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VIP.jpg  

年份:2017

國別:韓國

類型:犯罪、驚悚、暴力

導演:朴勳政

 

[劇情簡介]

刑警蔡易道(金明民 飾)奉命追查連續殺人案,他鎖定的頭號嫌犯是V.I.P.脫北者金光日(李鐘碩 飾)。

在調查過程中易道處處碰壁,抽絲剝繭之下才赫然發現政府竟然從中作梗,暗中保護金光日!同樣試圖緝拿金光日到案的,還有獲得美國CIA支援的國家情報院調查員朴在赫(張東健 飾),兩人儘管掌握了犯罪鐵證,卻還是在國家黑幕的壓力之下眼睜睜看罪犯逍遙法外,蔡易道還因鍥而不捨的追查行動遭到停職。

正當兩人一籌莫展,北韓特務李大範(朴喜洵 飾)突然現身並提出聯合調查的要求,誓言將不擇任何手段逮捕光日……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VIP (1).jpg 

張東健,真希望自己可以年過四十還可以像他那麼有男人味

 VIP (2).jpg 

《W-兩個世界》李鍾碩,這部片真的賤到粉絲嫑嫑的

 

這部電影非常好看。

因為我這樣講,所以對本片有興趣的人我還是得先奉勸幾句,這部片子的殘虐指數不低,激怒觀眾的指數也很高,有鑑於此,對於心理耐受度不夠高的觀眾,還是無法接受離經叛道的衛道人士,那還是別勉強不必自己為難自己。

VIP (17).jpg 

金名民,出現的時候永遠叼根菸

VIP (5).jpg  

 朴喜洵,也算韓影的熟面孔

 

因為從片名不是那麼容易看出端倪,所以我就來講講這部片子在演些什麼,其實蠻簡單的,就是說有一個從北韓來叫金光日的拉基仔,在北韓殺不夠跑到南韓繼續殺,這時候問題就來了,這傢伙何德何能可以這樣南北二路通殺還叫人束手無策。不是他很會躲,相反地還非常明目張膽,原來他是個靠爸族,他老爸在北韓是權貴者一個叫金模術的傢伙,北韓政府什麼德行大家都知道,來到南韓依舊管不了的原因是,金光日仗勢著握有老爸的銀行帳款,美國當局覬覦這筆鉅款,迫使南韓政府必須給予保護傘。

一部片子控訴三個國家,北韓的無治、南韓的無能、美國的無恥。

VIP (3).jpg 

美女配鮮花,一片和諧

VIP (9).jpg 

馬上變冰冷的屍體

VIP (8).jpg 

太殘虐了,遠遠的懂意思就好

 

概念很簡單拍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就是有那種廢物導演給他好劇本還能拍成糞片,但也就是有強爆了的導演,隨便給他一點概念就能把觀眾逗得不要不要的,本片就是強在這回事,反派不是一般的壞,正派腳色也不是一般的好。

講了點大概當作開胃菜,接下來就端上主菜,說說這部片為什麼我覺得很好看,電影的開頭拍得很有意思,張東健扮演一個疑似殺手的角色,到一棟暗暗的大樓中見人就開殺,身手俐落動作場面也不含糊,既血腥又好看,然而到重點處就嘎然而止,留下一片想像空間,除此之外,張東健對於雇主的態度極為不屑,這也很耐人尋味,若沒看電影簡介,還真不知道在玩什麼把戲,看到最後,才會發現開頭這段根本是神操作。

有帥

VIP (21).jpg 

「在韓國,警察叔叔是不能隨便看的」我很喜歡這句台詞

 

時間場景回到五年前的北韓,一個路人女被一台名貴車給擄走,觀眾不明就裡,鏡頭一轉,來到一厝不起眼的平房,但是裡頭卻是慘不忍睹,有人被殺全家,連五歲的小女孩都不放過,很泯滅人性對不對,接著透過調查官手上的照片,鏡頭很巧妙地轉到一個殺人現場,嚴重警告,這邊演得更沒人性,沒那個耐受度就別看了。

VIP (4).jpg 

一片血肉模糊

VIP (11).jpg 

官僚臉神還原

 

