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全面突襲.jpg  

年份:2011

國別:印度尼西亞

類型:犯罪、動作

導演:Gareth Evans

 

[劇情簡介]

一支特警隊準備突襲一幫躲在30層高樓的毒販,打算在黎明前進行攻堅行動,剷除黑幫。但他們深入的是全世界最危險的殺手聚集地,特警隊在大樓中受到強烈反擊。他們無路可退,唯有殺出一條血路才能活命。

(以上來自開眼電影網)

全面突襲 (20).jpg 

Iko Uwais ,其實有點帥

這手速是不是有點猛

全面突襲 (16).jpg 

隊長就真的帥了

 

海報自評為「十年來最強的動作爽片」,真的是廣告不實。

自從上次看完《黑夜降臨》之後,我就對印尼這種武打動作片深深著迷,且自己居然還有眼不識泰山,Iko Uwais早就已經打到好萊塢名號響叮噹了還不認識,然後我就照大家說得去把他的成名作三部曲一口氣給看完,這稱讚可能有點誇張,但絕對是實話,用爽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滿足感,我簡直就快要升天了。

全面突襲 (12).jpg 

開頭把黑社會老大的心狠手辣表達得很到位

這射得肯定比阿宅的三秒鐘還久

 

就先從這部《全面突襲》(The Raid: Redemption)開始說起吧。

電影的劇情很簡單(應該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吧),是說在印尼有一幢惡名昭彰的公寓,裡頭住滿了三教九流的房客,而樓主則是地方上的傳奇人物,一個叫塔瑪·里亞迪的黑社會老大所管理,手下有兩大高手、安迪與瘋狗,前者是塔瑪的軍師,後者聞其名號就知道是個可怕的人物。這些都不需要觀眾自己理解,因為有一群(找死的)警察即將要攻堅這個地方,他們的隊長賈卡的行動前解說。

全面突襲 (10).jpg 

準備好送死了嗎?

全面突襲 (18).jpg 

這幕實在是有點痛

爽快...... 

 

電影的前期表現的略為保守,一切是那麼地順利,畢竟他們簡單地就幹掉門防,輕鬆地就摸進了公寓,並且一一制服各個樓層的房客,眼看就要殺到頂樓了,殊不知這都是導演刻意安排的反差,行動一旦有了意料之外,那一切就都風雲變色。塔瑪能在這邊當地下皇帝當然沒有那麼簡單,在這種地方,就算一張衛生紙一條內褲,都有它的用處。

沒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塔瑪得知警方來犯之後,他以廣播放送所有房客,好好表現「待客之道」。

全面突襲 (24).jpg 

幹,你犯規

這被摔得好像有點醜

高潮之拳,被尻一下就丟了

 

從此,這部片子就進入打好打滿的節奏,說到打,這當然是本片的特色,相信我,這部片只有打到你嫌太多,如果這樣你還覺得不夠那乾脆直接去看WWE還是UFC比較直接一點,海K成山成海的小嘍囉那是肯定有的,但即使是小嘍囉也不是省油的燈,兩段踢這種高級格鬥技巧,好像只是基本配備而已,同時如《黑夜降臨》系出同門,這部片子武打設計都是以貼近現實主流的近身格鬥,不是什麼套招明顯的花拳繡腿,而本片的BOSS戰有兩幕,隊長PK瘋狗、瘋狗霸氣一對二,都精彩得言語難以形容。

全面突襲 (27).jpg   

這一挑二真的很霸氣

隨便放一段給大家爽一下,實際上這種打戲比比皆是

 

實際上,這部片子除了武打之外,氣氛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當警方的行動曝光之後,電影營造出黑樓房客的行動前反撲步步進逼的威脅潛伏,並且以極度殘酷的方式回擊警方,呈現出十面埋伏的壓迫感,尤其一個黑暗中的運鏡,警方傻傻地開槍暴露出自己的位置後被打成蜂窩,這是一個很棒的表現手法,同時在看這部片的時候,你會有種根本看《惡靈古堡》的暴民版,而且是會兩段踢的暴民海,而血腥度雖然沒有《黑夜降臨》這麼高,但該有的血漿也不會少,且沒有多餘的感情戲,而是更專注於殺出重圍的緊張刺激。

呼應開頭,我沒有說錯話,確實是廣告不實,應該改為三十年來最爽才是。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毫無劇情可言,反正也不是重點
結局: 2.5    >>中規中矩的打完收工囉
血腥: 3.5    >>不至於到噁爛,但該見血的地方也不會吝嗇
氣氛: 5       >>從頭打到尾,而且不是隨便打打,動作設計精彩又流暢
推薦: 5       >>本人掛保證動作爽片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