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惡女.jpg  

年份:2017

國別:韓國

類型:犯罪、動作

導演:鄭秉吉

[劇情簡介]

被培養成殺手的淑熙(金玉彬 飾演),多年來內心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對殺夫惡徒復仇!

一日她被誘拐到國家情報院,被要求成為機密特務,原本淑熙抵死不從,但是驚覺自己懷上身孕後,只好為了孩子接受國家安排。淑熙從此化名為「妍秀」,替國家情報院執行所有不可告人的殺人任務。雙手血腥的她從沒想過還能為人所愛,直到溫柔的賢修(盛駿 飾演)走進她的生命,兩人下定決心步入禮堂,沒想到就在在婚禮當中,妍秀再度接到了國家的殺人指令,這場任務將是她未曾面對過的凶險場面,只有依賴最極致的冷酷與野性,才有可能生存。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惡女 (18).jpg淑熙,這種冰山美人我喜歡

惡女 (17).jpg很難想像跟這村姑是同一個人

惡女 (16).jpg而且還是一個滿臉是血的村姑

 

一部標準炫技,劇情跟合理性什麼之類的都可以不用管的電影。

不是恐怖片,不過我想說看了就寫點東西做個紀錄也好,如上所言,這部片子的賣點相當直觀,畫面會說話,開場不由分說就來一場致敬《原罪犯》一鏡到底的巷戰,不同的是本片以第一人稱視角呈現,出來的效果就像我們玩FPS遊戲,隨著角色無論是跟眼前的對手搏鬥、閃躲或翻滾,大畫面的移動就像是戴上VR一樣身歷其境,最後從高處一躍而下華麗落地,只能用屌炸了來形容。

惡女 (13).jpg以為在玩第一人稱視角遊戲

惡女 (14).jpg這幕有點彪形大漢的密集恐懼症

這一躍而下的運鏡目瞪口呆

 

開場嘆為觀止的運鏡技術連我這外行人都懂得他的強大,可想而知後面一定還會繼續用,就是基於這樣的理由吸引我繼續看下去,但是看著看著好像有點越看越虛的感覺,劇情拼拼湊湊得太明顯,本來以為是《追殺比爾》女力覺醒要殺很大,結果變成《史密斯任務》,還有一堆韓劇的感情戲套路,要不是我想看點大場面,還真讓人有點看不太下去。

惡女 (21).jpg權部長有點李冰冰的神韻

惡女 (6).jpg大叔控的最愛

恐怖動圖

 

本片有幾幕運鏡是真的厲害,沒有最強大只有更強大,當初鄭秉吉在《殺人告白》的飛車追逐拍攝技巧就很強大(難怪再突兀也硬要加這段),本片更進化到神乎其技,本片也有的飛車追逐更讓人很難想像到底是怎麼拍的,淑熙在婚禮上狙擊目標的慢鏡頭也是很神的操作。

我完全無法想像這是怎麼拍的

惡女 (27).jpg這被盯得很有壓迫感啊

 

不過話說回來,我本以為這部片應該會得到什麼最佳攝影大獎之類,沒想到都只是入圍而已,我在想可能跟為了一鏡到底,所以很多武打套招的痕跡非常明顯,有點為拍而拍的感覺,有些動作設計是不錯,但很多也很不流暢(有些人根本就是站著被打),爽度自然就降低不少,而且我懷疑這一鏡到底的純度可能不是太高,因為第一人稱的緣故,仔細看還是有很多剪接的機會在裡頭。

劇情很瞎,欲知詳情,老規矩,設個防雷線。

惡女 (30).jpg有愛心

 

