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母親劫.jpg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犯罪、驚悚

導演:Darren Lynn Bousman

[劇情簡介]

無惡不作的三兄弟在一宗銀行搶案出了差錯,使得警察全面通緝中,而年紀最小的弟弟中槍,陷害他們的同黨又捲款逃跑,無計可施的他們只好回到老家向母親求救,希望母親可以協助他們逃到加拿大。

他們回到家發現母親因為無力償還債務而失去這間房子,而此時新屋主夫婦正與朋友開心地開著生日狂歡派對…。三人為了找出一筆藏匿於家中的贓款,聯絡母親一起闖入此地協尋錢財,於是這一家人綁架了正在狂歡的主人和客人,並且用盡各種變態及殘虐的手段逼他們交出所有的財物,這些受害者發現這個看似慈祥的母親卻意外地惡毒變態…。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母親劫 (39).jpg你祖嬤哪洗賣爽,就送你一桶汽油一之番仔火

母親劫 (38).jpg潔米金

母親劫 (35).jpg「媽媽」是瑞貝卡·德·莫妮,老牌女神

制服穿錯家,太不專業了,難怪被發現

 

看了一下網路評價好像不錯,特地把這部片留到母親節當應節電影看看,結果挖咧淦林良不知道看了什麼,好吧,我承認有點氣到沒想法,所以這次我就打算靠北整篇一點也不講道理,這意味著底下將有大量的劇透,不過話先說在前頭,如果你對這部片還有一點留戀,那就麻煩請轉台不會有人阻止你,如果你不想浪費時間,倒是可以聽我說個幾句。

母親劫 (11).jpg交叉骨,被打成智障還是帥氣依舊

母親劫 (8).jpg身為一個商品業務,身邊帶幾個小弟強迫推銷也是很正常的

母親劫 (12).jpg你一天是雜魚,就一輩子都是雜魚,雜魚不要吵

 

電影的開頭演著,有個莫名其妙的女人偽裝成護士跑去醫院偷跑別人的小孩,警衛覺得這個人未免也太囂張,當你北死人是不是,結果後面就跑出女人的同夥把他變成死人,這真是叫盡忠職守的血汗勞工情何以堪。鏡頭一轉,有個搶匪三兄弟開車急著落跑中,其中三弟中槍身負重傷,路上還遇到警察臨檢,緊急時刻,三個人決定落腳附近的家,果然是狡兔有三窟,沒想到一進門卻發現家裡跑出一堆莫名其妙的人在裡面開趴,兩邊在那邊吵著到底這是誰家的房子,不過大聲也沒有用,只要有槍,你家也變成我家。

啥咪情形?

母親劫 (16).jpg布莉安娜・艾維根,沒跳街舞改跳艷舞

母親劫 (37).jpg眼睛為之一亮,BJ4(她就是《密弒逃脫》女大兵的黛博拉·安·霍爾)

母親劫 (31).jpg醫生,看起來很正派,實際上女朋友一被幹掉就移情別戀

 

前面場面有點小混亂,搶匪三兄弟除了會揍人以外好像有點生活不能自理,於是就把他們的BOSS摳來,也就是他們的「媽媽」。「媽媽」駕到果然氣場很強,訓得搶匪三兄弟各個像隻小貓,還不斷地替他們跟受害者們道歉,旁邊還帶了個美麗的小姑娘,看來這夥人也不是每個都混帳王八蛋嘛。不過放聰明點就知道,最恐怖的就是這種笑裡藏刀,而且也不難猜到事情的癥結點,當年偷抱別人小孩的假護士就是這個「媽媽」,用著他扭曲偽善的價值觀,把這些小孩帶大,培養成罪犯替她賣命。

母親劫 (9).jpg帶頭大哥,粗獷底下有個細膩的心

母親劫 (14).jpg媽媽,再愛我一次

母親劫 (5).jpg二弟就是有點瘋有點暴力傾向不錯,這個跳我給87分不能再多了

 

