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去死吧!老闆.jpg  

年份:2017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血腥、喜劇

導演:Joe Lynch

[劇情簡介]

戴瑞克周(史蒂芬元 飾)今天過得實在有夠糟,先是被道德淪喪的勢利老闆炒魷魚,接著還因為傳染病毒在辦公大樓裡擴散,必須與其他員工一起留在大樓內隔離八小時。當同事們紛紛因為病毒效力,開始對彼此釋放內心憤怒的情緒時,戴瑞克也因為被感染,克制不住內心的怒意,開始大開殺戒!

加入戴瑞克行列的,還有充滿怨氣的公司前客戶梅蘭妮(薩馬拉薇文 飾),他們兩人拿著辦公室文具用品當武器,要一路殺到頂樓逼老闆踹共!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去死吧!老闆 (27).jpg 

主角聽說是陰蝨路的要角之一

 

你有多想幹掉自己的老闆呢?

《去死吧!老闆》這部片子其實蠻有意思的,尤其對於身處於類似的辦公室文化的人來說,看這種電影應該格外有共鳴,雖然現實中不可能真的去肛爆老闆的菊花,本片算是另類地替你實現這樣的夢想,過程惡搞風趣,打打殺殺的橋段也不含糊,挺紓壓的。

去死吧!老闆 (32).jpg 

除了她是女主角,我想不到別的話來形容了

 

簡單交代一下本片的劇情,設定上是說,有一種叫ID7的病毒,具有高度感染性,特徵是一隻眼睛會發紅,會引發強烈的情緒失控與興奮感,好發於職場辦公室,尤其是老闆很機掰的地方。開頭便演示了這樣的病毒會造成什麼樣的狀況,打架的打架,休幹的休幹,名副其實的花惹發,反正中獎了就是一整個很不可理喻的意思啦。

去死吧!老闆 (5).jpg 

說你從這張圖得到什麼

去死吧!老闆 (21).jpg 

我老闆是個低能兒,可是我不能說

 

首例的辦公室廝殺中,有一個叫內維爾·瑞德的傢伙,聲稱自己是因為感染了ID7導致頭腦不清楚,才幹掉自己的同事,偉大的美帝官方認證,這樣的行為不構成犯罪,此例一出成了特殊條款,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殺人不予以追究,這也把本片拉進辦公室大逃殺的範疇,不重要,反正就是一個設定。

去死吧!老闆 (29).jpg 

老闆與權臣們

去死吧!老闆 (31).jpg 

雜碎們

 

說到這種辦公室被侷限起來成廝殺戰場的電影,各位應該會直覺地想到《辦公室大狂殺》,不過兩者本質上有很大的不同,有別於《辦公室大狂殺》只是把大逃殺的戰場移到辦公室,本片的重點則是在員工與老闆之間的抗爭,而且不是單純地利用無規則打打殺殺的戲碼而已,多的是諷刺慣老闆唯利是圖、斷尾求生的醜陋模樣。

去死吧!老闆 (6).jpg 

操你媽,NBA都給你們勇士隊玩就好了啊

去死吧!老闆 (15).jpg 

啊~~~你不要那麼用力嘛 

 

算是把本片的主旨講了講,接下來聊聊電影怎麼演。先從主角的人設說起,罕見地本片的主角是個黃種人,進入職場就靠著自己的能力拚到擁有自己辦公室的中高階層,各位都知道能爬到這個位置,基本上都不會太笨,而且也不會是一張純潔的白紙。

去死吧!老闆 (23).jpg 

你是傻嗎?給你機會不捅脖子你捅那什麼地方

去死吧!老闆 (11).jpg 

這個,但有釘死誰嗎我不記得

 

某天,公司高層決定把一件出包的案子給主角扛(抱歉,其實這部片子的商業行為描述的很詳盡,不過我不是這方面的專才,看得有點模糊,請恕我無法詳述),並且趁這個機會把他開除。這個時候,公司剛好發生了ID7病毒感染事件,被政府人員全面封鎖,全公司上上下下被強迫進行八小時的隔離,主角決定,要在這個時間之內,給老闆一點顏射嘗嘗。

去死吧!老闆 (28).jpg  

說好不打臉的

 

本片設置了幾層敵對關係是挺有趣的,主角的終極目標就是幹掉老闆,由於他把主角當作棄子,並打算將一筆不法帳務讓主角扛,幾番與主角的談判足見其恥力之高,也間接說明了老闆醜陋的內心與嘴臉,身為最後的大魔王,累積大量的仇恨值,安排在最上層,要打敗他需要三級門禁卡。

正港的潑婦罵街

 

三級門禁卡在一個別號海妖的女人身上,這號人物也代表了職場文化的另外一種面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高階主管,標準的雙面人,對上捧老闆的覽趴(是真的捧),對下則是尖酸刻薄,主角與她的仇很值累積在於,那件害他被開除的包就是她捅的蔞子,居然厚顏無恥地跟老闆密謀要表掉他。

去死吧!老闆 (8).jpg 

好可怕的表情

去死吧!老闆 (20).jpg 

嚇死寶寶了

 

要見到海妖需要二級通關卡,二級門禁卡則是在人事部主管身上,這個人事部主管雖然行動不便,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硬漢,撲克嘴臉、功夫了得,主角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解決他。主角與他的仇恨值累積在於,對事不對人的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即使明知道老闆是個貝戈戈,為了自己的位置,還是可以蒙蔽良心,把主角給賣了。

去死吧!老闆 (12).jpg 

人事部主管,身手不凡的硬漢

 

同理,被這不良公司賣掉的女主角也是有諸多敵對關係,就不贅述了,她與男主角亦敵亦友的關係組隊,也是諸多衝突,甚至後面還有一點出乎意料的小高潮,另外,除了要面對這個關卡的BOSS,還有老闆的御林軍,被懸賞金迷惑的小員工等等,非常地有闖關的感覺。

趁亂告白的後果

 

本片的劇情設定大抵就說到這裡,接下來就直接講電影的特色。如上所說,這部電影的訴求與《辦公室大狂殺》或是《大逃殺》是完全不一樣的,若你是要看失控的大場面,本片肯定是沒有的,但這並不代表這部片子就沒有給予應有的爆米花元素,只是主要畫面就集中在主角偕女主角,人生就是不斷地戰鬥,該噴血漿還是不算吝嗇,只是沒到開腸破肚的程度而已。

去死吧!老闆 (25).jpg 

老闆不是人人都可以當低,首先你要像我一樣低能,再來就是要夠無恥

 

本片真正的特色就在於,主角對於商場陋習與壓榨文化的控訴,所以說這部片子將有大量的嘴砲,對白之多與描述之深,超乎你的預期,換句話說這是有腦的無腦片(我到底在說什麼),有的還算有趣,諸多諷刺,有的就聽到有點一知半解,有的甚至有點拖節奏,這部分就看個人感受如何了。

相對於《辦公室大狂殺》,我認為本片比較有真正把辦公室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特色發揮出來,總而言之,本片還是不錯看的,重點在嘴砲,別期待有滿滿的打打殺殺。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這才是我要的辦公室大狂殺,有把小員工對老闆的不滿宣洩出來
結局: 3.5  >>老闆必死,其他就沒那麼重要了
血腥: 3     >>不算很血腥,但也不含糊,反正也不是本片重點
氣氛: 3.5  >>有些對白嘴砲蠻有趣的,動作場面也不少
推薦: 4     >>其實還不錯看,有切題的朋友更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