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仿聲靈.jpg  

年份:2017

國別:韓國

類型:懸疑、鬼怪

導演:許正

 

[劇情簡介]

熙璉的兒子俊敘在鄉下老家走失了,焦急的她趕緊回到老家萇山,四處尋人的同時也希望婆婆能早點想起俊敘是怎麼失蹤的。有一天,熙璉在萇山附近的洞穴遇見一個衣衫襤褸的神祕女孩,或許是同情憐憫,或許是空虛寂寞,熙璉將女孩帶回家,打算在找到無名女孩的父母之前照顧她。

兩人日漸親近,漸漸地女孩變得好像熙璉的女兒一樣,她喊起熙璉「媽媽」,還叫自己「俊希」,容貌與音聲越來越像消失無蹤的「俊敘」。神祕女孩到來之後,陸陸續續發生難以理解的怪事,熙璉的婆婆先是幻聽,然後還被傳說中棲息在萇山洞穴的妖物擄走……熙璉能夠找回兒子俊敘嗎?破碎的一家能在妖怪陰影之下再度團圓嗎?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仿聲靈 (2).jpg老婆很耙袋,老公要忍耐

仿聲靈 (21).jpg半夜這你敢開門我也真是服了

 

很久以前本來計畫要聊的一部片子,放到現在有點芒刺在背,今天就拿出來二二六六隨便講講,言不及義之處就......去看別人的文吧。

本片取材自韓國「萇山虎」的鄉野傳說,相傳萇山一帶有個會模仿聲音的妖怪,會利用親人的聲音來引誘人類並且吃掉,有點類似於我們「虎姑婆」的存在。單純的想要利用這個傳說呈現電影情節並不容易,畢竟這個時代大家開始走精緻路線,沒那麼多人促咪打野砲了,於是電影想到的是利用一個小家庭來包裝這個傳說,而這個家有一點小問題,那就是這家人的小兒子因為在失智的奶奶照顧下走丟了,至今仍然不見蹤影。

這個運鏡......頭好暈

仿聲靈 (20).jpg媽,不要侵犯你兒子啊

 

 

先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有人想到把小孩託付給失智的始大人這種低能的事情,因為這部片還有更多低能還沒講,這家人為了幫失智奶奶養病,舉家遷徙到萇山老家,一處荒郊野嶺上。住著住著,直到某天晚上,突然來了一個身著紅色洋裝的小女孩。

今天這個小女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還好,就是不能穿紅色衣服,不過這個媽媽大概是平常不怎麼關心台灣文化吧,所以就跑去大開家門,還把這個小妹妹迎進來住,可想而知怪事就開始了,先是失智的奶奶突然發狂拿刀攻擊這個小女孩,接著就失去蹤影,另一方面,警方也開始追查這附近曾經發生過的失蹤事件。

仿聲靈 (14).jpg說不定會碰到龍貓喔

仿聲靈 (36).jpg結果是碰到苔哥懶貓

 

有點不知道怎麼講故事,因為劇情有點零碎,整理起來大概有三個重點,第一就是關於這家人曾經走失過小兒子的這件事情,這件事情其實跟主軸沒什麼相關,除了一些感情戲的成分,主要是增強媽媽收留半夜敲門的小女孩的動機,第二就是關於小女孩的來歷,電影用著一些曖昧的表現,讓這個小妹妹亦正亦邪,其三就是「萇山虎」與那個被意外開封的洞穴,會如何入侵這家人。

你不要過來啊~~~

 

 

相信各位聽到我說或看過本片的都會覺得,這部片子跟我們的《紅衣小女孩2》至少有八成七像,一樣是鄉野傳說包裝,一樣有紅衣小妹妹,一樣是假鬼片皮真親情戲骨,不過比起紅衣有點硬要,我認為本片置入親情戲的理由還比較於情於理,除了體現了母愛的執著,而這份執著又剛好是妖怪吞噬人類的弱點,兩者設定相依性並沒有什麼衝突。

你還真不是普通的醜欸

仿聲靈 (37).jpg閉著眼睛不代表沒事,你這鴕鳥媽媽

 

同時,小妹妹的存在也達到了挑逗觀眾情緒的功用,雖然說我們都知道這個小妹妹肯定有問題,但因為這個小妹妹的選角太OP(連我不是蘿莉控都覺得這小妹妹未免也太可愛),演技又強大,想不同情也難,然而她真的是問題所在嗎?某些關鍵時刻卻好像幫了這家人一把,弄得我們心情好亂啊。

也因為這樣的舉棋不定,增添本片些許懸念,直到最後,我還是無法肯定說這個小妹妹是好是壞,她就是妖怪派出來蠱惑人類的工具,她本身無害但行為就是有害,其實大部分電影這樣搞觀眾,我通常都是嗤之以鼻的,但因為今天是這個小妹妹,我就也不怎麼計較了。

仿聲靈 (27).jpg驚為天人的小妹妹,希望長大別長歪

嗚嗚嗚,這幕看得好難過

 

營造了不錯的親情戲,還有選角驚為天人的小妹妹,可這部片還是讓人無法給予正面肯定,終究得回歸到恐怖片的本質,基本的娛樂面還是得兼顧,而問題就出在這部片的驚嚇成分微乎其微,賣弄了前大半的故弄玄虛,將整部片的驚嚇點集中在最後十分鐘,說驚嚇除了那個噁心的男人真的有點噁心外,除非你很少看恐怖片,不然你一定找不到嚇點在哪,催眠指數不低,,說詭異也摸不著邊。

如果說恐怖不是本片重點,那談親情也不夠深入人心,有一個生活無法自理的地方媽媽,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仿聲靈 (35).jpg沒圖了,再多看一眼可愛的小妹妹吧,我難得會想FOLLOW的蘿莉

申隣雅,OPOPOP

 

話說回來,我們稍微來探討一下這位地方媽媽的心情,以及這部片子試圖帶給我們的惆悵感,熙璉一直執著於走失的兒子多年,因此在紅衣小女孩的出現之後,以俊敘的名字自稱並且有神似的聲音,難免讓熙璉將走失兒子的那份情投射在她身上,就算再怎麼覺得這位地方的媽媽腦袋進水,稍微還是能同理她的心情,如果能站在她的立場,電影後段給出的結選擇著實讓人難以取捨,熙璉明知道小女孩是鬼,可她又無法再次拋下俊敘,所以就......

可是覺得媽媽很低能的觀眾還是覺得她很低能,大家怎麼看呢,好啦,這期就這樣,有點無聊的片,不如去看看同主題的漫畫(連結),還比較有點意思。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假鬼片皮真感情戲骨,可是又不夠深刻人心
結局: 2        >>神仙難救無命客
氣氛: 3.5     >>半路亂認親的小妹妹真的很可愛
駭人: 2        >>任何人滿臉是洨都很噁心
推薦: 2        >>頗悶頗無聊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