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安娜貝爾回家囉.jpg  

年份:2019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Gary Dauberman


[劇情簡介]

故事背景就發生在驅魔名人:艾德與羅琳華倫這對惡魔學巫術顧問夫婦的家中;他們在各地為有需要的人驅魔,並且為了防止這些惡魔邪靈再度危害人間,他們將那些被詛咒、被鬼附身甚至被拿來舉行邪教儀式的物品帶回家中,放置於神器室兼靈異博物館中加以保存,並且固定時間請神父來祈福、淨化,而邪惡到連羅琳華倫都不想與它正面直視的安娜貝爾就是被華倫夫婦靈異博物館「收藏」的物品之一。

在某個不潔的夜裡,通往華倫夫婦靈異博物館的大門被開啟,華倫夫婦女兒茱蒂的朋友進入了靈異博物館內,不知事態嚴重性的她,不經意地將安娜貝爾釋放出來,帶領著館中所有被釋放出的惡靈,甦醒過來的安娜貝爾與惡靈們有了全新的目標:華倫家的女兒茱蒂與她的好朋友…。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安娜貝爾回家囉 (1).jpeg三美圖先上來賞心悅目

這些人做做樣子人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標準的射後不理


猛然發現,好像有一陣子沒有寫點熱門的片子了,既然如此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開聊最近上映的這部《安娜貝爾回家囉》。

不客氣說實話,《厲陰宅》宇宙的分支,《鬼修女》與《安娜貝爾》真的是都爛到有口皆碑(甚至本傳後勢我都不怎麼看好),由其是後者在續作《安娜貝爾2:造孽》表現尚可的情況下,我認為這系列本應該見好就收,孰料又出了這部《安娜貝爾3:回家囉》,反而是鋪了更多的梗,製造更多的魔物,表示這系列只會繼續超展開,可又哪一部不是雷聲大雨點小。

拜託,這系列可是WB的金雞母呢,觀眾都是口嫌體正直,相信未來在官方精美的宣傳下,觀眾還是會乖乖的買帳,然後看完繼續罵,陷入一個和諧的迴圈。

安娜貝爾回家囉 (1).jpg這次的安娜貝爾根本來打醬油

安娜貝爾回家囉 (7).jpg主戰場是華倫夫婦珍藏的靈異博物館

 

本片開頭就誠意十足,正牌的華倫夫婦始出現在《安娜貝爾》系列,儘管早預料他們應該只是客串,但相信我這個情懷,光出場費就值個三千萬。《安娜貝爾3:回家囉》接續在華倫夫婦接手安娜貝爾之後的故事,他們告訴原本的苦主,這拉基東西就讓我帶回去處理,儘管這表示華倫夫婦很靠譜,可在路上就感受到這不祥之物法力之強大。

這段的重點道出一個設定,那就是安娜貝爾會招來其他惡靈,也預告本片的基調。

嗨,想我嗎?

 

實際上本片得主角輪到由華倫夫婦的女兒茱蒂擔綱,其他角色有褓姆瑪莉安倫與他的好朋友丹妮拉,以及瑪莉安倫的心上人「巴柏有兩粒」,一起參加茱蒂的生日趴,只是說這個生日趴有點特別,就在丹妮拉因為過度思念車禍死亡的父親,而誤將安娜貝爾帶出封印的櫥窗之後,連同釋放喚醒所有的魔物同樂,有多熱鬧可想而知。

安娜貝爾回家囉 (3).jpg本片最大亮點大概就這擺渡人硬幣

這幕如果處理是硬幣被拿走應該會更好

 

劇情大概就這樣子沒別的了,整部片子就是看三個年輕人跟一個小妹妹飽受驚嚇的過程,從如此青少年取向,偶爾穿插一些無厘頭的笑點,並不難猜出電影的取向還是以娛樂為主,再怎麼恐怖也不會出人命,不會有什麼太過沉重的事情發生,就另類的解讀,因為父母是靈媒而飽受同儕異樣眼光的茱蒂,生日派對沒人想來,意外跑出一堆魔物跑出來搗亂,卻反而異常熱鬧,而且這些鬼再怎麼凶狠也都只是對他們驚嚇一下,並沒有痛下殺手,也印證了本片所言,並不是所有鬼都是厲鬼,牠們就只是關太久太悶,想出來大鬧一場而已,雖然說我也不想要這種太過激的慶生方式。

安娜貝爾回家囉 (5).jpg預見未來電視機

安娜貝爾回家囉 (14).jpg本片唯一讓我稱許的就顏值都挺高的吧

 

一部純賣驚嚇的電影,既然如此嚇人的表現就是重點中的重點了,可惜的是作為賣點我認為本片的駭人指數只能算一般般,嚇點不算少,但還是手法老梗的跳躍式驚嚇與猛爆式音效居多,偶有亮點但還是沒有什麼決定性的鏡頭讓觀眾覺得印象深刻,當然啦,理頭有些邪靈是挺有意思的,譬如說「擺渡人銀幣」、「日本武士盔甲甲」與「地獄犬」,但也就那樣出來露個臉跑跑龍套打完收工,至於本應是大反派的「安娜貝爾」存在感就更微乎其微,這樣的操作不免讓人覺得根本是一部所費不貲的導覽片,劉姥姥大觀園,帶大家了解一下華倫夫婦博物館有哪些珍藏,觀眾賞臉的話,哪天哪個魔物就有可能機會變成新題材這樣。

整部片定位非常尷尬,既對整個「厲陰宅宇宙」毫無推進可言,純搞驚嚇也不是那麼有料,就賣弄幾個魔物放招閃人,商業操作意味濃厚,只能靠「巴柏有兩粒」撐撐場面的平庸之作。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就是讓靈異博物館的魔物輪流發招打完收工
結局: 5       >>華倫太太出來講那麼感性的話又放那照片,太犯規了(淚)
氣氛: 2.5    >>感覺像是在看四個中二生在逛鬼屋
駭人: 2.5    >>嚇點不算少,但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手法
推薦: 2.5    >>還是能看看,但就很像拍出來騙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