不過我覺得在這部片探討這個「媽媽」的教育觀念是沒啥意義的行為,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會把「媽媽」摳來的理由有二,第一先搞清楚這個房子到底是誰的,只是這個問題好像也不太重要了,第二就是先前搶匪家裡放了錢,但是剛搬進來的這群人說不知道,顯然裡頭有鬼,於是這部片子就是一陣威逼利誘,讓把錢吞掉的人給吐出來。先把兩幫人馬排好,反派陣營這邊除了「媽媽」,即戰力只有大哥跟二哥,一直死不了還想幹查某的三弟,以及看起來很無害的小妹,都毫無戰力可言,另一邊等死陣營除了人妻跟醫生,其餘在場的各位都是垃圾。戰力分析,人妻很強,大戰「媽媽」跟大哥,其餘七八人連一個二哥都打不贏,還傷敵一百自損三千。

母親劫 (4).jpg三弟,一直死不了

母親劫 (34).jpg你這小孩也真是的,連打手槍都要媽媽幫你脫褲子

母親劫 (6).jpg觀眾不要吵,太緊張我會三秒鐘的

 

這當然是這部片最氣人的地方,明明人數占絕對優勢,明明有超多機會可以反殺,也給你機會反殺,可偏偏每個人都像低能兒,哪怕是一個帶腦的也沒有,這也就算了,我就當看《大劊人心》的反套路,可不是,反派也是差不多的蠢樣,警察沒意外也是耍廢,整部片子沒有一個人是正常的,根本就在看歡樂一籮筐,電影看多了就知道,有時候放一兩個笨蛋是可以理解的,不然大家都很聰明還演得下去嗎?但要是全都傻逼,就TM得像一場鬧劇,我TM浪費時間看鬧劇幹嘛啊真是的。

母親劫 (22).jpg本片唯一的警察,但還是沒屁用

我本來這麼帥,現在被打成這副傻屌樣,這就是有問題,這還要我講嗎?

母親劫 (3).jpg幹,妳陰我

 

這部片子的蠢點在於太多該殺的時候不殺,然後非得在很莫名其妙的點被殺掉,整個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譬如說人妻帶大哥去外頭拿錢,都拿槍指頭了還不開槍,然後就被大哥反打了。反打之後大哥不殺死人妻我可以理解或許有點情或許覺得他還有用處,結果一陣躲貓貓之後又換大哥被反打了,然後老毛病又犯了,人妻好機會卻隨便尻個兩下就跑了,到底是?

母親劫 (24).jpg恐怖片經典蠢橋段,有槍不會開

母親劫 (29).jpg誰敢比我慘

 

這邊我可以理解電影還太早不能讓反派太快損失最強戰力,好吧,說到最讓人搖頭的大概就是二弟一個人控制那群雜魚,連整麼施展話術讓交叉骨自爆婚外情,以及讓黑人跟禿頭網內互打,我都沒看懂,有那麼多閒功夫,趁反派所有人在上頭觀摩三弟起邱,怎麼不見你們在樓下想辦法對付敵人,七八人對付一個二弟很難嗎?對,一定有人會說要是真實情況誰敢去擋槍,問題這是電影、這是電影、這是電影。

母親劫 (26).jpg女人們之間的戰爭(面目猙獰,好可怕)

要打就打頭,打什麼小手啦,笑死我了

母親劫 (25).jpg一言不合就打架言,這才是真現代女性

母親劫 (27).jpg薑還是老的辣,再多練練幾年應該也是大有可為

 

後面人妻跟「媽媽」的對決非常女權抬頭,打架就打架,兩個人還一直在那邊嗆聲「媽媽真偉大」,這裡笑死。

簡單總結,這部片說不上難看,就是激怒指數異常之高,不過卡司不錯,放到現在看,就算不是超大咖也起碼都是叫的出牌子,這大概是本片唯一優點吧,其他得我懶得吐了,2266結束這回合。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一群智障打更低能兒的電影,而且跟母親節無關
結局: 2     >>垃圾逆轉,這個「媽媽」根本打不死蟑螂
氣氛: 1     >>太智障了
血腥: 3     >>有些人死法挺爆漿的
推薦: 2     >>不介意自己也變成低能兒也是可以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