這裡有一個很玩味的人物刻劃,當這場凌虐戲打得火熱時,一旁的金光日看著書聽著音樂,好似對同伴的惡行感到無趣,畢竟他可是當紅小生李鍾碩飾演,觀眾多少會期待他高傲但宅心仁厚,玩味的就在這裡,當他起身之後才發現,原來他才是不折不扣的大魔王。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激怒觀眾的過程,具體細節我就不詳述了,總之我覺得是蠻好看的,有鬥智有對抗各種衝突,不過這部片真正的重點是,四個主角的人設皆極具魅力,接下來就一個一個聊聊吧。

VIP (14).jpg 

幸會幸會,久仰久仰

VIP (15).jpg 

看著兩個大叔互撩不解的殺人魔

 

金光日(李鍾碩 飾)

分成兩部分,先講金光日這個拉基仔,本片VIP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享受特權到殺人不分左右,即使罪證確鑿仍然束手無策的狀況,對於一般富有正義感與道德良知的觀眾而言,這當然是很切心,電影也充分利用這個角色不斷累積仇恨值,金光日除了泯滅人性,電影也透過各種白目不斷挑釁觀眾,恨不得上前幹爆他的菊花。

VIP (20).jpg 

招牌笑容剛好成為本片最佳挑釁工具

 

這個角色很成功,不能不歸功於詮釋他的李鍾碩演得實在精湛,他在這部片笑得真的讓人很嫌惡,韓劇我現在看得少,但稍微去了解一下才知道,人家可是一線中的一線,現在放下偶像包袱在這部片使壞,也真可稱得上敬業,希望大家在看他看到極度生氣的同時,可以回歸理性,欣賞的是人家的演技。

W.jpg  

怕大家太難接受男神使壞,趕快去找張帥照給大家壓壓驚

 

蔡易道(金明民 飾 )

若說這部片真正好看的原因,就是在蔡易道這種非典型英雄的設立,與不畏強權只為真相的執著,對抗拉扯的過程看得十足爽快,身為正義使者,觀眾很容易就將情緒投入於蔡易道,本身也是硬派偵探的代表,及智慧與身手,是一個讓觀眾非常喜歡的角色。

演員我不熟,只知道他演過《鐵線蟲入侵》,所以沒什麼好說的,演技一樣沒話講。

VIP (24).jpg 

這就是我~~要~~的舒服中指鍊

VIP (18).jpg 

隊長的我珍藏,怕了吧

 

朴在赫(張東健 飾)

老實說,我很晚才認出張東健。

理所當然,朴在赫是一個很玩味的角色,因為上級的壓力必須保護金光日,他與蔡易道逮捕金光日的目的明顯不同,因此,朴在赫給予觀眾的定位是一個助紂為虐的討厭鬼,然而,他的心理狀態卻是非常煎熬的,在金光日一次又一次的耍白目,他也是非常厭惡金光日的,但形勢比人強,他就是得幹這樣的苦差事。

VIP (19).jpg 

穿西裝全套來三溫暖,你這傢伙是不是有毛病啊?

 

朴在赫整部片就是這樣給觀眾很孬又處處阻撓蔡易道壞事的形象,但本片好看的地方就在這裡,都請張東健怎麼可能讓他演這麼雞肋的角色,電影的最強爽度還是得讓他來幹,這也是一種操作手法,令觀眾處在長時間的低氣壓,爽得會更爽。

VIP (25).jpg 

菸少抽一點......給我來一根

 

李大範(朴喜洵 飾)

演員我一樣不是很熟,只知道他也是韓國片中的熟面孔。

與蔡易道類似的角色類型,北韓的硬派偵探,具惻隱之心與使命感,然而醜陋黑暗的北韓政府,真的是玩死了這個苦命的悲劇英雄。

VIP (7).jpg 

偉大的領袖,謎樣的特權,這幕好諷刺

VIP (26).jpg 

你也有這天啊

 

看這幾個大牌演員互飆演技真的很爽,導演也將節奏拿捏得相當好,激怒與爽度的穿插很適切,動作戲與血腥度的表現也很成熟,我覺得非常好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常人難以理解的誇張特權,但也因為拉扯才好看
結局: 5       >>看完整片累積的怒氣,一口氣宣洩
氣氛: 5       >>觀眾不斷地三溫暖,演技精湛,尤其是李鍾碩的突破演出
血腥: 4       >>不算血腥,但虐殺畫面很虐
推薦: 5       >>個人因素加分很多,我覺得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