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絕魂夜.jpg  

年份:2014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懸疑

導演:Anthony DiBlasi

[劇情簡介]

值勤的最後一晚,也是你此生的最後一晚!

菜鳥警官潔西卡蘿倫(茱莉安娜哈卡維 飾)被指派到一間即將關閉的警局駐守最後一晚,這個收尾工作並不輕鬆,長官下令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不准離開警局,她必須等到化學災害部隊採集完證據後才能回家。被困在警局的潔西卡意外發現這所警局的恐怖秘密:原來一年前民間邪教首領與他的追隨者在局裡集體自殺,自此邪惡的亡靈作祟未曾停息。驚覺自身落入惡魔遊樂園的潔西卡,必須奮力逃脫保住小命……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絕魂夜 (5).jpg這就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傻最天真的女主角

絕魂夜 (2).jpg人家才剛來就被盯著屁股看

絕魂夜 (4).jpg看看書裝忙裝盲


很久沒有看到一部可以讓我坐立難安的片子了,當然不是說有多可怕,而是至少整部片我幾乎都是皺著眉頭看下去的,我非常不明白女主角到底可以是裝無知到什麼程度(笑),好吧,扣掉這個硬傷,其實整部片的氣氛營造相當不俗,導演使用了大量蒙太奇式的驚嚇手法,虛實交疊很讓人摸不著頭緒,封閉刑場景也加持了不少壓迫感。

一切的一切,我猜就是從這盞很有催眠效果的燈開始

絕魂夜 (8).jpg本片有大量跟隨女主角視角的運鏡

絕魂夜 (9).jpg這個時候就應該落跑了

 

《絕魂夜》的劇情很簡單,就是講說一個菜鳥警員潔西卡在上班的第一天,就奉命獨自在一間老警局裡值大夜班,然後開始遇見各種詭異的事件。怪異的事件很多,起初只是櫃子莫名地移動,接著又莫名打來的求救電話,以及一個不知怎麼跑進來的遊民,隨著時間過去,怪異的現象也越來越誇張。

我猜女主角真正想說的是:我咧幹你娘咧

絕魂夜 (1).png本片最謎的大概是女主角到底是可以裝傻到什麼程度

 

先說明本片的硬傷,沒看過本片的朋友一定會這樣想,到底女主角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可以被嚇了整部片還沒崩潰回家哭著找媽媽,除非導演很厲害地安排了循序漸進的怪異現象,讓女主角在發現事態嚴重之後才明白跑也來不及了,要不就是老警局一開始就是走不出去的迷宮,等等之類的把女主角強留在這麼可怕的空間。

絕魂夜 (20).jpg你麥擱卡啊啦~~~

絕魂夜 (15).jpg這撩妹的技術我真該學學

我第一次看A片也沒你這麼誇張

 

沒有,女主角就是真的很傻很天真地明明見鬼了,還硬要留在老警局,表現出自己很行的樣子,這麼天才,我是很想寫一篇女主角到底有多蠢的吐槽文,不過比起這種娛樂性文章,我這次還是比較偏向於推薦給大家去享受這部片帶來的詭異氣息,因為這部片確實有值得一看的價值。

絕魂夜 (31).jpg  

 

電影在一開始就拍得很讓人想入非非,當潔西卡進入警局時,老警官莫名爆氣的的舉動就讓人很起疑,並且給了很多女主角莫名的指令,比如說基本上不會響的電話(但還是響了),應該要移走卻還留著的物證,說這會令今晚老警局可能會因為只有一人當班而罪犯湧進,最後還強調著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絕不能離開這裡。

光開頭幾句對白就讓本片感受到無形的壓力,並增添幾分明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強力懸念。

絕魂夜 (26).jpg恭喜你的獲得最佳該死造型獎

絕魂夜 (27).jpg這流洨流涕超噁心

絕魂夜 (17).jpg跑錯棚了吧,漂浮去隔壁好嗎?

 

接著開始怪事頻傳,莫名的求救電話、用餐吃到黑心髮菜、轉眼不知道從哪跑進來的遊民、老是有怪聲響、一轉眼就全部開啟的櫃子、自己會移動的檔案櫃.....等等等等,其實有些已經很明顯了,但硬要裝瞎眼盲也不是不行,直到被惡意關進房間,明顯地就是有個除了遊民以外的人對她用手電筒強照射攻擊,明確表示這個地方有很大的問題。

說到這裡,還是得再次強調,女主角的後知後覺確實很讓人出戲,但還是希望各位可以平心靜氣地看下去,感受電影想傳達的詭異感。

絕魂夜 (19).jpg這一幕營造出來的詭異效果很棒

絕魂夜 (23).jpg慘了,被奪槍

結果......你洗咧銃三小?

 

前面這些稍嫌沉悶,站壁女人出現訴說本片的後設故事是一個分水嶺,接著電影開始進入強力的驚嚇節奏,在這部片子中有很多樣化的驚嚇元素,封閉式場景佔了很大的比重,導演透過運鏡讓我們跟隨女主角後頭行走在如迷宮似的老警局,似有挖不完的秘密,與隨處可見骯髒破碎的環境,灰暗的燈光場景,很有當初玩《沉默之丘》遊戲的感覺。

絕魂夜 (24).jpg這邊超噁,一直貼過來

絕魂夜 (29).jpg看的出來你臉色很差

 

電影很明確地指出邪教使然之後,女主角也開始接受大量的攻擊,本片有幾幕畫面營造得相當詭異,並不只是單純地賣弄音效與跳躍式驚嚇,而是讓邪教元素的離經叛道與違背常理思考,與本片頻頻發生的怪異現象有著很貼切的搭配,我很吃這一套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嚇手法,處處有驚喜的感覺。

可以不要這麼冒失嗎?

絕魂夜 (1).jpg表情很讚

 

其實這部片也沒什麼好寫的,因為沒什麼劇情,就是純享受驚嚇與氛圍,是屬於一部適合自行體驗的電影,前提是必須要別去考慮女主角到底有多傻多天真這件事,除此之外,電影後設的邪教故事,有機會可以再拿來作文章拍番外篇。

很適合拿來半夜看嚇嚇自己的電影,值得推薦。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沒什麼劇情,倒是邪教的後設很值得超展開
結局: 2.5   >>一直裝傻,可想而知的下場
氣氛: 4      >>雖然排場陽春了些,但把場景效果發揮得很出色
駭人: 4      >>整齣嚇好嚇滿,很多詭異畫面,不是單純的跳躍是驚嚇值得稱許
推薦: 3.5   >>值得一看的純驚嚇自虐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