//////////////////////////////////////以下內容牽涉劇情重點,請斟酌慎入//////////////////////////

惡女 (31).jpg   

劇情不難理解,不過還是講一下,電影的敘事手法由過去與未來交錯,過去陳述女主角淑熙的出身,她的父親因為同伴的背叛被謀財害命,自己也差點跟著仆街,在大叔李鍾尚的拯救下倖免於難,還被訓練成旗下的頂尖殺手,她與大叔的感情也與日俱增,甚至步入禮堂,然而在一次行動中大叔仆街,於是她憤而衝進敵人的大本營大開殺戒(也就是開頭的那場戲),遭警察逮捕之後被吸收進特務組織,進行各種訓練,並且在完成一次刺殺行動後獲得自由,但這還不是真正的自由,為了已經出生的女兒,她必須要再為組織賣命十年才能夠換來真正的完整的幸福。

這部片子埋設了兩個懸念,第一個就是殺害淑熙的真正兇手是誰,第二就是淑熙所在的是什麼特務組織。

惡女 (20).jpg打我啊笨蛋

惡女 (3).jpg然後就被開槍了  

惡女 (29).jpg不錯小清新的妹子,女主角的好朋友

 

前者除非你電影看太少不然要沒想到的誰是幕後黑手很難,後面再說,先說淑熙所到的組織,開頭的氣氛營造非常的不錯,尤其是淑熙反抗但是其他所有人都很淡定的看待這個描寫超級棒(後來我們也知道這是常態),很快地她就要知道這裡的規矩。特務的訓練很多元,除了戰鬥技巧還有一些特殊訓練,比如說當個話劇演員還是芭蕾舞者,這些都是方便出去之後的身分偽裝。

看到這裡,讓我想到以前的一部港片叫《赤裸武器》。

不過可能這部片的重點不是在女人心機吧,所以好像也沒有什麼太陰鬱腹黑的事情發生,大家都是好朋友。

惡女 (11).jpg這在引擎蓋上開車也是很屌

這運鏡的強大應該不用我說明了吧

 

很快地淑熙就有機會完成第一個任務,雖然過程很驚險,加上曾經的訓練造就她身手不凡,還是順利完成,脫離訓練機構到外面呼吸新鮮的空氣,到了外頭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住在隔壁的帥哥鄭賢洙,這個帥哥還很厚顏無恥的大撩特撩,當然,透過觀眾視角很快就知道這個帥哥是組織的人,他早在機構的時候就很甲意淑熙了,於是就自願當他的監視人。

惡女 (26).jpg盛駿是不錯帥

惡女 (25).jpg可是一直那個厚斗笑容很搶鏡

 

結論是帥哥是個徹頭徹尾的癡情的男子漢,終於在他的努力之下融化了防備心特重的淑熙的心,兩個人也準備步入禮堂,就在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美好的時候,沒想到結婚當天刺殺任務的對象,竟然是昔日情人,大叔李鍾尚。

我也不做效果了,大叔李鍾尚當然是詐死的啊,為什麼要幹這種缺德事,因為他才是殺淑熙父親的真正兇手啊。

惡女 (10).jpg不過就是悔婚,有需要這樣動刀動槍嗎

 

從幾點看來我才說本片的劇情很瞎,首先就是淑熙的殺父仇人,有時候拙劣的藏比不藏還糟糕,就像本片一樣,為了營造淑熙必須跟心愛的人生死相搏,又沒有別人的情況下(不然找申河均來演幹嘛),加上那屍體臉被砸爛,種種跡象顯示幕後大頭目必須是大叔,當然他也是黑得很徹底。至於另外一個男人就是帥哥鄭賢洙,他的存在我一直覺得有種違和感,總覺得他未免也太痴心絕對了,而且沒有他好像也不是演不下去,本事也沒多強大,完全就是來騙眼淚用的。

太多必須是這樣的設定,所以我才說劇情很瞎。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2     >>東抄西抄各種套路置入的無腦大雜燴
結局:3     >>最後的巴士追逐戰還算令人滿意
血腥:2.5  >>太多特效血漿
氣氛:2.5  >>一廂情願的感情戲太多了,拖台錢
推薦:3     >>純賣運鏡(不過是真的很強大),其他就都很一般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