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屍落之城.jpg  

年份:2018

國別:韓國

類型:活屍、古裝劇

導演:金成勳

[劇情簡介]

《屍落之城》故事敘述朝鮮時期活屍橫行擾亂社會,為了抑制這猖獗的情況,在清國當了十多年的人質的李清(玄彬飾),重返朝鮮後將與活屍展開生死決鬥,並且還要對抗朝廷中由「金子俊」(張東健 飾)所率領的敵對勢力……李清是否能拯救自己的國家呢?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屍落之城 (22).jpg男神玄彬,這位應該不用介紹了吧

屍落之城 (17).jpg每次都看半天才發現是東健哥,演技一直都沒話說

屍落之城 (41).jpg兩個過氣男神的對決 

 

整齣看完才發現我看得不是《李屍朝鮮》,有點糗不過也沒差,看見什麼吃什麼。

同一家公司出品,《屍落之城》打著古裝版《屍速列車》的名號也不算占誰便宜,看得出來片商應該是食髓知味,所以舊酒裝新瓶包裝一下重新賣,老調重彈的結果當然是看得索然無味意興闌珊,只不過韓國電影這麼競爭,人家敢這樣搞自然有他的本事,正統古裝劇場景規格,眾星雲集由玄彬、張東健領銜,邊宮鬥邊打活屍海,即使劇情非常公式化,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在。

屍落之城 (3).jpg廢物朝鮮王,除了吃跟睡什麼都不會 

屍落之城 (4).jpg看起來就短命仔的世子 

屍落之城 (9).jpg被當犧牲打的宮女

 

韓國古裝劇我看得少,但從片中朝鮮必須納貢給清朝的設定,大概可以猜得出來這是什麼樣的年代,開頭就透露出濃濃的宮鬥氣息,朝鮮王長子因為涉嫌謀反而自剮,藉此死諫昏庸的朝鮮王,只不過這個朝鮮王大概也是做人很基掰,背後一股由兵判為首的勢力正準備要幹什麼大事,另一方面,收到兄長遺書而遠從大清回國的降臨大君,遵照兄長遺命要把嫂嫂帶回清朝安置,卻在路上遇到襲擊,既是殺手又是活屍。

宮鬥劇硬要扯上活屍是不是有點違和,是真得很違和,等一下在跟你們說問題在哪。

屍落之城 (2).jpg把自己小孩吃掉這幕好稀噓 

屍落之城 (30).jpg開吃開吃 

屍落之城 (7).jpg很逗的隨從 

 

幸好的是降臨大君身手不凡(X)主角光環,幹爆殺手再順便砍幾具活屍也只是順便而已,所以後來反抗軍頭頭的出現是有那麼多餘,不過為了劇情需要還是得打個照面,好讓剛從國外回來的降臨大君可以了解一下狀況,反抗軍頭頭希望他回京順便討救兵,可我們降臨大君是什麼身分地位,起是你們這些市井小民可以使喚的,好啦,傲嬌夠了還不是得照做,然後回京才發現人事已非,兵判還對他當面嗆聲,這回給你機會滾回清朝,不然你就等著捧我的懶趴。

接著在在招待大清來使的國宴上,已經被咬一口的朝鮮王當眾發作,兵判適時出現放倒變成活屍的朝鮮王,接受眾人的擁戴變成新王,完美。

屍落之城 (10).jpg難怪被識破,臉上寫著壞人兩個字那麼清楚,你們看出來了嗎? 

