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屍物招領.jpg  

年份:2012

國別:西班牙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Oriol Paulo

[劇情簡介]

從柏林結束度假的警探,一回國就一刻也不得閒。這晚停屍間管理員因不明原因逃離崗位,在路口遭到汽車嚴重撞擊。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有具屍體竟不翼而飛。眼見案情陷入膠著,警方只好請死者的丈夫到場協助調查。

死者是名家財萬貫的女企業家,丈夫則是年輕有為的化學家。背著老婆和女學生戀愛的丈夫,本來打算在女主人病亡時和小情人雙宿雙飛,卻沒料到屍體會在此時「出走」壞事。滯留在案發現場的他急於擺脫一切,但停屍間不斷發生的靈異怪事卻阻礙他的行程,冥冥之中似乎暗示著什麼?難道是亡妻陰魂不散?不到最後一刻,誰也無法分曉。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屍物招領 (21).jpg

兩大男主角,演技都沒話說,這時候只能比顏值了

屍物招領 (1).jpg

一個是帥到看著自己打手槍

屍物招領 (22).jpg

一個是......我只能說這個髮型好像有點失敗

 

本來打算要看的是前陣子被推到爆的《佈局》,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先從導演前一部作品看起當作預習好了,反正早晚也是要看的。

懸疑電影最保險的作法就是在開頭把謎面攤出來,然後開始把觀眾的腦從頭燒到尾,簡單講這部片就是這回事。《屍物招領》演的是說,某天停屍間的警衛驚恐地離開崗位,可能三寶慣了過馬路不看車,就雖小被路過的車子撞到不省人事(不過我覺得撞到你的人比較雖小),接著警方介入調查發現事情不簡單,除了莫名原因警衛驚慌失措離開現場,停屍間的監視器皆被切斷,卻刻意僅留大門的繼續錄影,而更離奇的是,其中一具屍體就這樣不翼而飛。

這邊先簡單統整幾項疑點,警衛為什麼會驚慌地逃出停屍間,屍體消失的理由與手法,兇手為何獨留大門的監視器。

屍物招領 (3).jpg

警探與他的小弟們

屍物招領 (2).jpg

不要在後面對我嘟嘴性暗示

 

於是,毫無頭緒的警方只能通知屍體的家人,這才知道事情並不單純,原來屍體的主人是一名商場女強人,而她的老公是她底下的員工,接著透過老公視角又更深入發現,原來老公是因為有了小三所以將老婆幹掉,而且用的還是公司研發的超強新藥殺人於無形。看到這裡,想必各位是相當氣憤,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沒良心的男人,氣到想揭竿起義,好,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但先心平氣和聽我說,我不是要替這老公講話,姑且不論這小三根本是佛也動心的天菜,問題是這老婆人真的是機掰到了極點,所以別單單只是看我的片面之詞,去看電影,你一定也會覺得她很該死。

屍物招領 (11).jpg

老婆是《茱莉亞的眼睛》的女主角,這一齣她演的真的很機掰

屍物招領 (23).jpg

變了心的老公,回不去了

 

剛說了這些事是老公視角,所以警方並不知道這些事,於是緊急通知老公說屍體不見了,老公本來正想跟小三享受終於眼中釘消失,最美好的第一夜,沒想到就被這通不速之來電給打斷,兩人陷入天人交戰,但是很man的老公還是決定單刀赴會,但因為畢竟老婆是他謀殺的,且小三就是最充分的動機,所以為力求謹慎,除了交代小三幫忙善後,自己則單獨前往應訊。

屍物招領 (13).jpg

這不能怪他,誰叫小三是個天菜,有點黑寡婦的fu

屍物招領 (12).jpg

床戲很激烈喔(兒童不宜)

 

來到了停屍間,老公面對警方的問訊神色自若地回答準備了千百遍的說詞,但問題依舊沒有解決,那就是老婆的屍體為什麼會消失,警方除了詢問老公或是老婆是否有曾經得罪過誰,為什麼有人要做這樣的事情,老公當然是沒有個頭緒,他滿腦子只想著趕快應付完好回金屋跟小三溫存,然而卻沒想到過程中,似乎不斷地有人暗中開始對付老公,試圖要讓他曾經做過的壞事穿幫。

好,這樣又出現了新的疑點,這個從中作梗的有心人士究竟是誰,為什麼要這樣銃康老公,與屍體消失之謎又存在著什麼樣的關係。

屍物招領 (8).jpg

嗚嗚,我要綺夢,把綺夢還給我,不然我就睡死在這邊給你們看

屍物招領 (14).jpg

很多擦屁股衛生紙不小心破掉的人後面會做的事

 

大概就這個樣子,因為是懸疑劇情片,而且還是一個以鋪陳結局意外性為主的劇情片,所以就恕我無法再多說什麼(相信各位也不想我多說什麼),所以我只能簡單評論一下,這部片子的結局意外性。基本上,導演在編排與節奏的掌控上實屬上乘,該誤導的地方就是能夠讓觀眾在最後感到驚呼,該偷偷透露關於真相的細節也不會太過刻意隱瞞,透過劇情上有所設計,我認為對大多數的觀眾而言,結局真相曝光的同時,是有一定程度感到大呼過癮的。

屍物招領 (10).jpg

這死相也堪稱一絕啊

屍物招領 (9).jpg

老公:以前我沒得選擇,現在我只是想離婚而已

警探:對不起,我是警察

 

然而,對少數人而言,比如我,最近可能類似的懸疑片看太多了,本片帶給我驚奇的部分有限,甚至我覺得本土的《目擊者》都還技高一籌(多重事件串連的難度更高)。這邊再強調一次,電影的基本分我是絕對肯定,但要讓我感到wow~就比較沒到那種程度了,畢竟我覺得這部片子的兇手,之所以計畫能夠如此成功,完全得歸功於某人扮演的角色絕對OP但反過來講這個某人若是稍微有點變數,這個計畫根本不可能成立,因為不能明講我用比喻的,比如說要不是今天的阿星拿到的同花順,那同花還真的不打的過Full house,懂得人就懂,不懂的就當我在胡言亂語吧。

至於其他比如說演技之類的就沒什麼好說的,西班牙電影就這幾個熟面孔,每個都像戲精一樣還能說什麼,最近小混,先衝產量為主,這部片還是有一定的可看性,喜歡在結局意外性尋找滿足感的還是看看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3.5   >>為了搞事而搞事
結局:4      >>如果說大費周章只是為了幹那件事,那還真的太犧牲某人了
氣氛:4      >>懸疑片該有的氛圍,偶爾還穿插點靈異故弄玄虛
血腥:2      >>這東西應該不是重點
推薦:3.5   >>對我而言驚奇有限,但也算懸疑佳作中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