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恐怖社區.jpg  

年份:2007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D.J. Caruso

[劇情簡介]

凱爾(西亞李畢福飾)過著一般青少年欣羨的生活,他都不必上學,成天可以打電玩、上網路、吃零食和看電視,而且他可以一個人在偌大的家裡隨心所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更棒的是,最近隔壁又搬來一個身材超辣的美眉艾希莉(莎拉蘿瑪飾)!

但是他只有一個問題,他絕對不准離開他家。凱爾和他的爸爸和媽媽(凱莉安摩絲飾)原本是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庭,但是凱爾開車和爸爸出遊釣魚時出車禍,他的爸爸不幸喪生,於是他一直有很深的罪惡感。這種創傷後症候群在凱爾的心理留下無法磨滅的疤痕。這名本來外向活潑的青少年變得憤怒自閉,當一位老師提起他父親,把他激怒時,他憤而向老師揍了一拳,結果就是受到居家監禁的懲罰。

對一個青少年來說,成天待在家裡不能出門是一件最痛苦的事,才過了沒幾天凱爾就幾乎快要抓狂,而他媽媽又時常加班到深夜,沒有人陪伴。在這種孤獨的情況之下,加上又遭到居家監禁,閒極無聊的凱爾只好開始用望遠鏡觀察社區鄰居的一舉一動,不過他注視的對象主要是新搬來的辣妹艾希莉,聰明的艾希莉很快就發現凱爾在偷窺她,但是她並沒有太生氣,反而覺得凱爾偷窺鄰居的行為很刺激。

他們很快就一起窩在凱爾的房間偷看鄰居的行為舉止,而且很快發現另一位鄰居(大衛摩斯飾)的行為非常可疑,很可能是連環殺手。雖然他們從對方可疑的行為似乎掌握到很可靠的證據,但是誰會相信他們呢?

也許他們是真的在憑空幻想,但是也許他們是真的無意間窺視到一個恐怖的秘密,很可能害他們付出寶貴的生命。畢竟,每一個連環殺手都可能是你的鄰居…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恐怖社區 (2).jpg

這開頭不說我還以為在演斷背山

血淋淋的教訓


最近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所以就來繼續消化看過的電影清單好了。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說冷門,但知名度可能也不會太低,雖然說上映日期早於《變形金剛》,但相信應該還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因為西亞李畢福才去把這部片子找來瞧瞧,比較讓我有點意外的是,IMDB的分數居然高達6.9,票房也嚇嚇叫,電影本身是不會說太差,但也絕對說不上好,我是很不明白,anyway,不管你有沒有興趣,反正花時間寫文的人是我,各位就隨便看看吧。

恐怖社區 (7).jpg

西亞李畢福真的很會演,只是好像都在演同一個腳色

恐怖社區 (6).jpg

除了《駭客任務》的崔娜蒂,後面演得好像剩一堆花瓶

 

《恐怖社區》的片名有我覺得有一點誤導之嫌,通常看到這樣的標題會覺得應該是描寫說,某戶人家搬進了一個很怪異的里鄰,然後那邊的人表面上可能看起來和藹可親,其實晚上聯合起來想對這戶人家不利之類的,不過很剛好的卻是我這想法的相反,反而是講主角趁晚上因為無聊發慌所以養成偷窺附近鄰里的習慣,也因此惹禍上身的劇情。

其實我真心覺得我本來的想法還挺有梗的,既然電影不這樣演我也沒辦法,哪天我靈感來可能會來個用小說二次創作也說不定。

恐怖社區 (11).jpg 

女主角初看有點普通

恐怖社區 (17).jpg 

不過看久一點又好像還可以 

 

電影本身其實恐怖成分並不算高,劇情描述的是主角凱爾某天與父親釣魚回家的路上發生嚴重車禍,他雖然倖免於難但是父親就沒這麼好運,從此他自暴自棄成為魯洨,上課的時候因為被用父親酸了兩句就毆打老師,看來已經是累犯的凱爾被少年法庭宣判禁足三個月,儘管如此,凱爾依舊沒有反省的樣子,在家中還是過著像大爺的日子,看袂落去的媽媽斷絕他所有娛樂管道,凱爾在家中無聊至極氣急敗壞之際,突然想到了一個樂子,就是用望遠鏡偷窺附近鄰里的起居生活。

