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二戰、科幻、活屍

導演:Julius Avery 

[劇情簡介]

J.J.亞伯拉罕監製,約翰艾德坡、懷特羅素、皮魯艾斯貝克主演,描述在關鍵的諾曼第登陸當天,一群美國傘兵深入德軍陣營,在詭異的城堡建築中,察覺到駭人的可怕實驗。

劇情講述,一群美國傘兵鮑伊斯(約翰艾德坡 飾演)與他的隊友在諾曼第登陸當天,深入法國德軍陣營準備執行一項秘密任務,炸毀當地村莊的無線電電塔,阻斷德軍後援行動,讓美軍能進行空中支援;然而當他們抵達村莊,卻察覺裡面村民部分得了奇怪的病,在美國傘兵的追查下,竟發現納粹的驚人秘密實驗室就在電塔下的地下室,一名納粹醫生拿人當活體實驗,生產出一群不死士兵,目的為了要在二戰中贏得最後勝利。

監製J.J.亞伯拉罕掛保證表示,這絕不是什麼《科洛弗檔案》續集。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大君主行動 (1).png歐郎男主角,光環破表

人家還沒準備好啊~~~~

 

最近有幾位朋友希望我來寫寫關於這部片的看法,不說大家應該也不知道我其實是個二戰迷,有求必應加上心之所向,就趕緊來跟各位聊聊這部片吧。

管你知道不知道有沒有興趣,在開始之前先替各位來點歷史小學堂,本片片名《大君主行動》在歷史較為正式的名稱為「大君主作戰」,是二戰時期盟軍在「敦克爾克大撤退」之後重新集結,以英國本島為據點反攻回歐洲大陸的戰役代號,在這場行動中是以法國北部的諾曼第作為登陸點,是為歷史上著名的「諾曼地登陸」,而惡名昭彰的的奧哈瑪海灘便是五個登陸作戰地點的其中之一。

大君主行動 (13).png女主角Mathilde Ollivier,不小心女神又多一個了

大君主行動 (2).png挺嗆辣的,拿手菜火烤熱狗

大君主行動 (12).png女神就是賞心悅目,再來一張

 

在這場行動中的空降部隊,也就是本片的101空降師的任務是在盟軍登陸作戰之前先行空投到德軍深處,進行掩護登陸作戰與騷擾的任務,然而由於夜間行動、德軍火力凶猛、地形複雜等眾多因素,101空降師不僅散落區域'廣泛,損失也相當慘重,許多人連地都還沒碰著就喪命。

////////////////以下心得牽涉部分劇情,請斟酌滲慎入////////////////////

大君主行動 (3).jpg懷特羅素,寇特羅素的兒子

大君主行動 (3).png是沒看到我的臉寫"拍郎"'兩個字嗎?

 

回到電影,本片的劇情並沒有什麼太突出之處,這也是為什麼我上面要落落長的扯一堆(因為我TM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如果有玩過一些FPS遊戲如《重返德軍總部》、《絕命精神病院》,大概就是那個樣子的綜合體,不外乎就是潛入德軍人體實驗基地,過程九死一生,然後想辦法搞破壞逃出、維護世界和平諸如此類的,即使你把主角群代換成其他類似的團體,比如說誤闖神秘機構的探險隊,負責攻堅某恐怖組織的傭兵團等,也毫無違和。

大君主行動 (5).png一堆菜逼八

 

天兵找死

大君主行動 (6).png人家想回家了啦

 

即便我這樣說,但本片拍得也毫不含糊,這也是我常說的只要導演有才,給他什麼亂七八糟的題目都可以拍得有模有樣,就如昆汀的《八惡人》光靠嘴砲也可以撐起整部片一樣。電影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個架構,前期根本是不折不扣的戰爭片,而且還相當相當精采,前十分鐘作戰開始前士兵們故作輕鬆嘴砲的過程,緩慢拉緊觀眾的情緒,隨著砲聲隆隆響起到正式打響,歐郎男主角千鈞一髮之際拉開降落傘掉進水裡,跌跌撞撞地上岸,又得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德軍伏擊,即使穿過防線,還有數不盡的地雷。

這段著實將當時的101空降師險峻的空降作戰詮釋的如身歷其境,歐郎男主角跳傘後的超晃運鏡搭配爆破與聲光特效,拍得很有臨場感,短短的開頭就足以抓住觀眾的目光,相信這導演哪天若真拍戰爭片應該也是精采可期。

大君主行動 (7).png抓到女奸細一名,報告班長單兵如何處置(嘻嘻)

