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爸媽也瘋狂.jpg

年份:2017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科幻、殺人魔

導演:Brian Taylor


[劇情簡介]

未知的神秘因素導致父母親們集體陷入歇斯底里的瘋狂狀態,並開始對自己的親生子女暴力相向,甚至想殺掉他們!卡莉和她的弟弟必須撐過24小時,設法生存下去……

《爸媽也瘋狂》便描述布倫特(尼可拉斯凱吉 飾)和坎達兒(莎瑪布萊兒 飾)為了兒女犧牲奉獻,正值叛逆期的女兒卡莉卻一再嫌棄爸媽的生活無聊乏味。然而某日,未知的神秘因素導致眾位父母集體陷入歇斯底里的瘋狂狀態,開始對自己的親生子女暴力相向,甚至狠心殺掉他們!少女卡莉和她弟弟必須逃過爸媽的死命追殺,別以為瘋狂是年輕人的特權,爸媽若是狂起來,絕對狂到你超級怕!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爸媽也瘋狂 (16).jpg 

凱吉哥,第一個欄位一定要留給他的

爸媽也瘋狂 (15).jpg

這麼屌的表情,也只有凱吉哥演得出來

 

說來也真是剛好,前幾天才剛寫完一部反虐待兒童宣導電影,今天就讓我發現了顛覆這個傳統觀念的片子。當然,會注意到這部片,也是因為有那個因為錢缺很大所以沒得挑片,淪為爛片指標人物的凱吉哥在裡頭擔綱一角,不過酸是別人在酸,我個人可是對他相當尊敬,說什麼也要排開原本的片單計畫,先插播看看凱吉哥的英姿。

爸媽也瘋狂 (10).jpg 

Selma Blair,電影故意一直近照特寫歲月不饒人的痕跡也算犧牲演出

Samantha Lemole:看到沒,有奶便是娘

Selma Blair:是,你好樣的

 

《爸媽也瘋狂》有一個相當棒的艾迪爾,就如前言所說,電影主打的是要顛覆大家所認知的父母愛子女乃天性的觀念,既然是恐怖片,接踵而來的必然有對自己的心肝寶貝大開殺戒的戲碼,照這個情況看下來,勢必得挑戰好萊塢不能殺小孩的規則,就看導演有沒有guts演到什麼程度。

先說明白我不否認,我真的很想看小屁孩被殺爆的戲碼。

爸媽也瘋狂 (11).jpg

應該算.......男女主角......吧

爸媽也瘋狂 (5).jpg 

不是我在懷疑黑人弟兄的帥度,只是黑人留八字鬍好像哪裡怪怪的

看到了,是黑色小底褲 

 

Anyway,這些都是極具衝突的電影操作手法,有好的題目已經算是成功了一半,然而,就在我看到這部片子在IMDB的分數只有5.7(截至寫這篇文的時間點),這就讓我有些尷尬了,這分數其實並不算低,但在這麼棒的優勢之下卻只拿到這樣的分數,這不太自然,一定有什麼問題存在,總不可能是大家對凱吉哥的偏見吧,而這樣的情況,讓我很直覺地去聯想曾經很雷聲大雨點小的《國定殺戮日》。

爸媽也瘋狂 (18).jpg

看到這樣,只覺得,小屁孩必須死

爸媽也瘋狂 (17).jpg 

快點!!!把你的小弟弟交出來

爸媽也瘋狂 (14).jpg 

到底在想什麼啊這小子

 

至於是不是真的有問題,先讓我賣個關子,先來看看本片在演些什麼。《爸媽也瘋狂》其實也跟《國定殺戮日》也些雷同之處,以一個四口小家庭為出發點,凱吉哥演的是爸爸,另一個亮點演員就是由地獄怪客的女朋友Selma Blair演出媽媽,他們倆各自都有為了家庭做出犧牲的地方,而他們的女兒則是一個正值叛逆期的高中美眉,不知道哪來的品味學瑪麗亞凱莉的捲髮,搭配難以理解的歌德妝(而且還畫壞了),至於小兒子是明明就小學年紀,卻還在學三歲小孩一樣聽不懂人話,爬高爬低的猴死囝仔。

爸媽也瘋狂 (3).jpg 

這部片如果請這位來演女主角,可能會好看一點

MV5BMzAyNzk1NzQ0NV5BMl5BanBnXkFtZTcwMTk3MTYzNA@@._V1_SY1000_CR0,0,1499,1000_AL_.jpg  

 有圖有真相,被煞到的自己估狗Olivia Crocicchia

 

