否則玩這手法又玩得好的電影大有人在。就上映的時間點而言,這編劇顯然就是在玩某島跟某D的綜合體,也難怪時至今日閱片無數的我看的是搖頭嘆氣。

鬼病房 (17).jpg女鬼樣貌頗嚇人,「追跡者」扮相真是萬用妝

鬼病房 (10).jpg

鬼病房 (13).jpg根管治療,金粗啊

 

這部片子玩得不好的關鍵點在於,故弄玄虛的片子必然要在劇情發展的過程埋述必要的伏筆跟細節,然而本片就只是不斷上演克莉絲汀的猜忌與越獄重複循環,當然不是說完全沒有伏筆細節,可是相信我看到最後那逆轉的不講道理,你會覺得那些伏筆細節有講跟沒講一樣,編劇已經夠不用功了,即使找來的是老牌子導演約翰卡本特,也覺得他只是隨便拍拍,完全沒有拍出逆轉式結局的氣勢,更可惜的是找來眾多美女輪流驚嚇,結果還真的只是輪流領便當,人物特性塑造的不夠強烈,誰死了都沒啥太大感覺。

就是一部過水電影,隨便寫寫給大家長知識,沒看過也沒啥好可惜,真想多了解我就暴雷在後頭,讓各位看看是不是真得很老套。

///////////////////////////////////////底下牽涉劇情重點,請斟酌慎入/////////////////////////////////////////

鬼病房 (2).jpg就是找大美女來拍也救不了,老卡本特拍完這部片就失業了

 

其實劇情很簡單,劇中所有的女孩其實都是由一個叫艾莉絲的女孩,因為童年被綁架性侵的創傷症候群所產生的多重人格分裂,克莉絲汀是其中之一,鬼也是,醫生則是利用鬼一個接一個殺掉多重人格來減少主人格多餘的人格的方式進行治療。

是不是跟某島跟某D很像呢,其餘的我就不想多說了,就這樣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2    >>出的比別人晚還比較沒戲,我覺得很不行
結局:2    >>標準的逆轉毫不講道理,而且還很老梗
駭人:3    >>鬼妝挺胎哥,一兩段跳躍式驚嚇唬得了人
氣氛:2    >>一直在逃獄跟被抓的輪迴,直接快轉看結局比較快
推薦:2    >>只推女主角,電影隨便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