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地獄醫院.jpg  

年份:2014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Brad Anderson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愛倫·坡短篇小說《塔爾博士和費瑟爾教授的療法》(The System of Doctor Tarr and Professor Fether),講述一個精神病院的醫生愛上了美麗女病患的故事。

一位哈佛醫科畢業的學生來到一家精神病院就職,一開始他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逐漸注意到醫院已經被那些歇斯底里的病人們所控制,醫生護士都成為了可憐的犧牲品。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地獄醫院 (17).jpg 

男主角是《決勝21點》的帥氣小生Jim Sturgess (留了鬍子完全認不出來)

地獄醫院 (14).jpg 

呃呃呃,只不過是想要喇機,不用這麼粗魯嘛 

 

看題目本來以為是一部類似於《隔離島》、《救命解藥》的燒腦驚悚片,結果不但不燒腦,還幾乎跟恐怖片沾不上邊,前面是營造了一點懸疑,不過中間就破梗了,幸好結局還算蠻有意思的,好吧,既然看了就當話家常,寫寫給大家認識認識。

地獄醫院 (27).jpg  

凱特貝薩琴......老當益美

史溝已捏~~~~

 

劇情是這樣的,有一個叫愛德華牛蓋特而且還是從牛津大學畢業很牛的人,他不選擇到倫敦附近的醫學院實習,而是跑到深山裡的一家精神病院,說是要學習該院長蘭姆的醫學方法,從一進門就見識了這間享譽盛名的精神病院各種獨特的人物與現象,粗魯不懷好意的保安,城府深不見底的院長,以及諸多怪異的住客,但這些一點也沒有打擊他一心向學的意志,最大的收穫是,他在這裡邂逅了依莉薩。

地獄醫院 (6).jpg 

永遠的光頭王院長

地獄醫院 (4).jpg 

一副怕人家不知道他很惡的樣子

 

一見鍾情不隱藏,牛蓋特毫不掩飾地表露出對依莉薩的痴迷,但畢竟還是來自於牛津的高材生要裝高尚假矜持,口水收一收讓院長帶他認識一下周遭環境,走著走著牛蓋特根本心早就不知道飛到哪去了,院長覺得這傢伙怎麼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就各訴他關於依莉薩的身世,原來他來自於有權有勢的貴族人家,只是某天老公惹得她老娘不高興,就把人家的耳朵給咬了下來,然後就被送到這邊了。

地獄醫院 (3).jpg 

歡迎加入精神科醫師培訓營,加入我們,你們也可以跟我一樣,天天多人混戰

地獄醫院 (9).jpg 

後宮佳麗三千,任你挑任你選

 

某句惹龍惹鳳帶點貶低女性的諺語我就不說了,但這次真的就是那個意思,只是說這個牛蓋特非但沒有懼怕,當晚還就決定跑到人家房間告白。牛蓋特對於依莉薩的傾慕之情溢於言表,這些都看在蘭姆院長的眼裡,他心想這小子到底是來學習還是來泡妞的,覺得這樣不行,於是晚上席開三桌,表面上看起來是牛蓋特的歡迎會,實際上是要給他難堪。

地獄醫院 (7).jpg 

不過是面談,你們脫我衣服幹嘛

地獄醫院 (5).jpg 

牛蓋特:青蛙的下半身......怎麼有種上當的感覺

 

酒過三巡,牛蓋特自我介紹的同時還不忘繼續撩妹,終於保安看不下去了,就拿出童子尿假裝是珍藏的美酒要給牛蓋特嚐嚐,牛蓋特這個人神經也不是普通的大條,只顧著撩妹早就已經屎尿不拘,依莉薩眼看這痴漢今天就要為她喝尿,等等不就吃屎了,反正這裡是瘋人院,要吃屎喝尿以後有的是機會,要吃也不要跟她同桌的時候吃,情急之下弄得牛蓋特石更得連酒杯都拿不好,弄得她滿身都是,趁這個機會依莉薩就把牛蓋特拉進暗巷摸大象。

一不小心又把劇情帶歪了,職業病別介意反正不是重點,重點是依莉薩這個時候終於說出關鍵字,你還是趕快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的。

地獄醫院 (10).jpg 

聽個鋼琴演奏是在發騷什麼

地獄醫院 (12).jpg 

不錯,這個牛蓋特果然是個傻逼

 

由此可知這間瘋人院是個表面看起來和諧實際上暗潮洶湧的地方,這裡正式投下本片的懸念,看到這裡肯定會有最前面所述兩部電影的期待,實際上這部片子大概演不到三分之一就破梗了,你很快就會明白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接著就是牛蓋特充滿愛與勇氣的故事。破梗之後,燒腦的期待與娛樂性就沒了,但後面的緊張情勢卻更為加溫,因為牛蓋特所在的地方真的是九死一生,而且這個人神經還那麼大條。

因為不破梗實在是很難說下去,這邊就恕我要小小暴雷,若不介意的再繼續看下去吧。

地獄醫院 (18).jpg

 差不多可以讓你自己爽了

地獄醫院 (13).jpg 

不要太得意,當年我也跟你一樣

 

是這樣的,原來這先前牛蓋特看到的這些怪異的房客與工作人員,實際上真的是腦袋有些問題,而原本這間精神病院的院長與其下屬的工作人員,都全被關到地牢了,換句話說,這間精神病院已經被原本的病患給攻佔了。雖然說牛蓋特在知道這樣的情勢之後,仍然沒有打算逃離,應該說就算要逃離,死也要帶著依莉薩走,是因為真愛很偉大,還是有更深層的涵義,小小提示,這才是本片最大的謎底。

居然被意淫了

地獄醫院 (15).jpg 

要弄濕,濕了比較好剛塞

地獄醫院 (1).jpg 

院長:又有新玩具了,辛苦是值得的

 

為什麼要堅持破梗,因為這才能道出本片的中心主旨,這部片子某些部分取材改編自愛倫坡的極短篇《塔爾博士和費瑟爾教授的療法》,大玩精神病患將醫護人員押解起來之後,反客為主地自己扮演起來醫護組的怪誕故事,除去這層驚悚獵奇的成份,其實相當程度地控訴舊時代精神病醫生對病患的許多不人道對待,將病患帶上課堂飽受凌辱當作示範教材,看起來明明是酷刑卻仍堅信是有效的治療方法,瘋癲看似反派的精神病患,認同他們揭竿起義卻依然不能忽略他們的危險性,凜然看似正派的醫護人員,就算再怎麼有道理,那些草菅病患的作為,讓他們儘管落為階下囚,還是讓人難以同情,就是這層無法選邊站的兩難,是這部片子看起來最可怕之處。

後面就比較沒什麼好說的了,就是順順地讓劇情發展,看牛蓋特如何發揮機智與勇氣,是能抱得美人歸遠走他鄉,還是被同化當精神病患,剩下的就是結局真的有意思,有興趣自己看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3,5 >>改編自愛倫坡古典作品,有些批判性,摻雜些愛情冒險故事
結局:3.5 >>也算把伏筆跟前後呼應玩得不錯的佳例
血腥:1 >>沒有
氣氛:3 >>英雄光環這麼明顯,其實根本也不太緊張
推薦:3,5 >>還算可以看看帶點驚奇性的劇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