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撕裂記憶體.jpg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 John Glenn

 

[劇情簡介]

班.紐曼(保羅華克飾)在坐完牢後,帶著妻女來到達拉斯展開新生活,表現良好的他,開口向上司爭取升職加薪,卻因為犯罪前科而被解僱。

為了生計,他聽信弟弟的建議,挺而走險再幹一票,但天網恢恢,他們一夥人還是被逮到了,弟弟當下被就地正法,而回到大牢的他被宣判死刑!

轉眼間,班發現自己沒有死,而是走在前往奧勒岡天使崗的路上,他在一家醫院中當園丁,擁有了第二次生命的機會,但是卻被迫遠離妻子和女兒。當他試著要離開天使崗,卻出現了一位看似天使的人──艾佛瑞,軟硬兼施的阻止他離開天使崗,並且告訴他若是離開這邊,將會永遠失去第二次生命的機會!

究竟這一切是幻覺,還是真實?到底有沒有艾佛瑞這個人?曾經養過的狗到底存不存在?是他瘋了嗎?他必須突破一切,尋找出真實的答案!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撕裂記憶體  (2).jpg  

逝者已逝,保羅,我們會永遠懷念你的

撕裂記憶體 (3).jpg

保羅的弟弟,但設定很沒說服力,為什麼同一個媽生的顏值差這麼多

 

也是一部必須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在演什麼的片子,但千萬不要看到這樣就以為又是燒腦神片就高潮,實際上這部片普普通通而已,不要期待太高。

台灣譯名《撕裂記憶體》聽起來很酷很炫,很容易以為是什麼科幻大片,實際上差很多,反而必須要從英文原名《The Lazarus Project 》才看得出一些端倪,這是一個來自於聖經的故事,後面我再來跟大家稍微講解,先來跟大家講一下這部片子在演什麼。話說這部的最大看點就是有我們值得懷念的保羅沃克,他飾演一個好不容易假釋出獄的好爸爸好老公,但卻又因為前科的關係遭到雇主惡意解聘,這個時候的老婆又為了想精進學業需要點錢,不想讓家人失望的他決定參與更不成材的弟弟的搶奪計畫,搶什麼我看得不是很清楚反正不重要,總之,就是徹底失敗,背負了三條人命的主角被德州法院判處死刑。

撕裂記憶體 (1).jpg

女一,沒什麼戲份就不多說了

撕裂記憶體  (1).jpg

女二,故意放這樣是因為遠看還可以近看就......算了

 

這當然是一個令人很是心碎的事情,主角也很順理成章的被關起來接著被注射毒藥等死,既然主角都要死了好像電影應該也接不下去的時候,有趣的事情來了,主角突然出現在走在一條康莊大道上,照著BOSS的要求成為了一個園丁,接著在一個從未曾經待過的地方展開新生活。看到這裡,各一定會想著,疑,主角不是被處死了嗎?這是第一條懸疑線,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自稱天使無所不在的傢伙,跑出來告訴主角,這裡是一個讓你洗滌自己罪孽的地方,你只要好好待著別想亂跑,包準你安居樂業。

撕裂記憶體 (6).jpg

國外的小蘿莉每個都很有說服力

撕裂記憶體 (17).jpg 

這部片惟二能看得點就是,至少男主角是愛狗人士

 

這當然不可能,別忘記設定上主角可是一個愛家的好爸爸好老公,他永遠心繫家裡的妻小,於是開始想著要離開這個地方,在一次出走中突然跑出那個叫天使的傢伙,警告他千萬別想著離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接著過幾天他原本要搭的巴士,報紙出現了翻覆死傷慘重的消息。好吧,不能跑但想念總可以吧,主角卻又在網路上看到自己的家人,這表示自己所在的世界看來不是一個非現實的世界,但在夜晚的時候,卻又出現了疑似死神的身影。

簡單歸納本片最大的謎團,主角真的被處死了嗎?如果沒有他又是在一個什麼樣的地方,難道這裡真的是上帝創造要洗清罪孽的樂土,還是只是人類創造出來的假象呢?

