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死小孩.jpg  

年份:2017

國別:日本

類型:靈異,奇幻、喜劇

導演:清水崇


[劇情簡介]

聽說,小孩的怨氣,是最恐怖的詛咒…

郊區小鎮發生連續離奇死亡命案,謠言盛傳大人們因為見到原本失蹤的小孩,接連在三天後死於非命。這個謠言傳到正在調查這些案件的記者駿也(有岡大貴 飾演)耳中,起初他不願相信是小孩殺了大人,直到他在幼稚園工作的女友尚美(門脇麥 飾演),也意外遭受離奇詛咒…。

為了保護尚美,駿也只能不斷追查詛咒背後所發生的原因。此時,一位突如其來的神秘男子「童使」(瀧澤秀明 飾演)現身。隨著他的笛音,一群死小孩的亡靈們從陰影、走廊、背後一一鑽出,開始對大人們索命…。究竟這位「童使」是什麼來歷?而這對戀人又能否逃出死亡危機?

(以上引用自開演電影網)

死小孩 (20).jpg

整部片就靠我傑尼斯大神瀧澤秀明撐場面

這出場帥啊


一看就知道很不正經的一部片,誰會找傑尼斯大神隆澤秀明扮鬼,這嚇得到人才真的有鬼,所以說如果有人是因為看到清水崇的名字就幾分飽受驚嚇的期待,我只能說想太多了,而且他老兄早就沒有特異功能很久了,但換個角度想,如果說有誰能夠把恐怖片拍成鬧劇的,清水大叔其實還挺有喜劇天分的我覺得。

死小孩 (17).jpg

女主角,不太行啊,演技也沒說好到哪

死小孩 (12).jpg

以後別亂小朋友打勾勾,小心害死你


本片劇情走向很一般,而且是老套路了,大概兩三句話就可以講完,女主角受到了詛咒,男主角為了拯救愛人,於是走訪他鄉尋找詛咒的源頭,希望可以找到破解的辦法。聽著聽著有沒有很有既視感的感覺,我等等馬上公布答案,不過雖然是老套路,但只要在設定上稍做改變就是新菜,拿範本《七夜怪談》來改改,看恐怖錄影帶變成欺負小孩,七天改成三天,從電視爬出貞子電城一個身穿黑色斗篷的湯米,用眼神嚇死人變成跑出一堆死小孩把你玩成智障。

死小孩 (5).jpg

男主角,不認識

死小孩 (4).jpg

好像有在兼差謎片某系列,假借訪問名義等等就帶去開房間了


劇情就真的只是這樣,你要我多掰我也掰不出來,所以不要太期待,只是說比較有點意思的是,這部片儼然是給小孩子看的《七夜怪談》,因為裡頭除了有滿滿的關於童貞稚趣的描寫,也控訴著大人們利用小孩無知行使暴行的各種惡行惡狀,藉由湯米的神祕力量制裁,提醒大眾對於兒童的關懷與重視,喚醒那段在成長過中被遺落的天真無邪。

為什麼我這麼帥卻不能當傑尼斯,卻要當什麼汁男,還是圍在旁邊一圈看的那種


換句話說,就是這部片會有若干個範例,比如說虐待兒童、戀童癖之類的,之後就會跑出湯米招喚一堆死小孩出來搞死這些無良的大人們。說到這裡,各位應該會產生一個疑問,那就是女主角也中了詛咒,這不就表示她也是一個會虐待小孩、玩小朋友雞雞的王八蛋囉,這種人怎配當女主角呢?其實剛好相反,女主角不僅熱愛小孩,自己幼時也曾經是受虐兒童,只是說因為答應了一個無家可歸的小孩,還當他暫時的媽媽,然後因為社會局介入後找到了正式的寄養家庭,她被迫要食言,於是就這樣中招了。

到底是在抖什麼?


只是說因為女主角光環,女主角與湯米有比其他王八蛋大人有更深入的親密接觸,而這也成為探究湯米與死小孩們來歷的重要關鍵,至於詛咒的由來與湯米的來歷如何,我想這算是本片的觀影重點之一,我就不便多說,反正就給個說法而已。

這部片真的是空洞到我不知道還能掰什麼,就來直接切入重點,說說這部片的驚嚇度吧。在最早先我就有說了,這部片幾乎沒有什麼恐怖可言,沒有jumpscare,也沒有什麼氣氛營造,至於那些戴了瞳孔變白的死小孩,也別有太多的期望,跟《咒怨》的俊雄根本兩碼子事,好吧,就算你真的很沒抵抗力,那稱得上恐怖的部分大概在預告片就差不多都演完了。

死小孩 (1).jpg

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死小孩 (7).jpg

這大概算是本片稱得上恐怖片的一幕(但還是小兒科啦)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在驚嚇度上面其實還有一個更大的致命傷,不過講這個可能有點敏感,為避免人身攻擊之嫌我用舉例的好了,如果說今天女主角是找來我大AKB48島崎遙香來演,那可能就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了,導演只要多安排幾幕她半夜去上廁所,還是晚上睡覺都有死小孩在旁邊欣賞她曼妙的睡姿,什麼都不用做就夠了,舉手投足我絕對都替她捏把冷汗,這樣各位懂我意思嗎?

死小孩 (23).jpg

撒嬌咧,你幾歲了啊大叔

死小孩 (21).jpg

招喚獸是死小孩們,出擊!!


好吧,其實也有很多人詬病,這部片找我傑尼斯大神隆澤秀明演BOSS根本是敗筆,演個不知道什麼鳥雞巴,動不動就現身,還很厚話,一點神祕感都沒有,恐怖感蕩然無存。確實,就以一部恐怖片的角度而言,這樣確實是一大敗筆,不過轉個念頭想想,如果說清水崇壓根本沒有把這部片當成恐怖片來拍,而是一部像是《牛頭》、《殺手阿一》之類很無厘頭的奇幻獵奇片來看的話,個人覺得這部片只有我傑尼斯大神隆澤秀有進入狀況,他詮釋湯米在狂亂的氣息很有傑克船長那般瘋癲帶點邪氣的樣子,蠻屌的。

死小孩 (24).jpg

後面男主角跟玩偶的很相聲的對話頗好笑

黃金右腳


沒錯,我傑尼斯隆澤秀明以大神之尊來搞笑給大家看,整部片就靠他撐場面而已了還不趕快跪拜,好吧,這方面就真的沒話說,問題是如果要把這部片當作那種奇幻獵奇片看的話,你又會覺得劇情不夠新潮,沒有那種很顛覆想像的感覺,所以呢,我們到底要把這部片當恐怖片看還是奇幻風格的片子看呢?

某方面可以,某方面我覺得不行,我已經把這部特點說清楚講明白,要不要看各位自己斟酌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故事很老梗,但主題是兒童反虐與喚醒童貞挺正向的
結局: 3.5  >>瀧澤秀明最後精湛演出啊,彩蛋很精彩,童謠很洗腦
氣氛: 3.5  >>蠻歡樂的,整片亮點都是瀧澤秀明
駭人: 2     >>完全沒有哪幕有嚇人的印象,隨便開個二給他吧
推薦: 3     >>大概就看我傑尼斯大神隆澤秀明個人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