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曼蒂.jpg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邪典

導演:Panos Cosmatos


[劇情簡介 ]

這是1983年發生的故事,雷德(尼可拉斯凱吉 飾)與曼蒂(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 飾)這對愛侶,一直以來隱居山林過著平靜的生活。某日,曼蒂被喪心病狂的邪教所相中遭到綁架,在邪教教主企圖收編曼蒂失敗後,竟當著雷德的面將曼蒂活活燒死。悲痛欲絕的瑞德決定踏上血腥殘暴的復仇之路,隻身對邪教大開殺戒……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曼蒂 (15).jpg 
凱吉哥,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

帥一波


聽說被譽為凱吉哥的翻身神作,但我是怎麼看怎麼想睡。

話說這部電影也算是小有來頭,隨便翻翻本片的維基百科,就可以看到獲得多個影展的獎項與提名,不置可否地,我不會因為自己看得很痛苦就去否定的表面,當然那些所謂的專業評審看電影的角度,與多數觀眾老是有落差也是眾所皆知的事,不然也不會發生去年賣到翻的《黑豹》獲得今年奧斯卡七項提名,卻反而引起一片嘩然,太過順應民意怎麼裝逼咧。

曼蒂 (4).jpg 

女主角,這扮相有點胎哥

曼蒂 (6).jpg 

小懶教教主,名符其實


簡單講一下劇情,不然我猜大部分的人也不知道這部片子在演些什麼,凱吉哥與曼蒂是一對隱居在深山中的恩愛情侶,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某天來了一口子怪異的人,車隊經過的時候他們的頭頭剛好跟路過的曼蒂對上眼,就這樣理解人家是對他有意思,於是晚上就派小弟去把他們綁過來。

曼蒂 (2).jpg 

飽暖思淫慾

曼蒂 (1).jpg 

正常人絕對不懂的床戲


於是凱吉哥跟曼蒂就這樣被抓到了他們的大本營,原是一群窮酸宅的邪教組織來的,邪教頭頭本來想洗腦曼蒂跟他交配,結果反被曼蒂取笑老二太小,露鳥反被露鳥誤的邪教頭頭覺得有夠糗,就這樣一怒之下把曼蒂抓去當烤乳豬了。早就被肛到不成人形的凱吉哥,又親眼見到心愛的人就這樣被小懶教成員弄到悶絕,於是就使用大絕,跑回家鑄造神兵利器,回來復仇。

曼蒂 (5).jpg 

歡迎來到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

曼蒂 (7)  

看來不給你點顏射嚐嚐你是不會乖

曼蒂 (8).jpg 

哈哈哈,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笑你跟你的小老弟的



先從我的角度開始講,單從劇情看就是一部既直白又平淡的復仇電影,,電影置入了三個引發遐想的主題,一是老是操一口常人難以理解話的曼蒂,二是邪教組織的來歷以及盯上曼蒂的理由,三則是那些滿身塗滿瀝青的飛車黨,甚至可以延伸出能夠打造神兵利器的又單槍匹馬屠城邪教的凱吉哥是何許人也。

曼蒂 (11).jpg 

準備大爆射了嗎?

曼蒂 (13).jpg 

想當年我可是在飛機上一個打十個呢

 

然而,看完這部片子你會發現,這些點都嚴重缺乏後設,凱吉哥單純是因為男主角所以強運,那些滿身烏漆抹黑的飛車黨就是藥嗑太多嗑到神智不清的一群傻逼,同理邪教組織成員應該也是嗑得不少,毫無說服力說明小懶教教主是怎麼框這些人當信徒的,最拉基的就是曼蒂了,本以為當片名的人應該非比尋常,結果就只是一個帶賽剛好被盯上的普通女人,前二十分鐘蓋棉被純聊天,講一堆屁話搞我搞得昏昏欲睡是什麼意思。

曼蒂 (14).jpg 

Richard Brake 的客串是一大驚喜,雖然我完全不知道他出現是幹嘛用的

曼蒂 (16).jpg 

這就是我要的口爆


故弄玄虛的很厲害,但細看根本一營養也沒有,再者說本片是邪典電影,實際上也沒有玩出什麼新意,除了讓凱吉哥穿著小褲褲在廁所崩潰那段還勉強有趣,其他的我看都很無聊,血腥度也一般般,是復仇電影但毫無動作戲可言,尤其是兩個人拿電鋸對劈那段根本廢到笑,搞笑跟廢到笑是有很大一段差距的,我希望各位明白這個道理。

話說回來,不可否認本片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大量的迷幻元素包裝,永遠沒有處於一個穩定狀態的鏡頭語言,色調的使用如海報上渲染大量的粉彩霓虹,電影的主題始終與嗑藥有關,大量的復古金屬搖滾樂穿插其中,導演打算在本片表達出強烈的獨特風格可見一斑,當然,如果你很吃這味所以很喜歡這部片我也可以理解,就如很多人說的這是一種用看的嗑藥,只是我猜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很無感,就像不是每個人聽到蹦迪的音樂都會搖起來一樣道理。

曼蒂 (17).jpg 

超粗的......電鋸

曼蒂 (18).jpg  

認真演被當票房毒藥,隨便演演變成神作,難怪凱吉哥笑得那麼天然


簡單總結,或許導演在注入迷幻元素上確實有他的獨到之處,但對於一般看電影純放鬆的觀眾朋友來說就很無聊了,無趣的過場拍得既臭又冗長,還有很多低能的橋段充斥在裡頭,歸類在邪典電影也不算玩出什麼特色,說血腥也就只是血漿灑得比較多一點而已,而這導演在殺戮畫面的處理根本三流水準,要當復仇片但以暴制暴的爽度也說不上,說到底只能當藝術片看看或許還可以,只是這種藝術我不懂得欣賞。

這部個人不是很推,不是我不懂,說到迷幻電影我也是略知一二,我強力推薦以前寫過的《約翰最後死了》,那才叫真正ㄎㄧㄤ到爆的電影。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沒有,只有一堆屁話
結局: 2       >>怎麼沒有捏爆邪教的小懶叫
血腥: 2.5    >>血漿多了點而已,但不噁爛
氣氛: 2       >>主打是影像化般的嗑藥所營造的迷幻,可惜我無感
推薦: 2.5    >>看在凱吉哥穿著小褲褲賣力演出的份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