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黑夜降臨.jpg  

年份:2018

國別:印度尼西亞

類型:犯罪、動作

導演:Timo Tjahjanto

 

[劇情簡介]

一名地下秘密組織的菁英殺手,在一場屠殺中放過一個女孩的性命,卻因此遭到兇殘匪幫的瘋狂追殺。

(以上來自Netflix官網)

黑夜降臨 (22).jpg 

伊托,一臉鬼見愁的模樣 

黑夜降臨 (11).jpg 

搶錢、搶糧、搶男人

黑夜降臨 (9).jpg 

後面的人在看戲

 

這大概是我這近幾年來看過最爽的片子。

不諱言,因為曾經被幾部糞片荼毒的餘悸未消,我對網非自製的電影一向不抱好感,但最近看了幾部蠻不錯的好片,跟一些大製作比起來毫不遜色,今天要聊的這部《黑夜降臨》便是其中之一,也開始讓我對網飛出品有些改觀。

黑夜降臨 (2).jpg 

Iko Uwais,可能會是近年最火的武打明星

黑夜降臨 (6).jpg 

Julie Estelle,真的是練家子

黑夜降臨 (7).jpg 

印尼超殺女,可是下場很慘

 

[本片的劇情幾乎等於零,而且還是一個很怪異的情感大爆發貫穿整齣戲,讓我看得有點小尷尬,大致是說印尼這個地方政治腐敗毒品氾濫黑幫橫行,大局幾乎由一個叫三合會的地下秩序所控制,其中又以一個叫六海堂的組織更是叫人聞風喪膽,主角伊托便是其中之一,然而這個在道上喊水會結凍的人物,卻在一次掃蕩背骨仔的行動中,突然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的婦人之仁,把自己的手下全幹掉,就為了救一個小妹妹。

黑夜降臨 (1).jpg 

殺很大啊

黑夜降臨 (5).jpg 

看來是有槍,怎麼不早點用

黑夜降臨 (16).jpg 

主角們拼命的理由......可能是戀童癖的真愛吧

 

這件事情引起三合會高層的震怒,隸屬於該地區的六海堂成員吳錢受命討伐,但也受制於伊托身手不凡威名遠播不敢怠慢,廣招人馬精銳盡出,其中還包括了伊托的昔日戰友阿利安,而走投無路的伊托只好投靠過去的好友,享受一點暴風雨前的寧靜,很快地便是一場腥風血雨。

接著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打打殺殺。

 

華麗的開剁

黑夜降臨 (19).jpg 

這表情有點經典

 

你打手槍的速度肯定天下第一,不過那根老二可能不保

 

劇情方面真的是有點殘,兩幫人為了一個對反派來說沒什了利用價值、對主角一行人也稱不上有多深厚情感的小女孩,在那邊殺的死去活來橫屍遍野的理由,怎麼看都覺得這群人吃飽太閒,不過想到這部片子就是為打戲在無所不用其極,也就沒什麼好苛責的。

 

這反應我笑死

 

這個屌,腦漿都噴出來了

黑夜降臨 (25).jpg 

葉問打十個算什麼,伊托都打整箱的

本片的打鬥風格讓我想到這塊遊戲

 

除去劇情有點殘這非戰之罪,以一部訴求為製造暴力的爽片而言,這部片完美到幾乎無可挑剔,一般動作片會有的幾項元素,打戲、槍戰、黑幫鬥毆、飛車追逐,本片可以說是一應俱全,尤其又以打戲是本片最大賣點,打戲多到吐,該打的一定打,不該打的也打,打得比《葉問》多,打得比《暴力特區》炫,烙小弟砍人比《古惑仔》還凶狠,血腥度更是不在話下,主角伊托開無雙輾雜碎是各種武器關節技,爽度比《追殺比爾》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三個傻瓜,硬要站起來接槍幹嘛

 

還好不是從前面拔出來

 

如果只是這樣當然還不足以讓我給本片下「近年來最爽」的豪語,其實這部片會讓我如此欣賞的理由在於,他的打戲給我前所未有的感受,雖然我說本片是為打而打,但實際上本片在動作設計上完全沒有讓你為打而打的感覺,主角在與臨演對招都是招招要害,沒有《地獄無門》明明就生死關頭了還在打辛酸的尷尬,動作設計上也都精心設計,充分利用每個臨演的價值,死人死法之多也是琳瑯滿目。

黑夜降臨 (21).jpg 

用槍算什麼好漢

 

好單純,然後被打成智障 

 

不過整部片看起來最痛的是這一幕

 

重頭戲便是高手對招,這方面足以堪稱打戲之最,本片所營造三女混戰、伊托與阿利安的宿命之戰,都是我看過的打戲中的頂級享受,水準之高《殺破狼》來比一樣是懶叫比雞腿,或許說到打戲的最高水準有人想到的是《東方禿鷹》、《警察故事》、《A計畫》這些港片,對我而言兩者各有特色也都很棒,硬要比就是一百分跟A++,都棒到沒什麼好比的,但能跟那些舊港片的最高水準相提並論,就足以說明本片也不含糊。

難得我的評語恭維的像是業配,懂我的人就知道我從不豪洨,不敢說本片是爽片之最,但我肯定可以帶給你極致的感官刺激,其他的恕我辭窮,反正看就對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難以理解這些人為了一個小女孩拚死拚活的理由
結局: 2 >>典型的歹路不能走
血腥: 5 >>死得亂七八糟
氣氛: 5 >>武打動作與鏡頭都有很成熟亮眼的表現
推薦: 5 >>好看,稱得上類型片的典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