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完美琴仇.jpg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Richard Shepard


[劇情簡介]

這部曲折的恐怖驚悚片,描述一名曾前途無量的前音樂神童,與當年導師們再度聚首,卻發現他們寵愛的是才華洋溢的新弟子。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完美琴仇 (1).jpgAllison Williams顏值很棒,但我承認因為《逃出絕命鎮》對他冷感

完美琴仇 (18).jpg後面這造形我根本完全認不出來是誰

 

說來也真是慚愧,每次都要網友提醒,才知道最近出了什麼新片。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完美琴仇》是今年網飛剛推出熱騰騰的驚悚話題新作,也不怕說給大家知道,本片最大賣點就是絕對讓你料想不到的劇情走向,表面上如簡介所說的,看起來是為了搏上位,兩個心機女孩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宮鬥戲碼,妙就妙在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除了不斷地搞反轉,潛藏的惡意與陰謀也是挺黑暗的。

雖然說這種片子破梗就沒意思了,不過還是簡單講一下重點,好方便我繼續講下去。

完美琴仇 (6).jpg莉茲的鼻環比那爆炸頭更搶眼 

完美琴仇 (11).jpgLogan Browning演得不錯,很認真崩潰 

 

因為要照顧中風的母親而放棄演奏家之路的夏綠蒂,在母親過世之後終能重拾所好,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聯繫曾經的恩師,大提琴學院派的權威,貝克霍夫學院的院長安東,夏綠蒂獲悉安東現在正在上海舉辦院生徵選,於是就跟著來到這座城市。與安東會面之後簡單寒暄,隨即在眾人面前介紹夏綠蒂是他曾經的得意門生,可同時安東也介紹旗下的當紅炸子雞─莉茲,他們兩個同時要在這場徵選活動中擔任評審。

完美琴仇 (25).jpg貝克霍夫學院院長看起來是和藹可靠的大家長 

完美琴仇 (5).jpg公然練金手指,這又讓剛剛的形象有了但書 

 

才剛剛重新建立的優越感便立刻迎來挑戰,專業領域界的兩強相碰,依照官方簡介所言,我們很容易會認為這是一場前任與後任王者的寵幸相爭,因此當評選活動之前,夏綠蒂與莉茲在安東的引見下正式照面,兩個人互相吹捧到天上去的時候,這種虛偽又尷尬,真是噁心到連我都起雞皮疙瘩,不過這也證明導演風向帶的不錯,可是後來兩個人非但沒有腹黑對方,還在評選會後一見如故,開房間去了。

完美琴仇 (4).jpg這個互相吹捧應該是有練過,旁邊的人聽的超級冒冷汗 

完美琴仇 (3).jpgthe抱應該要有點複雜的表情才合理吧 

 

這場床戲拍得真得是夠水準,露得這麼大,在我來回慢速播放,還真的沒露點,感覺好像要變成女同的情慾戲,這時回想起先前埋設的一個伏筆,先前劇院有個路人既吐又拉,說是跟著學院到湖南招生可能染的怪病,莉茲當時也有隨行,因此兩個人爽完後隔天相約要去外地看看,莉茲出發前就開始各種不舒服,這當然不是宿醉那麼簡單而已。

完美琴仇 (7).jpg這用拉琴意象床戲的激烈,不會太鹹濕有美感,挺讚的

完美琴仇 (8).jpg最美的風景就是床上躺著兩個裸女 

 

所以電影又變成瘟疫災難片了嗎?肯定沒那麼簡單,誠如先前所言,本片的最大賣點就是完全料想不到的劇情走向,本片段落分明以章節畫分,演得東西或許都會讓你覺得有其他電影的影子,可是又會在下一個章節逆轉前面你的理解,而且我會說是你絕對怎麼樣都想不到的逆轉。

好像很強的樣子,不過話說回來,本片為了搞逆轉也是若干程度的拋棄合理性,而且是黑人問號的那種,說穿了就是硬凹,我相信導演也不會否認,不過像這類玩情節的片子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的硬傷,不過至少我認為本片透過伏筆算是有將這傷害極小化,最重要的是情節的設計上是適合幹這手法的,並且在這一連串的混亂之後,又把重點重新聚焦到「琴」上,達到前後呼應的效果。

完美琴仇 (13).jpg要練神功,必先自宮

 

總體而言,還算近期值得一看得佳作,若各位對這類玩情節的電影還有興趣的話,我倒是可以再介紹另外一部叫《野東西》,而且更養眼(年輕的Denise Richards魔鬼天使啊
可現在就.......)。字數不太夠,底下就劇情來點深度的個人見解,不介意雷你一頓的就再繼續看下去。


////////////////以下討論牽涉劇情重點,請斟酌慎入////////////////

完美琴仇 (20).jpg復仇開始 

 

直接破梗。

先讓我們弄清楚真相,表面上那個貝克霍夫是個春風化雨的溫馨大家庭,實際上是個黑心企業,安東雖然培育無數人才又看起來和譪可親,實則是個為了維護家族名譽不惜祭出鐵血證政策的嚴師,若是在演奏上有些失誤就會立刻被眾導師用身體教育。當年夏綠蒂就是不堪這樣金變態的訓練方式,所以才逃離學院跑回家哭著找媽媽,而她之所以設局讓莉茲自廢手臂,是為了讓她這個樣子回學院之後被眾人嫌棄,這才能看清楚安東的真面目,一起聯手制裁安東這個小鱉三。

