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當辣妹來敲門.jpg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喜劇

導演:Eli Roth

[劇情簡介]

事業有成的建築師伊凡(基努李維飾)身住豪宅,有美麗的妻子與可愛的孩子相伴,過著人人稱羨的美滿生活。

然而,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周末夜晚,伊凡獨自在家休息,兩名衣衫溼透的陌生辣妹突然出現在家門口,兩位辣妹進門後便主動對伊凡投懷送抱,卸下心防的伊凡原本以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齊人豔遇,之後的發展卻將他美夢般的生活,狠狠變為宛如地獄的恐怖夢魘!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當辣妹來敲門 (1).jpg

我的家庭真~~可~~愛

當辣妹來敲門 (2).jpg

直到某天闖進了兩個辣妹

 

最近連續寫了幾部都需要花心思細細品嘗的電影,氣力放盡之餘,正愁著不知道該找哪一部無腦片來耍廢的時候,有位網友推薦了我看一部基哥形象大崩壞的片,更正(這很重要),是希望我好好靠北一下這部片,很好很識相很會挑時機,所以我就心誠則靈、有求必應,請笑納。

簡單聊一下這部片子在演些什麼,《當辣妹來敲門》演的是說,男主角伊凡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在父親節這天帶全家人出去玩,相對的事業順利組的老婆就代勞帶兒子女兒去看海灘男孩,把伊凡獨自留在家中,一個男人夜深了總是會有三五分鐘不知道要幹什麼的時候,正當想脫下褲子想放鬆一下的時候,家中門鈴響了,是兩個全身溼透了的辣妹。

"挖操!!原來A片演的都是真的"

當辣妹來敲門 (5).jpg

快點拿書壓著褲檔掩飾一下

當辣妹來敲門 (6).jpg

這個時候,突然覺得,"平生不曾3P過,就稱英雄也枉然"

 

某些男性根深蒂固的印象如人生跑馬燈一樣在我的內心已經演過一輪,但畢竟伊凡是我們的形象大使基哥演的,這個時候人家可沒有這麼邪惡,還是風度翩翩地問候兩位女士,需要什麼幫忙嗎?兩個辣妹講了一堆奇奇怪怪的理由,總之,就是希望能夠進伊凡家參觀一下,一開始兩方還保持矜持,但隨著越來越有共同話題而熟絡起來,兩個辣妹的話題也變得越來越鹹濕,不僅如此,還隨著音樂的律動,開始在伊凡的身上跳起艷舞。

"不行,這不是真的,這兩個婊子只是想引誘我,等我男子氣概上來的時候,她們就會婊我。"

天使的勸戒告誡著伊凡還是必須保持冷靜,希望兩位陌生女子可以洗個澡後就坐上uber離去,伊凡還很貼心地將洗乾淨兼烘乾的衣物送還給她們,豈料來到浴室門前沒人呼喚沒人回應,伊凡只好半信半疑地進入浴室探個究竟,沒想到兩個辣妹全身赤裸地擁上他,並且開始幫他哈棒。

"挖操!!原來A片演的都是真的"

當辣妹來敲門 (9).jpg

看什麼看,快點來田爸爸這邊

 

這次真的就是伊凡心中真正的想法了,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精益求精的過程,我想這部份各位應該都很熟練,不用我多講了 ,自己想像吧,於是一場翻雲覆雨過後,伊凡本以為是一場美好的豔遇,其實是接下來一連串悽慘的遭遇。

由於接下來都算是本片的觀影重點也比較算不上劇情的部分,我就不詳述了,直接來講我對電影的看法。基本上,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部片的,但畢竟點播的網友初衷是希望我好好地"雷你一頓",OK,盡量滿足各位的需求,來講講這部片的缺點。

當辣妹來敲門 (10).jpg

靠北,這也叫藝術品,連我都想砸了

 

我猜,大家普遍不喜歡這部片的理由是毫無劇情可言,電影很單純地鋪陳兩個辣妹半拐半騙的混進男主角家,並且極盡所能地引誘讓他老二不聽說,當目的達成之後,便進入反派行惡的節奏,就一般電影的套路有兩種情形,要嘛就是正派在受盡凌辱之後伺機反擊,要不就是享受如《切膚之愛》般大剮男主角的畫面。

