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屠屍館.jpg  

年份:2015

國別:西班牙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Rafa Martinez


[劇情簡介 ]

位於精華地段的老大樓即將進行都市更新,卻有數間釘子戶不願搬離,而發生莫名意外。一對情侶跑到即將拆毀的建築大樓內,想度過浪漫激情的夜晚,卻意外撞見蒙面兇嫌,為了滅口,他手持巨斧向兩人步步逼近。

導演雷弗,取材自巴塞隆納都更新聞案件: 該老屋不搬遷的居民皆莫名消失或死亡,種種疑點指向建設公司唆使,但完全找不到證據,引起當地居民譁然。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屠屍館 (9).jpg 

女主角Ingrid García Jonsson,很迷的我不知道該說她算不算優

屠屍館 (2).jpg屠屍館 (3).jpg 

標準的側面美女


某天,我那有眼不識泰山的老哥又拿恐怖片來嚇我了,呵呵。

他拿給我看的這部電影叫《屠屍館》是一部西班牙片,劇情改編自當地的真實事件,不負責任消息指出有地方上建商的聘僱殺手讓釘子戶憑空消失或製造自然死亡,好方便進行都更的傳聞,電影就是根據這樣的都市傳說給演下去。

屠屍館 (14).jpg 

花瓶男主角,人設糟下場又慘,很惹編劇討厭的樣子

屠屍館 (12).jpg 

女朋友送壯陽藥還惱羞,沒嫌棄你算不錯了

 

於是,開頭就先秀了一手讓出浴的老奶奶自摔的鏡頭,讓我們知道這樣的行徑有多惡劣。(只是我不懂為什麼要一直特寫老奶奶寬衣解帶咧,真TM不蘇胡。)

女主角當然不是這個老奶奶,女主角是個專門協助這些獨居釘子戶老阿公老奶奶的社工,只不過是因為經常在附近出入,所以對這棟大樓的內部空間相當熟悉,利用職務之便搞了個浪漫泡房,準備給即將過生日的男友來一個驚喜。

標準的做死自己,恰好碰上人家進來坑殺釘子戶。

屠屍館 (13).jpg 

你知道在西班牙泡妞是要繳稅的嗎

屠屍館 (7).jpg 

飛機當然是拿來打的啊

 

拐彎抹角地說故事跟真實事件扯上邊比較好賣的概念,但葫蘆裡賣的是跟《戰慄空間》差不多的藥,主打的是密室空間裡的藏匿戰,
扣除開頭稍嫌沉悶的人設鋪陳,電影的前後段風格頗為不動。電影的前期偏向於犯罪動作片,男女主角與三名業餘殺手實力相當(而且還有一個耍蠢死掉),有些鬥智鬥勇的情節,後期「讓專業的來」上場的時候就風雲變色,儼然變成一部不折不扣的殺人魔電影。

屠屍館 (15).jpg 

這遠近鏡頭搭配手電筒燈光不錯

屠屍館 (4).jpg 

看著阿婆打手槍,你也算天下第一

 

平心而論,這部片子拍得還算可以,前期光看那三個辣雞這麼廢還想殺我們地頭蛇女主角,要不是帶著個拖油瓶,我還真覺得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就這麼沒戲的設定導演還是可以拍得算刺激,幾個小段落處理得頗為出色,比如說女主角把突然響起的手機給掉下樓梯,落下被發現的慢鏡頭與都卜勒效應的音效,有將那種被抓到了的力道放大的效果。

嗡嗡嗡,誰家的手機掉了

屠屍館 (22).jpg 

看我不砍死你這小王八蛋

 

然而,當「讓專業的來」登場之後,氣氛急驟轉變為恐怖片的氛圍,把自己人大卸八塊表現其冷血殘酷,處理屍體的畫面透過男女主角驚恐的表情傳達出驚悚度,這種狀況實力懸殊,完全變成逃命的戲碼,帶點幽閉恐懼的效果與陰暗的室內色調,帶給觀眾不少的壓迫感。

屠屍館 (24).jpg 

毀屍利器液態氮

屠屍館 (19).jpg 

被捅了

屠屍館 (18).jpg 

不說還真不知道我有這麼強的戰鬥力

 

可惜的是,這部片子說有戲其實也蠻沒戲的,片長短短的八十分鐘根本演不到什麼,一開始女主角及智慧美麗勇敢於一身有些驚豔,但後面就有點沒戲唱,因為突然跑出這個「讓專業的來」既意外又威能,除了玩躲貓貓什麼也沒了,這樣又回歸到套路的殺人魔情節,但要搞這著卻又不到點,因為已經沒人讓他多秀幾手了。

屠屍館 (20).jpg 

這角度導演很故意,但是我喜歡

屠屍館 (29).jpg  

要當強暴犯起碼不能有高血壓,你看仆街了吧

 

此外,這部電影的槽點也不少,比如說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理解男主角拿到生日禮物還發飆的原因何在,雖然這齣男主角是花瓶但也不能讓他有大姨媽來所以情緒很差的設定吧,然後我也不懂「讓專業的來」把自己人給砍死的理由,除了帥我沒什麼好說的,女主角是很精明但是「讓專業的來」更OP到沒天理,又是一個用走的比用跑得還快的神邏輯,然後結局又來一個戲劇性KO,看到這種安排,我也只能攤手。

總體而言,拍得還算可以,只是都快到點就嘎然而止有些可惜,槽點也略多了些,但是男主角最後用愛與生命平反了自己的花瓶,也算是小逆轉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結合了一點都市傳說搞噱頭,半吊子的密室鬥智與殺人魔電影
結局: 2      >>殺人魔又老馬了
血腥: 3      >>正常表現
氣氛: 3.5   >>前面有些高能,後面偏低能純搞追殺驚悚
推薦: 3      >>殺殺時間尚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