撕裂記憶體 (4).jpg  

沒有沒有,我們沒有通姦

撕裂記憶體 (14).jpg   

抓猴現場

 

簡單講大概就是這個樣子,電影的過程就是不斷地在兩者之間拉扯,好像是這個樣子,又好像是那個樣子,在講個更直接精確點的比喻,這部電影非常地有《隔離島》的感覺,就是不斷地想讓你猜測真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樣講已經夠明白了吧,那我就更好說明這部電影讓我覺得普普通通的緣故,因為他就是一部很不成熟的《隔離島》,電影的過程在營造懸疑方面尚可,但驚悚度嚴重缺乏,也沒有什麼聚集爆炸力的事件吸引觀眾,觀眾唯一能做的就是,耐著性子等電影給個說法,但相信你看完電影的說詞之後,不怎麼意外不說,一定會覺得他媽的這什麼狗屁不通的故事,破綻一堆、細節也兜不攏,比看兩個小朋友打架還無聊。

撕裂記憶體 (7).jpg 

德州的死刑還蠻舒服的

撕裂記憶體 (8).jpg 

還好不是直接打在我身上,這六根這麼粗還沒打完就往生了

 

怎麼個狗屁不通法不暴雷很難講,而且我覺得這部片真的不值得各位去找來看,建議直接看我暴雷吧,在此之前先履行之前說要講的聖經故事,各位若去查Lazarus可以知道他是聖經故事裡的一個人物,就是這個人某天病危,於是他的姊妹去找耶穌幫忙,耶穌還故意讓他死了才過去,說這樣更能顯現神的作為,於是就這樣把死去的Lazarus復活。

撕裂記憶體 (9).jpg 

這裡的人為什麼都要這麼淫蕩的看著我

還有一個尼格一直看著我打手槍

 

由於這是關於宗教信仰自由,我不便對這故事發表任何評論,反正故事大概就是這樣,Lazarus大概有死而復生的意思,於是這對本片有什麼關聯就自己想像吧,另外一提的是,相同關鍵字的電影還有一部叫《永夜魔女》(The Lazarus Effect),不過我還沒看過還沒辦法說什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瞧瞧。

在暴雷之前再總結一下,就是一部很無聊的片,閒人無近啊。

========================我是防雷線=================================

 

 

撕裂記憶體 (15).jpg  

既然這麼黑皮就拍照留念吧


電影中的《The Lazarus Project 》就是一個基於人性本善的實驗計畫,實驗小組希望可以透過規律的生活,讓這些犯罪之人可以重新另外一個人生,於是我們的主角Ben既犯下重罪又判處死刑,但是他又秉持良善的本性,自然就雀屏中選成為實驗對象。

既然是實驗自然過著充滿謊言與監控的生活,所以什麼天使什麼跑出去會有死神追殺當然都是假的,那個傷亡慘重的車禍理所當然也是假的,是為了嚇阻主角烙跑的手法之一,那電影中主角在晚上看到的死神顯靈又是怎麼回事,只能解釋主角服的藥其實有迷幻藥的成分,不過呢也因為這個計畫真的是他媽的不夠嚴謹,不用仔細看也知道到處都是破綻,這也難怪主角老是疑神疑鬼,換作是我也說服不了我,總之這部片子在設計控制人性的計畫是很粗糙的,更別說連最基本的要是當事人發現真相大爆走的風險管控都很雞肋,所以結局就是主角Ben拿了把斧頭輕輕鬆鬆制服所有人,說走就走不要回頭。

有人腦補說是不是當初追捕Ben到判死刑的過程其實都在設局,我覺得這不是很重要,光開頭那個笨到不行搶黃金計畫我都快笑到不行了,說出來只給大家知道有這個說法而已。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3       >>類似於《隔離島》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懸疑片,劇情是OK,但導演沒弄好
結局:3       >>這種時候至少happy ending可以安慰自己
氣氛:2.5    >>整部片就前面感傷戲跟狗狗果然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其餘很無聊
血腥:1       >>沒有,算劇情片吧
推薦:2       >>標準見光死的一部片,沒死之前騙得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