完美琴仇 (17).jpg要吊起來才爽,這群人還真變態 完美琴仇 (19).jpg你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理你 

 

其實這也不算什麼大逆轉,只是為了掩蓋這真實的劇情,電影使用了相當多元的誤導,兩個頂尖好手在菁英中心強碰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事情,可是兩女居然搞在一起了還很鹹濕,以這床戲通常都是情慾戲才會有的尺度,結果坐個長途客運居然扯上了怪病,就在我們擔心前一晚才搞在一起的夏綠蒂會不會也中槍的時候,套路又回到了原點,這一切都是為了設局砍掉莉茲的手,好讓她從此不再能拉琴。

完美琴仇 (15).jpg幹咧,這樣以後怎麼打手槍 

完美琴仇 (22).jpg還特地把那把菜刀帶回美國啊

  

看到這裡,觀眾通常都會不疑有他的認為是夏綠蒂腹黑的情節,當然這還得歸功於找來正好是在《逃出絕命鎮》的Allison Williams,由於該片讓他最毒婦人心的形象深植人心,所以本片誤導如此成功功不可沒,也成就最後兩人各斷一手拉大提琴制裁被變成人彘的安東(不知道有沒有蛋蛋的哀傷)的詭異畫面,這當然是本片的亮點,只是為了造就這幅畫面,情節上有些不合裡之處實在讓人很難忽略,底下就挑個幾點來看看吧。

完美琴仇 (23).jpg雙人拉琴

完美琴仇 (24).jpg你們不會想看正面的  

 

首先,當年忍受不了邪教般的教育方式才逃出去的夏綠蒂,為什麼要在母親死後又入火坑,這邊大概有個說法就是,或許是因為對於大提琴的執著吧,要知道天才的心理有時是不好理解的,而且在長期照顧母親之後,她才覺悟寧願去被人當性工具,也要成就自己的卓越之路。所以說這邊的母親只是單純拿來誤導大家,以為她為了回學院毒死母親,可是在上海劇院見面時那種久逢的真摯,卻又讓人覺得這些人之間很正常啊,所以說這點也是有待商榷。

本片最大的不合理就是,有需要為了讓莉茲看清楚安東的真面目,就設局斷人手臂嗎?這個我不討論了,我只能說,換作我是莉茲,我他媽賤就是想被淫蕩,然後換世界第一干你屁事。

完美琴仇 (9).jpg從這看的出來是位於靜安區的上海火車站(上海有三個火車站)

 

不過你要合理化這不合理也是可以,夏綠蒂打從那天跟莉茲差身而過就打定主意,十年前就已經策劃好這局,所以他是為了來解救莉茲才來找安東的,然後剛好莉茲就買帳了,其他林林總總的誤導都是娛樂效果,那以上那些我沒有別的意見的。若論本片最大的不合理,以下我要講的可能有點無用,但是應該是沒多少人會提,本片有關於上海到同里這段描寫其實挺不厚道的,雖然可以理解是劇情所需,但是對當地的交通考察未免也太隨便,身為半個上海人,我覺得我有必要出來講幾句公道話。

完美琴仇 (10).jpg上海已經沒有這種老車了(聽說全中國都沒有了) 

 

首先,在百度查同里會顯示兩個地方,一個是黃浦區的同里,另一個是位於蘇州市東南方的同里古鎮,從劇情研判應該是想去外地,因此我們姑且認為是後者,從上海大劇院附近的飯店到這邊可以坐滬青高速專線再轉幾個公車就到了,所謂的高速專線就是全程都走高速公路的公車,或是地鐵2號轉17號坐到底,也是轉幾個公車就到了,若是前者的話那就更簡單了,搭乘地鐵2號轉11號再換幾個公車就到了,而且這邊短程滴滴打車會比較方便,不過看了一下地圖就是一個村莊,就有些田跟住宅區,那邊也沒什麼特別的,正常人沒事去哪幹嘛。

完美琴仇 (12).jpg更不可能有這種粗暴的大叔司機,還不被投訴到死

 

結論就是,去同里不用跑去上海火車站,上海到蘇州的主要幹道全都是開發過度的大馬路,一路上都是觀光區還是工業區,不會有這種經過荒郊野外的機會,上海的公車跟司機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素質,上頭一定有一大堆攝像頭,不會是這種又髒又破的車,司機如果太北藍你可以投訴他,更沒有什麼駟馬公交車,上海坐長途客運或是地鐵高鐵都是要過安檢的,哪可能給你帶菜刀上車啊。

其心可議,難怪豆瓣一堆對岸網民未看心態先炸裂,稍微認真了一下沒用的東西,大家就當長知識,這期先這樣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4       >>反差大到前後段可以當作兩部片子看
結局:3.5    >>是有些大逆轉的力道,但也有點操作過度的反作用力
血腥:3.5    >>又吐又拉又有蟲,後面切手頗痛還有人彘
氣氛:3       >>大概知道操作後,就有點硬著頭皮看下去了
推薦:3.5    >>還算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