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最好小心.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犯罪、喜劇、驚悚

導演:Chris Peckover

[劇情簡介]

在一條安靜的郊區街道上,一名保姆必須保護一名十二歲的男孩遠離入侵者,但卻發現這並不是一起尋常的正常的家庭入侵。

(以上引用自IMDB+個人破爛直譯)

最好小心 (1).jpg 

都是未來的潛力股啊

最好小心 (2).jpg 

年紀這麼小髮線就這麼高


N年前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叫《大劊人心》,劇情大致是說,有兩個看起來文質彬彬的年輕人,到一戶人家叩門假意要借雞蛋,進門之後就開始搗亂,隨著劇情發展,惡意也越來越大,作為也越來越可怕。

當年這部電影被我狠批了一頓,事隔多年才領悟原來是我孤陋寡聞,像這種反常地讓正派腳色吃鱉、反派大獲全勝,顛覆觀眾根深蒂固認為正義必當伸張的觀念,在恐怖片早就行之有年,像這樣可以不按牌理出牌,也是我如此喜愛恐怖片的理由之一。

最好小心 (17).jpg  

 

為什麼要提那部電影呢?因為今天要聊的這部《最好小心》我感覺也是風格差不多的電影,存在些許激怒觀眾的意圖,先稍微提點一下本片的劇情,大意是說聖誕夜當晚,男主角是個叫路克的正太,他的老北老母要出外跑趴,於是照慣例找來風騷小保姆艾希莉來照顧他,顯然地因為長期的相處下路克早就暗戀艾希莉好一陣子了,於是跟好友加瑞特說好了今晚的告白要使命必達,營造好了的氣氛卻因為外頭來了個不速之客,成為變調的夜晚。

從以上描述似乎看不出來哪裡有激怒觀眾的地方,因為這部片子到中間有個小逆轉,不暴雷很難繼續講下去,所以這邊先弄個防雷頁,不介意的再繼續看下去吧。

 

/////////////////////////////////////////////////以下內容牽涉劇情重點,請斟酌慎入//////////////////////////////////////

最好小心 (14).jpg 

這視角,導演感覺也是個屁孩

 

很多人抨擊有些官方簡介說是暗黑版的《小鬼當家》的宣傳不實,我覺得沒有啊,只是電影做了一半,後面就像是我說的《大劊人心》,容後再講,先講這個前半段,正太男主角即便知道艾希莉已經有了男朋友還是痴心絕對,年紀輕輕就如此多情兒直叫觀眾憐惜他,真想叫艾希莉賞他一個吻又不會少一塊肉直到隱約有人闖進來要對他們不利,開始進入緊張的節奏。

最好小心 (5).jpg 

男兒有淚不輕彈,彈了就要玩死你

最好小心 (6).jpg 

又到了選擇的時候了,上面這支槍跟下面那支槍

 

說緊張其實也還好,會看這部片的大概也都閱歷豐富,對於這種畏首畏尾的闖空門,向來生性多疑的恐怖片迷,應該都不會太難察覺其中在玩什麼花樣,果然這個闖空門還拿把槍的傢伙就是加瑞特,當初講好了下決心,就是今晚要把艾希莉嚇個半死,趁亂告白。東窗事發一陣尷尬,儘管路克用力想解釋什麼,但是此舉已經讓艾希莉徹底翻臉。

我能瞭解你們的不明白,為什麼這個小鬼會以為這樣就可以擄獲少女芳心。

最好小心 (7).jpg 

果然,我早就懷疑你們很久了

最好小心 (15).jpg 

感覺很冷

 

理智斷線的艾希莉醜話盡出,還說要把好好跟路克的父母告狀,人還沒走出門,就被路克給踹下樓了,醒來之後,艾希莉發現自己被五花大綁,那個當初愛慕她的正太開始變得中二起來,起初只是打打嘴砲要艾希莉親她一口這樣,讓觀眾以為只是小朋友之間的打打鬧鬧,當然一開始我也這麼想,意外的是後續的惡意比預料中的更加可怕。

最好小心 (16).jpg 

聽說有小屁孩出沒,老娘要去砍死他

對不起,我就是小屁孩

 

有多可怕呢,嗯,開始死人了。路克威脅著要艾希莉打電話讓男朋友來這裡,艾希莉當然不從,所以路克就擅自用她的手機發出邀請,因為有點小爭吵而關心過度的男朋友當然中計,不過這個男朋友說傻也沒多傻,趕來這邊之後馬上就發現有問題還扁了路克一頓,不過在美國的法律就是擅進別人家裡,人家是可以拿槍射爆你的菊花,自知理虧,輾轉變成第二副玩具。

然後癡情的男朋友就被名副其實的油漆桶落下技給砸死了。

最好小心 (9).jpg 

油漆桶落下技示意圖

最好小心 (10).jpg 

我好興奮啊啊啊啊啊啊

 

後續有一種無法收拾的態勢,也繼續有死人,我就不多說了,簡單來說,這部片子的風格一波三折,從一開始的小清新變成名副其實的恐怖片,算是本片的驚喜,尤其是飾演正太男主角的Levi Miller,把路克歇斯底里的情緒演得微妙微翹,很難想像他在《潘恩:航向夢幻島》裡無害的陽光形象,在本片中有很多精彩的中二演出,激怒指數不低直叫人恨得牙癢癢,女主角也不是那種無腦花瓶,結局時還反將正太一軍,比起《大劊人心》,這導演對觀眾算挺仁慈的了。

最好小心 (11).jpg 

哀莫大於心死

最好小心 (12).jpg 

凸ಠ益ಠ)凸

 

這部片子我很難直接講好不好看,硬要說的話當然我是覺得不怎麼好看啦(一直看還算帶腦的妹子被中二生欺負怎麼會好看咧),但不可否認導演想激怒觀眾的目的肯定是達成了,男才女貌也是另外一個焦點,不過我還是喜歡看Olivia DeJonge與Ed Oxenbould當姐弟。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我喜歡智慧犯,但我更恨小屁孩
結局: 3.5   >>"最好小心"我覺得應該是對正太最後太不小心說的
氣氛: 3.5   >>激怒指數挺高的,但不是難看的那種
血腥: 2      >>沒什麼感覺
推薦: 3      >>無法說好看,但就彰顯主題拍得挺流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