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一屍到底.jpg  

年份:2018

國別:日本

類型:活屍、喜劇

導演:上田慎一郎

 

[劇情簡介]

電影結束後千萬別離席,故事才正要開始。

一名瘋狂導演與可憐的劇組們,正在山中的一座廢墟中拍攝一部低成本的殭屍電影。追求逼真效果的導演,怎麼拍都不滿意……沒想到真正的殭屍卻現身撲向劇組成員!在如此糟糕的狀況中,導演卻認為這是意外的禮物,當劇組人員一個個變成殭屍時,導演決定要拍出一部「37分鐘一鏡到底的殭屍生存戰」電影……

(以上來自開眼電影網)

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一屍到底 (1).jpg聽說濱津隆之無償演出,但名氣無價也算是很棒的投資

給我眼鏡、眼鏡、眼鏡~~~~


昨天半夜趁著肚子餓,煮碗泡麵吃就順便這部大家口中的神作拿出來當配菜。

果然是神作,開頭就完全地震撼到我了,這......這TM什麼爛劇情爛演技,說這是神作完全是在逗我吧,我以為看錯,《環太平洋》看到《環大西洋》那種誤會,再三確認自己真的沒有看錯,就硬著頭皮繼續給他看下去,然後看到最後.......我只差沒跪在地上而已,我很少(短時間內)幹二刷這種事情,但這部我默默地又再給他點擊回放,不再看一遍真的不行。

經過我的嚴選認證,真神作無誤。

一屍到底 (11).jpg 

老娘砍了四個人喔

這招應該會蔚為風潮吧 

 

這部片不好聊但是我盡量,先講劇情吧,大意是說有一個拍攝活屍電影的劇組正在一處廢墟拍戲,但是由於男女主角整天只想著晚上一起洗澡,演技完全不行,這樣的糟糕表現讓嚴格的導演給diss到懷疑人生,借錢拍戲而欠了一屁股債的導演情急下似乎有了別的想法,就在導演離去之際,沒想到真的活屍來襲,相繼咬死劇組所有人,而這樣的大場面正好是導演要的效果,所有人的驚慌失措更是他認為最棒最真實的情緒表現。

一場以可怕的活人生吃電影,在瘋狂導演的掌鏡下真實上演,一鏡到底。

一屍到底 (2).jpg女主角這幕有拍出點詭異氣息

羅志祥最喜歡的尖叫聲 

 

聽起來好像很酷,實際看卻是慘不忍睹,在這段37分鐘的迷你劇中充斥各種令人難以忍受的元素,劇情老梗自然是不用話說,剛開始男女主角與化妝師三人的對白莫名其妙,還突然表演一手防身術直叫人尷尬癌上身,撐到活屍出現卻是只是拙劣的肢體表現,咬人靠借位,砍人也靠借位,遇到活屍時驚嚇情緒根本假,還有人狀況外,大家在被活屍追的時候旁邊還有一個光頭王坐著看戲成漏網鏡頭,眼看已經失控的導演進場,居然還對鏡頭說話,這是三小。

慘況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我就不逐一提了。

一屍到底 (9).jpg這一幕知道真相之後......笑死

一屍到底 (7).jpg這大叔的活屍演技,從很糟糕變成超爆笑

一屍到底 (13).jpg眼睛哥有點酷炫的神韻

 

不過剛我也說了,這部片毫無疑問的神作,至於電影是怎麼利用後餘的時間,把這災難式的慘劇扭轉成神劇,相信各位都很好奇的,當然,說了就破梗,還沒看過的朋友我堅持各位一定要自己去看,至於看過的朋友,或許可以參考一下,從我的角度發現那些本片的獨到之處。

 

///////////////////////////////////////////////我是雷線///////////////////////////////////////////////

一屍到底 (3).jpg看到這一幕,先恭喜你捱過了災難期

一屍到底 (16).jpg看得出來玩得很開心

 