大君主行動 (12).jpg

這個歐郎真的手賤欸

 

本片成功戰略其二,我說過任何恐怖片要擺布觀眾情緒的不二法門就是 — 慎選女主角,顯然這個導演很懂這個道理,驚為天人的女主角就這麼出現在螢幕上,原本是冷場的過場劇情也變得不冷場,面對如此尤物納粹雜碎怎麼可能沒放過,而且還要趁有點尷尬的時候幹好事,累積足夠的仇恨值後,正義的美國大兵出現,賞所有人一個大快人心。

大君主行動 (9).png就是這股肏味,每次都能讓我清醒

大君主行動 (8).png正港的胯下之辱啊

大君主行動 (15).png你應該知道得罪女神的下場吧  

re大君主行動 (2).png人家戲外也和樂融融啦,各位就原諒人家是配合演出吧

 

以上當然沒有我說的那麼簡單,也是緊張萬分,但真正緊張刺激的才正要開始,當歐郎男主角出門逛街卻意外進入德軍實驗總部 — 一座鐘塔,在那裡就如前所說的像是在玩《絕命精神病院》,因為有槍也開不得,所以我們就只能陪著歐郎一窺各種奇觀,令人嘖嘖稱奇。

只是說這一段說緊張其實也不能算太緊張,而且我覺得大概是本片最冷場的時候,可能天太黑了德軍視力不太好,看不到黑人弟兄在那邊趴趴造。

大君主行動 (10).png留個洞給人家看什麼好康的?

跨沙小?

這說話的死人骨頭設計的挺讚的

 

第三段也就是本片的高潮,設定小男孩的用意永遠都是拿來當人質的,當小男孩被劫走後觀眾跟著女主角心繫一線,正義的美國大兵又出現了,世界和平我們可以不要,但是我們不能讓美麗的姑娘心碎,這句話說得真是太好了,進入全面開戰。

大君主行動 (11).png不用怕有我在

爆頭AOE傷害

 

答答答答答答答

 

高潮戲碼則是整合了先前多層次的鋪陳,在槍支戰鬥方面基本上已經超越了戰爭片該有的邏輯,而是專注於爽度的製造,所以重視邏輯的朋友也就不要太在意了,就當作看小馬哥在清雜碎吧。在強化活屍方面則是讓女主角單方面去製造緊張,大魔王的部分則是由兩名男主角去合力對付。

這些其實沒有什麼好特別講的,就是爽片的公式照抄,問題就在拍得好不好而已。

大君主行動 (14).png這扮相挺噁爛的

這臨演詮釋活屍的肢體挺猛的

 

然而本片我認為真正好看的點在於緊抓住觀眾的情緒,如上所言這部片子因為過於公式化而好預測劇情走向,但是它仍舊能夠讓觀眾投入的關鍵點在於,本片的所有主要人物設定都是讓觀眾喜歡的在意的,歐郎男主角標準的衛道人士,所以即使我們明知道他有主角光環,在潛入過程中還是不免會替他捏把冷汗;下士臨時指揮官就是個硬漢,當他被吊起來那段真的是跟著喊痛,最後壯烈犧牲也是很賺人熱淚,最牛逼的莫過於嘴砲男了,後面變成超級暖男的過程也是完全不講道理。

至於尤物女主角我想就更不需要多說什麼了吧。

大君主行動 (1).jpg 

硬漢下士這壯烈犧牲是要逼死誰啊

大君主行動 (32).jpg 

這一戳超痛的

 

總結一下,不折不扣的爆米花電影,過程充滿了戲劇化,即便無法在劇情上得到太大的滿足,也不能以恐怖片或驚悚片等閒視之,但是娛樂效果不俗,濃濃的B級片與復古風味,頗有即興FUNK的感覺,是一部很得觀眾緣的電影,可惜的是似乎並不大賣座,這方面我也不大能表達任何意見,只能私表示小小可惜而已,另外比較小令人不滿意的部分就是強化活屍的著墨少了些,若是再多點活屍嘍囉大戰美國大兵的片段應該會更符合期待(但照那強度設定應該會很難收拾吧)。

總之,我個人是覺得不錯看就好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就二戰混搭納粹實驗的偽活屍片,實際上根本天龍特攻隊
結局: 3     >>偉哉正義之師
血腥: 3.5  >>大魔王妝容不錯噁爛
氣氛: 4     >>濃濃的B級片與復古風味,認真魔人退散
推薦: 4     >>腳色都很討喜,個人蠻喜歡的,大推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