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月光光新慌慌.jpg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David Gordon Green


[劇情簡介 ]

洛莉斯特羅德與麥克邁爾斯將進行最後的對抗。自從四十年前的萬聖節大屠殺之夜後,不死面具殺人魔的夢靨一直糾纏著她...。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月光光新慌慌 (12).jpg 

麥可邁爾斯,史上粉底最厚的殺人魔

 

經典殺人魔電影《月光光心慌慌》最新作,四十年後經典續開,或許有人會覺得很興奮,很可惜我是來澆冷水的,我已經將看完這部片的唯一感想寫在副標題上,坦白說,要不是冠上正宗續作的名號,要不是宣稱效果不重要致敬才是重點的旗號,沒有人敢說的話我來說,糞片無誤。

月光光新慌慌 (21).jpg 

女主角......們

月光光新慌慌 (8).jpg 

老娘在被追殺的時候,你都還沒生出來咧

 

在聊這部片子之前先稍微來回顧一下本系列的設定,對於麥可邁爾斯的出身各位可以參考本人發過的《惡靈07 月光光心慌慌》,身為經典殺人魔三本柱之一,相比於佛萊迪與傑森是有一個挺特別的設定,那就是他的終極目標是殺掉當年倖存的同父異母妹妹洛莉斯特羅德,而此舉的附帶條件就是只要跟她有血緣關係的也必殺之,當然殺個路人甲乙丙丁也只是順便而已。

至於系列舊作源遠流長的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也沒看過幾部,有興趣的自己去了解吧。

月光光新慌慌 (10).jpg 

後面這麼強大的氣場都感覺不到嗎?

月光光新慌慌 (11).jpg 

死期刻在自己身上,算你牛逼

 

有點像廢話但還是簡單講一下本片的劇情,話說我們專殺弱智的全民英雄麥可邁爾斯被關進精神病院的時間軸也跟著現實世界在走(這點跟我們的本土劇很像),來到2018即將屆滿四十年,說起本片什麼不多就傻逼最多,院方不知哪來的吃飽太閒打算在這個時候移監麥可邁爾斯,若可以我也想用身家打賭一定出事,果不其然囚車翻覆,麥可邁爾斯趴趴造,如入無人之境,想殺誰就殺誰,這當然也包括了他的目標,洛莉斯特羅德。

月光光新慌慌 (4).jpg 

一個每天看著麥可邁爾斯的面具打手槍的傻逼記者

月光光新慌慌 (1).jpg 

一個聽到麥可邁爾斯講話就會丟的傻逼醫生

月光光新慌慌 (9).jpg 

一個有便秘困擾的傻大姐

 

就算是我們的全民女神子瑜,過了四十年誰也不好說,更何況是洛莉斯特羅德,已經是阿嬤等級的她早就預料到會有這一天,除了把自己的家裡打造成防禦堡壘,還很離經叛道地把訓練自己的女兒戰鬥技能,只是沒有經歷過自己無法理解,於是兩人的關係處得並不大好,甚至盡量不讓洛莉斯特羅德接近自己的孫女,以免對她造成不正常的影響。

家庭問題不在本片討論的範疇,打打殺殺也是在所難免,總而言之,麥可邁爾斯來了。

月光光新慌慌 (15).jpg 

不是很威,結果用後腦勺探門是哪招

 

直接講感想,這部片子的唯一優點就是血統純正,不是如《惡靈07 月光光心慌慌》的重製,也不是像《戰慄ONLINE》的番外篇,這也因此很多新舊影迷都會期帶著這部新作會帶出怎樣新的發展(至少我是這麼期待的),同時也會期待惡名昭彰的麥可邁爾斯可以殺很大,這樣觀眾才會爽。很可惜的是,本片的宗旨似乎不在超展開,而只是找來熟悉的身影讓影迷圖個情懷,把一些舊作的畫面場景摻雜在電影裡頭,其他什麼都可以不用管了,就像是一部廉價的大雜燴。

說到這個很多人拍手叫好的致敬,我是有那麼點不以為然啦。

月光光新慌慌 (22).jpg 

用過的梗再用一次,這也能叫致敬,I服了U

 

劇情方面我沒話說,殺人魔電影套路不都如此,恐怖片有腦殘也無可厚非,偏偏這部片的特產就是腦殘特多,就說開頭那兩個記者吧,我是不明白跑到精神病院逼人家說話是在致敬哪一集,但是那表現蠢度的誠意我倒是很感受得到,臨死前還叫了聲"麥可"裝熟,我差點沒笑死,同理那個瘋狂醫生也是,臨死前也叫了聲"麥可",還要人家說點什麼也好,拜託,換作是我也不想跟一個北七浪費口舌,你個渣渣。

月光光新慌慌 (20).jpg 

間接透露麥可邁爾斯是天線寶寶的粉絲嗎?

 

剛是不是說了麥可邁爾斯趴趴造,一個拿著菜刀在街上殺得亂七八糟的人完全沒人注意,說殺得亂七八糟也只是跑到民宅殺殺幾個大媽,天啦,這根本有損我大麥可邁爾斯的風範,傑森跟佛萊迪要是知道了,那還不把你踢出三本柱才行。殺完大媽換殺傻逼,各種不是被殺死而是自己蠢死的橋段,我連提都不想提了。

月光光新慌慌 (24).jpg  

沒圖了,再來一張麥可邁爾斯的英姿吧

 

劇情已經是硬傷了還弄了那麼多智障破壞氣氛,連殺人魔電影底標也達不到的血腥程度,除了硬要似的小意外結局(但其實也沒很意外),以及幾分自以為是的致敬,就一部電影而言,我完全看不到娛樂性在哪裡。

月光光新慌慌 (23).jpg 

二版海報,聽說大有玄機......

 

拉回致敬這個點,或許有些點是老影迷才看得出來的巧思,但大部分我看起來比較像是把一些被恐怖片用爛的套路拿回來自己用,雖然那些曾經是舊作原創的點子,結果自己用就變成是致敬,如果這樣就是致敬我是很不以為然,說消費還比較是吧,也行,就當我我比較不懂吧,除去之點,我就真不知道這部片還剩下什麼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感覺是在污辱觀眾的智商
結局: 2    >>我覺得有點沒意義的裝傻
血腥: 2    >>這種片搭這種幼稚園等級的砍殺是在想什麼
氣氛: 2    >>傻逼太多了,令人出戲
推薦: 2    >>只能賣賣情懷的片,真不懂一堆外行是在吹捧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