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奪魂鋸8.jpg  

年份:2017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殺人魔

導演:Michael Spierig, Peter Spierig


[劇情簡介]

這座城市發生多起慘絕人寰的殺人案,死者死狀悽慘,面目全非,在調查過程中,所有證據都直指凶手是人稱「拼圖殺人魔」的約翰克萊默,但克萊默已經過世10年。究竟是有人故弄玄虛,模仿他的手法犯案,還是殺人魔其實沒有死,血腥的獵殺遊戲又重新開始?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奪魂鋸8 (10).jpg

這次的遊戲參加人只有五個.......有點少啊

奪魂鋸8 (12).jpg

最左邊那位在幹嘛?

 

曾經,我與《奪魂鋸》有過一夜之情(別想歪,是我在一個晚上把《奪魂鋸》前七部都看完),所以說我對於這恐怖經典長壽劇,可是有著很特殊的情感,早從去年耳聞《奪魂鋸》系列即將要推出新作,就讓我感到非常的興奮,還再三確認是否芭樂消息,直到預告片出來就打定主意一定要上戲院捧場。

承蒙片商的賞識主動聯絡賜票,才能搶先各位看特映場,所以我認為有責任來好好替大家介紹這部作品,只是顧慮在所難免,怎麼說呢?除了好萊塢擅長冷飯熱炒卻經常砸鍋不太講道理,中文片名的「重啟」及劇組特意將「Saw」改為「Jigsaw」,都頗有改朝換代,想藉此與過去的系列有所區別的意思,往好的方面想是要開創新經典,往壞的想就只是想炒短線,炒得爛純屬個人行為。

奪魂鋸8 (15).jpg

沒被夾過難怪笑得出來

奪魂鋸8 (7).jpg

這一定不是霍夫曼,他不搞這招的

 

至於我呢,哼哼,麻煩識相點,我跟葉佩雯不熟,可別以為我拿人手短就不開噴,如果真的爛那就莫怪我嘴上無情,幸好的是,這部新作表現得並不差,甚至可以說得上好,我個人給予80分的評價,這也讓我可以暢所欲言,否則狂吐槽,豈不把場面搞得太難看。

對於這次的新作,看完的最大感想就是用心,電影可以說全方位的考量許多層面,首先,看這部新作,你不需把前面七部都看完(當然能夠看完是最好,建立情感連結更有fu),只要知道曾經有一個約翰老頭很愛裝機關找人玩遊戲,玩不好就要你命。雖然《奪魂鋸》系列也因長年來的劇情連貫而膾炙人口,但我說過都只是在見縫插針,總有一天觀眾還是會感到厭煩,而本片的「重啟」就是打算開發新格局的意味,同時也考慮拉攏新觀眾的戰略。

奪魂鋸8 (18).jpg

美艷的女驗屍官助手,手臂的刺青很搶眼

奪魂鋸8 (20).jpg

美女配經典機關,賞心悅目

 

因此,劇情的設定變得格外重要,而最令我意外的是,新作在劇情的編排上倒是頗令人驚艷,我們都知道,《奪魂鋸》系列跟許多血腥恐怖片很不一樣的點在於,劇情往往都讓人有所驚嘆之處,《奪魂鋸:遊戲重啟》的劇情圍繞在已經被外界認定死亡的「Jigsaw」再次玩起遊戲(這是一定要的啊),正當大家不可置信且懷疑是否有模仿犯的時候,電影更實現讓約翰老人活生生站在你面前,教育所有有罪之人的夢幻場面(內行人自然懂這有多夢幻),至於電影玩的是什麼魔法,這項謎團將在觀影過程不斷地激盪觀眾的好奇心,並維持系列的優良傳統,爆炸性的結局。

奪魂鋸8 (8).jpg

你是不是跑錯棚啊,隔壁才是演《星艦迷航記》

奪魂鋸8 (6).jpg

表情有點僵啊,真的埋下去好了

 

基於這次的劇情精心設計足以媲美推理小說的詭計藝術(雖然好像也不是沒人用過),各種伏筆鋪梗,我就不便透露太多,反正電影的表達也算很清楚,只能說新作的劇情我挺滿意,自己看就對了。不過比起劇情,新作我覺得較差強人意的地方就是遊戲機關有點玩不出創意,華麗度良莠不一落差也頗大,有的陽春到讓你想挖鼻孔,有的雖然好像很厚工,結果那血腥度沒表現出來(偷偷透露有個人肉果汁機,但可惜就是絞得太隱晦),或許是呼應我先前所說觀眾族群的考量吧,本片的血腥度我覺得很普通。

當然,也是有超精采的表現,最後一幕我打包票,你滿腦子都會想著「repeat!!!!」

奪魂鋸8 (17).jpg

各位,別怪我沒提醒,看到這幕千萬別眨眼睛啊

奪魂鋸8 (16).jpg

約翰:我還是最紅的

 

雖然有點小小缺憾,但我覺得這部新作已經算是值得一看,尤其是我認為《奪魂鋸:遊戲重啟》非常有想一掃後期雖然是超人硬漢但很沒風度的霍夫曼(他根本沒打算讓人過關),為玩遊戲而玩遊戲的陋習,約翰老頭秉持著的是真心懺悔便能得救,這也才是《奪魂鋸》的初衷精神,這在新作中有被重新喚起的感覺。

奪魂鋸8 (14).jpg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5    >>個人認為僅次於1跟2,就知道真的是不錯了
結局: 4.5    >>最後一個是真有意義的考驗+精彩畫面+有爆點
血腥: 3       >>跟過去的系列比真的小兒科,但最後一幕夠猛
氣氛: 3.5    >>這次的機關與遊戲有點普通
推薦: 4       >>總體還是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