然而實際上卻是什麼都沒有,兩個辣妹就只是在伊凡家打打鬧鬧,除了打打鬧鬧......還是打打鬧鬧,幾乎沒有實質上對伊凡的肢體暴力,但為什麼伊凡一個孔武有力的大男生還搞不定兩個小女生呢?我想這又是另外一個讓觀眾們感到很無法忍受的設定,既然找了老是演英雄的基哥來演,但他片中的腳色卻又像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孬孬,不僅要給他肩膀受傷的設定,就連唯一一個反擊的機會都輸得像阿狗一樣。

當辣妹來敲門 (8).jpg

不得不承認,這部片的目光一直落在右邊這位靚妹上

當辣妹來敲門 (3).jpg

本片也把她拍得特別漂亮

 

然後呢,然後就沒有了,這部電影在一個很「小叮噹」式的結局下結束,觀眾可能會覺得不曉得看了什麼,看露點嗎?網路這麼發達早就看到不想看了,看3P嗎?算了吧,還是去載些日本肉片比較實際,雖然兩位辣妹姿色不淺,但裸露畫面也稱不上本片重點,其他的呢?就看兩個辣妹打嘴砲就把男主角搞得生活無法自理,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其實,是有意義的。

當辣妹來敲門 (11).jpg

這角度...佛也投降(左邊一直被我忽略)

 

而這件事情就得從為什麼電影要找基諾李維來演說起,剛剛也說了,既然找基哥來演,必然很多觀眾就是想看他英勇的表現,那如果沒有的話又代表什麼意思,那就表示說這部片的唯一本質就是要惡搞大家對於「基諾李維的形象」。各位試著回想我們心目中的基哥,是不是永遠那個樣子,酷帥、憨直、勇敢、強爆了,從《捍衛戰警》、《駭客任務》、《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還有最近期的《捍衛任務》,大概都是那個調調,或許其他有些也有所突破但應該都不大,而這部《當辣妹來敲門》就是要徹底瓦解大家對他形象的電影。

當然我不清楚基哥自己是否明白要演這麼孬的腳色,不過基哥的演藝之路也開始走下坡,反正也沒什麼好失去的,我反而覺得他在這部片的突破,我是相當肯定的。

當辣妹來敲門 (15).jpg

真難得基哥連拿刀都能拙成這樣

當辣妹來敲門 (12).jpg

想看基哥淪落成這副德性,只有這個時候了

 

那只是讓基哥演個被兩個辣妹拐上床的不貞男又算得上什麼突破,那一堆可演正派可演反派的不就也要拿來說嘴,確實,因此這部片子走的是一種惡搞的調調,它就是不讓伊凡死卻也不像生不如死,而是要惱羞成怒、拋棄尊嚴的搖尾乞憐,至於這部分我很認同電影的作法,也覺得相當成功,因為基哥在本片最後的形象大崩壞演出堪稱一絕,而這也得歸功於我剛所說的各項前置作業。

順帶一提,基哥被埋在土堆使盡吃奶力氣才伸出手指,結果點錯鍵崩潰的樣子,我會試著懷疑,是不是覺得自己演錯片的寫照。另外我覺得這部片也很夠誠意的是,兩個辣妹也都算頗有姿色,導演的老婆就不說說了,至於演金髮辣妹的Ana de Armas是真的尤物,而且本片也把她拍得很漂亮,這也是讓我頗喜歡這部片的原因之一(很抱歉我看電影就是這麼隨興)。 

 個人認為基哥從影以來最精采演出(自己看吧)

 

整部片有非常《大劊人心》的節奏,只是比較更揶揄詼諧些,當然以前我也不太能理解這種片子,但現在我電影看多了,大概知道也些電影想玩就是會這樣有些違被理想的套路,但就建立在「惡搞基諾李維」的基礎上,我覺得電影算是拍得不錯,當然,我也是可以理解有人覺得這部片很雷的理由,換個演員來就完全沒有這種效果了。

還有,不要問我「如果我是電影中的基哥」這種問題,我不會回答的。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3    >>沒有什麼劇情,但我喜歡惡搞基哥的理論基礎
結局:4    >>一切都是為了讓基哥崩潰阿
氣氛:2    >>不是很好笑,過程也很無言,但惡搞本來就是如此
血腥:1    >>完全沒有
推薦:2.5 >>這要看人喜好了,我本身是覺得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