恐怖社區 (10).jpg

喂,你看就看,為什麼要脫褲子

恐怖社區 (16).jpg

街頭起邱比特

 

電影前期非常青少年電影的樣子,大概就是講凱爾與他的亞洲boy死黨朗尼一起分享偷窺的樂趣,還有一些這年紀的人才有的無腦思想與惡趣味,而附近的人除了某焦點人物之外,其實也沒有什麼太衝擊性的畫面,不用講這樣當然不行,所以說女主角艾希莉就是這樣在凱爾與觀眾的期盼下出現了(嗯,真會找機會),於是凱爾就應觀眾要求重點偷窺她,直到這三個人變成一起偷窺的夥伴。

恐怖社區 (21).jpg

麥擱卡阿啦,大罐欸賣完了啦

 

這些人具體聚在一起的契機我就不多說了,如果這不是恐怖片,你大概以為好像在看什麼魯蛇男主角把到天菜女主角,這種在電影才會出現的青少年校園愛情片的感覺。既然原本的目標已經完成,那就該尋找下一個聚焦的目標,於是天才的凱爾就聯想到,隔壁的怪人似乎與最近的連續殺人案的特徵有幾分神似,這絕不是正義感使然,而是挖掘別人秘密的成分居多,於是就這樣三人展開監視與危險的偵探遊戲。

恐怖社區 (15).jpg

我覺得你們多人混戰會比較精彩

恐怖社區 (24).jpg

笨蛋腳色永遠不懂屁股即將有難的道理 

 

如我剛才所言,這部片子的前期幾乎不可見恐怖或驚悚的成份,而是在男女主角建立在偷窺者與被偷窺者之間的邂逅比較多,直到中期才大概開始進入一點驚悚片的步調,但我還是得說這部片子演得實在是不夠刺激不夠驚悚,為什麼呢?我想這與電影的設定有關,電影在中期走得是有一點懸疑片的味道,雖然隔壁的怪人嫌疑重大,而且還多次現身警告主角們別多事,但還是沒說死他是否就是連環殺人案的兇手,更安排了一個關鍵性的掉漆行動,弄得觀眾心裡覺得七上八下的。

恐怖社區 (22).jpg

我真覺得他不太適合演反派,狠度不夠

愛慕人家也不用這樣神出鬼沒吧

 

不過也別怪我暴雷,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個怪人若是不搞事,這部片就沒戲唱了,電影終於在最後剩二十分鐘左右攤牌,大家一起在主角房子與怪人房子來回大亂鬥,不過我覺得雖然終於正式進入驚悚片的步調,除了有點違和地一直故意叫朗尼去怪人房子裡頭去冒險還別忘用V8好好拍畫面回來那邊有點緊張外,其餘處理得很普通,正反派在貓捉老鼠的氣氛營造顯得很平淡,沒有過激與血腥的畫面,很多機會無論是正反派明明可以給予對方致命一擊又故意露出破綻的機會太多,但還是得在最關鍵的時刻讓對的人打贏,好不八股。

只能殺一些小角色 

恐怖社區 (1).jpg

挖糙,原來我家隔壁是恐怖蠟像館

 

為免我在介紹電影的過程中表達不夠精確,趁最後重點整理好了,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一部很普通的混搭片,與我當初設想的《恐怖社區》大相逕庭,前期幾乎可以稱得上與恐怖驚悚絕緣,而是專注於男女主角建立在偷窺為前提的邂逅之情,偶爾為後面的劇情發展鋪(明顯)梗,接著來點可有可無的懸疑,以及男主角與男配角如相聲搭檔配合搞黑色幽默,或許算得上有趣,但還是不懂主題為何,終於熬到進入恐怖片的步調卻只是各種老梗套路,唯一的亮點就是建立在這無趣的劇情下,演員們的個人魅力吧,只是可惜當年那些都稱得上一時之選的,現在好像都沒什麼戲能演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2 >>一開演就知道是老梗了
結局:1.5 >>反派也太弱了吧
氣氛:3 >>青春愛情部分不錯,但那也得歸功演員很有戲
血腥:1 >>完全沒有
推薦:2 >>不是不能看,只是不太像恐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