屍落之城 (11).jpg拿刀柄後砍人,看來也是虎眼流略懂略懂 

 

是不是有點太理想化了,那這一發不可收拾的活屍潮怎麼辦,其實還沒演這麼快,只是我不用想也知道待會要演什麼,原來兵判打的如意算盤是,待他完成幹掉廢物還變成活屍的朝鮮王,如此英雄般的畫面讓在場的文武百官見證,加上已經滲透以久的已方勢力吶喊助威之下,必然被擁立成新王,這個時候按照計劃躲到安全處,等天亮削弱活屍的力量(活屍在本片叫「夜鬼」就是要設定成白天弱晚上勇),禁衛軍壓境,一切自然粉飾太平。

屍落之城 (12).jpg這突襲包圍而來的活屍運鏡不錯 

屍落之城 (26).jpg就算你身為一國之君,也不能在大庭廣眾下起邱阿 

屍落之城 (40).jpg砍到無力

 

說到這裡,你說這個兵判是不是腦子有洞,怎麼這個人都沒想到嚴重性,要是活屍潮蔓延到整個國家怎麼辦,要是你還沒當王,就先被咬一口了怎麼辦。

而且我還想到一件事情,兵判你是不是電視看多了,你是從哪知道活屍咬人會傳染,不然你這垃圾計劃是怎麼想到的。

屍落之城 (14).jpg反抗軍頭頭,也是一臉短命相

屍落之城 (33).jpg不認識,姑且算女主角吧屍落之城 (16).jpg連和尚都來了,這反抗軍有點不靠譜啊 

 

故事就說到這裡了,其他也沒什麼好講的了,為什麼這次我會這麼用力暴雷還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呢,因為就算我不雷你,你自己看大概也能猜中七八分,所以讓我多說幾句應該也沒差啦。劇情如上所言,韓國古裝劇十之八九都是圖謀不軌的老鼠屎,本片也不例外,只是硬要扯上活屍片的混搭,好像也只能這樣演了,事實證明,這個兵判根本想當皇帝想瘋了,我不相信古代人都這麼不帶腦的。

屍落之城 (23).jpg這甩頭,好無力好無助的離去 

屍落之城 (19).jpg也是個美人,可是變成活屍了 

屍落之城 (31).jpg有《末日之戰》樣子的牆邊大戰

 

既然承襲了《屍速列車》必然要弄點矯情的篇幅在裡頭,然而由於本片的雜魚眾多,除了大君跟小跟班的忠義之情還有點樣子以外,大多角色塑造給觀眾的印象都還不夠深刻就去死了(甚至有些死人我根本就不知道是誰XD),博取同情的功夫比起來本片遜色許多。而最讓人詬病的是,別人被咬就要立馬變身,就你兵判被咬還依舊頭好壯壯,還變成強化系的大魔王,只用自砍手臂跟吃點薑黃還是有點不夠說服力。

不過電影要這樣操做事很好理解的,都找張東健來演了,怎能不靠你多賣幾個鏡頭,所以才有最後的大PK。

屍落之城 (38).jpg嗚嗚嗚,本片唯一有觸碰到點的矯情戲

屍落之城 (1).jpg張東健為什麼要真田廣之在《無極》那拙樣 

屍落之城 (44).jpg硬要搞的宿命對決

  

簡言之,本片的劇情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太認真,不過話說回來,說人家的劇情無腦,有時候想想韓國電影在設定電影的主題上還真的是有guts,最近也一起看了《恐怖攻擊直播》、《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都很直言不諱地批判政府控訴歷史,本片也是差不多地道出古代朝鮮王的昏庸腐敗,但對於他的謀反,也不是那麼沒有道理(雖然還是覺得他很無腦)。撇開劇情,本片就是看男神玄彬砍劈砍劈再砍劈,在地上摩擦完起來再繼續砍劈,看他如此賣力我也就不忍苛責,雖然說後面真的是砍到很無趣砍到起堵懶。

磅礡的場景、浩蕩的活屍海、以及精美的打戲與特效,卻是套路劇情矯情做作,別較真,當一部宵夜片看看還是可以的。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演了八百萬遍的古裝劇套路混搭活屍,還沒開始就知道要演什麼了
結局: 2     >>沒演完是要接《李屍朝鮮》嗎?
血腥: 2.5  >>活屍砍免錢的,不過都一瞬即逝
氣氛: 3     >>大場面不錯動作戲也做足,感情戲就很隨便
推薦: 2.5  >>這種片子就這樣,還能要求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