我認為本片最神處理的地方在於將反差玩到極致,換句話說就是,你以為他很爛,其實他很神,當你知道他很神之後,他比你知道的還要更神。

而玩出這項反差的第一要點就是獨特的敘述法,而這敘述法其實是大有學問與巧思的,電影採用了所謂大智若愚的手法,前段的表現爛到無以復加,什麼你想得到想不到的經常在糞片看到的尷尬橋段他都有了,就在你否定他甚至唾棄他的時候,後段則完全扭轉這個想法,原來那些尷尬橋段才是笑料精華,尤其在完全沒有前人口碑的情況下,這三溫暖的溫差肯定超級大。

一屍到底 (4).jpg相信大家看到這一幕大合體都覺得很感動吧 

很做作,但是我喜歡

 

另外我想談的是「一鏡到底」這個條件,起初觀眾可能以為他只是學人家在玩拍攝的一種手法,但並非如此,實際上這元素對於前段與後段都是有其目的性的,在前段中一鏡到底達到「故意」破綻百出與尷尬橋段表露無遺,徹底扮演激怒觀眾的角色, 運用到後段則能讓觀眾感受到分秒必爭的緊張氣息,很難想像可以看喜劇片到如此窒息吧。

至於電影的在前後細節呼應上笑料安排得如何巧妙,我認為不消我多說肯定強烈,就留給各位自己去感受吧。

一屍到底 (7).jpg連拉屎都要順便化妝

這應該構成職場性騷擾了吧 

 

其次,我認為這部電影的人物設定是好到有點可怕,你很難看到一部片所有人物都是很受人喜愛的,而我認為本片就達到了這個高度,不管是認真做事還是搞事的,都有其可愛的地方。建立在這個基礎點上,本片的所有人物沒有一個人是死跑龍套的,每個角色在完成這齣「精采的鬧劇」發揮其關鍵性的作用,不免令人佩服編劇周到的設定功夫,同時也讓觀眾了解到,拍攝電影的幕後有那麼多不為人知的眉角,此舉達到製造笑料與推廣電影的雙重目的。

一屍到底 (15).jpg這個眼鏡妹我尷尬每賣

看起來像是真摔阿

 

另外,本片在感情戲上的處理也不馬虎,甚至說是很引人共鳴的,高冷難溝通的的男主角與假掰的女主角因為拍攝本片而產生心境轉折,日暮女兒一圓導演夢、日暮老婆則重拾演員夢,苦無掌鏡機會的助理攝影師臨危受命而一展長才,而製片覺得沒有也沒關係的長鏡頭,在眾人最後精彩大合作而完成最後關鍵性一幕,節目成功不成功不知道,至少是因為所有人如此賣力,誰又會知道得來不易,這安排也讓日暮導演與女兒的關係重新產生連結,看得就令人格外感動。

一屍到底 (8).jpg日暮一家人後來又在《毛骨悚然撞鬼經驗》2018夏季特別篇合體

碰!! 

 

完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神作,尤其還容易令人陷入不斷重看的輪迴,因為當知道後面的真相之後,就會回頭去看看在前段是怎樣的情形,知道了前段又回去看後段的笑料......如此迴圈。

題外話,據說本片的劇本是有抄襲爭議的,爭對這點我個人看法是,就像是金庸小說拍的電視電影劇多如牛毛,為什麼《天龍八部》人家永遠記得的是黃日華版本(我認為)、《笑傲江湖》是林青霞版本(誤),同款不同師傅,就看誰拍得好,誰把劇本發揚光大,不是鼓勵抄襲,況且上田慎一郎也承認是受到該舞台劇的啟發,至少人家有勇於承認就不錯了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雖然不能完全原創,但在細節與笑料的搭配很強很棒
結局: 4     >>很溫馨也很讓人跟著鬆一口氣的感覺
血腥: 2     >>哈哈,原來片場真的都是用墨水潑的
氣氛: 5     >>挺好笑,人物設定很全面
推薦: 5     >>不敢說非常好看,但我個人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