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開放看屋.jpg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 Matt Angel, Suzanne Coote

[劇情簡介]

在經歷悲劇之後,一位母親帶著她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兒子搬進親戚閒置的度假屋。無法解釋的詭異力量卻在此集結,打算對付他們。

(以上引用自網飛Netflix)

開放看屋 (21).jpg  

男主角是Dylan Minnette,是賣點也是詐騙點

開放看屋 (3).jpg

經典睡到死


一句話講完我對這部片的看法,沒事去看些謎片增加睪固酮濃度,都比看這部片來得有意義多了。

這部片真得是糞到到連看我接下來要講本片的阿哩阿雜,我都覺得是在浪費你的時間,我真的不是在開玩笑,我很少會說連電影的憤慨文都不希望大家看,這部片廢道我連酸都懶,會繼續寫下去只是想留個紀錄,隨便寫寫給自己看的而已。

開放看屋 (15).jpg

我不懂電影一直強調很會跑有什麼意思,包偉銘的粉絲嗎?


這部片子是最近在網飛上架的一部驚悚類型的片,亮點是有《暫時停止呼吸》的癡情男子漢,看之前很難從字面上去理解電影要演些什麼,很屌的是看完之後還是不懂電影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完全沒有愧對IMDB上面的3.3分,我覺得還有點太高了,或許是劇組導演的親友團太多了,不然應該要更低一點才是。

開放看屋 (13).jpg

傻屌母子檔


《開放看屋》演的是說,男主角原本有個和樂的家庭,某天晚上跟爸爸到街坊買宵夜,結果老爸就被三寶撞死了,失去生計的男主角與媽媽住不起原本承租的房子,只好被迫住到親戚家提供的一個空屋,是一間豪華的大房子,只是有個前提,那就是因為這棟房子目前待售中,所以每周都有固定的時間要離開房子,好讓房仲帶人來逛逛。

開放看屋 (10).jpg

我要一所大房子

開放看屋 (11).jpg

大房屋片必有的暗室


電影的主題很明確,那就是房子因為經常有閒雜人等進出,加上房子大可能可以躲人,讓男主角母子住在裡頭是膽戰心驚,就點子而言算是有別於一般搬到新家怪房子發生怪事以外的新題材,然而也由於題材定調於殺人驚悚片,所以必然存在一但殺人魔出現就是攤牌的罩門,因此電影要怎麼把惡意元素藏好的同時又適時地散播恐懼感,是一門不太容易的學問。

開放看屋 (22).jpg

小強,你不能死啊,小強,觀眾連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啊


而這部電影很糟糕的是,在短短90分鐘附近的片長中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在鋪陳,鋪陳的過程中極其無聊,毫無任何驚嚇可言,大部分的時間拿來描寫男主角母子間被迫寄人籬下的苦悶,偶爾才有幾幕藏鏡人做的幾件小壞事,比如說把人家洗到一半的熱水關掉,或是把手機藏起來,弄得人心惶惶,懷疑著這個房子是不是有藏人,還是房門鑰匙被偷打一副,敵暗我明的威脅潛伏。

開放看屋 (19).jpg

有一猜兇手是隔壁老婦假死的老公


同時,導演也沒忘把劇情複雜化,穿插幾名配角來模糊焦點,隔壁因為喪夫且老年癡呆的婦人,莫名講著讓人不安的話;看起來很和善可是在逛房子卻又臉色怪異的尼格兄弟,讓這部電影顯得比較捉摸不定,即使如此還是不太有什麼亮眼之處,觀眾期待的還是攤牌之後的衝突感,然而在熬了大半時間的低氣壓,而且是非常無聊到家的鋪陳,電影卻不知道在是趕什麼火車,鋪陳不收線,連最基本的解釋也沒有,角色又有一堆好萊塢經典無腦行為,讓人看得是好氣卻又笑不出來,活把觀眾當智障一樣。

開放看屋 (20).jpg

更多說法是水電工,因為身形像,手機也是他拿出來反間母子倆



我實在有點難去仔細描述這部片的糞點,用舉例的好了,今天也剛好是NBA明星賽,就像你看了一場技術水平比國中生還爛的比賽,看了半天兩邊連一顆球都沒有投進,終於在看了一個小時搞笑又很不好笑籃球賽之後,終於有一邊投進了一顆球,至少有點可以期待的是看看誰輸誰贏,然後突然電視畫面被馬賽克起來,什麼都看不清楚,只有一連串打鐵的聲音,然後等到電視畫面變正的時候,上面只有四個字─"比賽結束"。

看這部片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拍戲不能只空有想法啊
結局: 0     >>導演自以為什麼神操作
血腥: 0     >>這種片什麼畫面都沒有,看毛啊
氣氛: 0     >>是真的蠻恐怖的啦,差點被悶到死
推薦: 0     >>能看完我都很佩服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