可想而知,這類電影若要講出一些人生道理來,就是要喚醒為人子女的不能忘記父母的含辛茹苦,於是乎,本片就是用告種負面教材去諷刺這樣的事情,很棒的特點是,本片利用凱吉哥一家強烈的人格特性,去彰顯電影的中心主旨相當深刻,大抵上是凱吉哥VS小兒子,媽媽VS大女兒的分組做情感激盪,去強化若不是因為親子間的羈絆,父母大概有八百萬種可以殺死自己小孩的理由,比如說凱吉哥年輕時曾經意氣風發,卻要變成被小兒子用球扔頭還不能吭聲的陪笑小丑,媽媽則是始終視女兒為掌上明珠,女兒卻隨著年齡長大有同儕的陪伴,把媽媽給晾在一旁,當她是提款機而已。

爸媽也瘋狂 (8).jpg 

各種懊悔當初沒有射在牆上的極致表現

爸媽也瘋狂 (7).jpg

特寫一下,這位好像國動,大概有87%像

 

雖然都算是蠻表面的體現父母對子女的愛卻真心換絕情,但我覺得本片在這方面的著墨頗深且細膩,而這部片最讓我印象的深刻的是,凱吉哥花了好大一番功夫安設的私人放鬆空間,卻因為老婆不斷強調家庭至上的觀念,徹底讓凱吉哥抓狂。其實兩個人都沒有錯,一個只是乞求微小的自私,一個則是來提醒為人父母的不配擁有任何自私的餘地,這一幕戲十足讓為人子女的我們產生共鳴,深深反省著,感念父母為我們犧牲的一切,同時,也強化了本片的主題,父母殺自己小孩的動機,其實比任何人更為強烈且正當。

完了,要被肛了

 

用講道理的大家都明白,但真想到自己就有點不堪了,好吧,今天不是來道貌岸然的,但也希望各位若有機會看完本片能夠成熟點,回家跟自己的父母說一聲"爸、媽,你們辛苦了"。講個輕鬆點的,本片定義在黑色喜劇,這部分全然看我們凱吉哥精湛的嘴砲表現,他還不忌諱地調侃了自己的髮量,鰻精彩的。

快點出去,你祖嬤現在要休趕,沒錯,現在馬上立刻,right now!!!

 

這邊揭曉,很慶幸本片並不像《國定殺戮日》那樣把格局搞得很小,本片有營造出正統活屍末日片的那般氛圍,爸爸媽媽們因為莫名的原因中邪,開始追殺自己的小孩,發展出全面失控的態勢,電影並未明確指出傳播媒介與導火ㄒ線,但就跟一般活屍片一樣,有時講太多也是多餘,不如不要說,電影也用自然界曾發生過弒親的變異行為,表示電影的想法是有所依據,我覺得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

爸媽也瘋狂 (4).jpg 

爸媽也瘋狂 (12).jpg 

電影營造幾幕父母陷入狂亂想殺自己親身小孩的神情都蠻詭異的

 

就內涵來講,電影的表現入木三分,但是為什麼電影的分數還是不夠高呢?就個人猜測,我覺得主因可能是因為娛樂性不足吧,觀眾們本來期待著父母殺爆自己小孩這麼極具衝擊性的畫面能夠出現,沒錯是有的,但卻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所有殺小孩的畫面還是相當隱晦,甚至只是在畫面外的借位濺血,做做樣子意思意思而已。

好吧,這真的是有點可惜,雖然殺小孩很殘忍很殘酷,大家不樂見這麼違反人性的事情公然在螢幕上出現,但既然電影風格打的是黑色喜劇,演得誇張一點也是無所謂,都製造那麼多小屁孩了,又突顯強調了那麼多父母應該殺自己小孩的理由,導演放膽去拍出誇張幹死這些小屁孩的精采鏡頭又有何不可,只能說導演真的想太多,這種電影殺小屁孩,就跟殺蚊子一樣,你會跟我講太殘忍,你在吃牛排的時候怎麼不見你那麼佛心。

這個揍人又帥又屌

 

本片的爛番茄新鮮度不低,顯見本片還是有足夠的看點,我是覺得在發人省思的部分做得不錯,就是娛樂效果比預期中少了些,不過最後凱吉哥一家人在自宅開殺的高潮戲還算刺激,若能在大開殺戒一點,把戰場擴張到外場,給予足夠的爽度,本片絕對是部創意佳作。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主題有梗,高度娛樂性兼具內涵
結局: 3    >>當初應該把你射在牆上的(凱吉哥接這應該更屌)
血腥: 3    >>小屁孩必須死,導演不應該要演了還臨陣龜縮
氣氛: 3.5 >>黑色幽默與驚悚點的比重拿捏得不錯
推薦: 4    >>還算不錯看,看在凱吉哥的面子有印象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