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出舌入化.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災難、科幻

導演:Henry Joost, Ariel Schulman


[劇情簡介]

艾瑪和史黛西這對年輕姊妹正試著適應南加州的新生活,希望可以有個全新的開始。為了家庭可以有穩定的生活,她們的父親成為了學校的科學老師。體貼的艾瑪擔心著父母之間越演越烈的緊張關係,活潑的史黛西卻整天忙著和男友鬼混。然而,當艾瑪的朋友葛瑞絲染上一個詭異的疾病,這對姊妹的生活發生了急劇的轉變…。這場突然蔓延的恐慌,讓緊急檢疫所將她們與父親隔離,兩位青少女被迫獨自活下去,試著擊退受到不知名病毒感染的人們。在越來越多感染者出現,她們意識到,這一切已經全部失控…。

出舌入化 (1).jpg

女主角,這個我不行

出舌入化 (11).jpg

好啦,幫她平反一下,應該只是髮型問題

出舌入化 (12).jpg

但這......搞不好我的胸肌都比較大

 

前陣子看過的一部片,發現最近有電視電影台要拿出來填時間,就拿出來跟大家聊一下。

雖然說這部片子叫《出舌入化》,但實際上跟舌頭沒什麼關係,聽到這樣往往大家一定又會怪罪台灣代理商很混不做功課亂下標題,但這次真的不能太苛責,畢竟電影自己問題也不小,海報在那邊喇,電影剛開始也一堆人在那邊喇,電影又無聊得讓人看不完,完全不知道到底想表達什麼。

不過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啦,所以講一次就好。

出舌入化 (23).jpg

路人男主角,不用看太仔細,知道有這個人就好

出舌入化 (6).jpg

姐姐,演技不錯,只是說她是高中生,我會覺得是逃學威龍的女版

出舌入化 (22).jpg

姐姐的帥哥男友,滿身刺青

 

先講一下劇情,本片大概演的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一種寄生蟲,依附在人身上的時候便會控制宿主,產生暴力傾向猶如活屍,並且具有高度的感染力,舉凡被感染者噴屎噴尿噴洨都會中招,不過電影沒有那麼精彩,哪來這麼多招,電影的觀點從一個小家庭出發,姊姊史黛西整天跟男朋友互相意淫,愛跟老爸唱反調,妹妹艾瑪則是個暗戀隔壁帥哥的村姑,爸爸則是自家學校的生物老師。

出舌入化 (2).jpg

黑人胖妞,頗喜感

出舌入化 (25).jpg  

看到朋友翻白眼 

出舌入化 (24).jpg

看到帥哥就清醒,果然人都是現實的

 

聽我這樣大概提一下,稍有經驗的影迷朋友們,大概也知道電影的發展走向,只是說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這種演了八百多次的套路總該有點突破吧,很可惜,這部電影什麼沒有,最有的就是俗套,只是說本片有的別人都有,但別人有的本片卻不一定有,災難片的危機絕望感營造有限,人性刻劃得也不夠細膩,更沒有什麼大場面與刺激動作戲,就是一部路都幫你鋪好了還能走歪的阿斗作品,如果各位真的喜歡這類的題材,我隨便舉例幾部都比本片好太多了,《絕命帶原者》、《危機總動員》、《血肉森林2》、《屍心瘋》、《感染列島》、《全境擴散》,這些都攻略完了還意猶未盡,無聊到發慌再來看本片也不遲。

其實我已經四四六六差不多講完了,如果覺得有得到什麼,那看到這裡就行了,因為我有每篇文至少要寫一千個字的強迫症,所以後面就來run一下劇情吧,如果你覺得很無聊,再繼續接下去吧。

出舌入化 (7).jpg 

放心,網內互打不用錢,這就是業配!!!

出舌入化 (8).jpg 

我用完才換你,排隊

 

電影的開頭就是一個相貌平平的女生站在走廊鐵櫃旁看著同學們喇舌的長鏡頭,街頭起邱突然有個留著爆炸頭的黑人胖妞亂入問她:「妳有freestyle嗎?」這個時候我第一次看到女生倒陽就是這副模樣,我想不到女生該用什麼詞,不過拿來形容我的心情也差不多,原來這個村姑居然是本片的女主角,我覺得有種可以關掉的感覺了,這個導演完全沒有拍恐怖片的觀念嘛。

出舌入化 (5).jpg

爸爸,沒什麼戲份,知道有這個人就好

出舌入化 (4).jpg

妹妹真好用,大號都不用怕忘記帶衛生紙

 

那你還在等什麼?原來女主角在等男主角進場,是個看起來很宅的帥哥,一個靦腆的笑容弄得女主角心花怒放愛如潮水,不過意淫大概就一首歌的時間是最剛好,所以女主角走出門遇到姐姐,姐姐造型更是奇人異表但是摟著一個高聳帥哥狂啵,意氣風發的姊姊不忘調侃一下妹妹,你的鄰居小帥哥咧,哎呀,這樣不行啦,我們是美國人耶,大家都在比誰先當破處女王耶,看不下去的姐姐就幫妹妹約車震了,別想歪,是順道載鄰居小帥哥一程,只是因為爸爸開車技術很差很晃很震。

我後來發現,原來女主角的顏值在本片已經算是最優的了,不過還是得聲明一下,以上對於相貌的描述,都只是針對電影刻意做的效果,相信所有女性在鏡頭外都是絕世美女。

出舌入化 (15).jpg

突然好想擠粉刺

出舌入化 (19).jpg

絲絲入扣 

 

回到電影,爸爸幫妹妹戀人未滿的小男友載回家後,然後就沒有了,隔天,黑人小胖妞聽到在一個穩定的發揮之後,卻得到什麼都沒發生的反饋,她的情緒有些失控,於是就在課堂上抖來抖去,抖到不知道到哪去了,女主角擔心地追了出去,終於在校園角落的一個地板上找到胖妞,同時還有另一個帽T帥哥,女主角表示要去找幫手,帽T帥哥則義不容辭地表示他可以留在原地照顧胖妞,但其實別有用意,原來她是個胖妞癖,趁女主角離去後本想偷啵胖妞,卻沒想到胖妞在這個時候驚醒,啐的他滿臉都是。

晚上,姐妹倆趁爸爸不在家跑去一棟豪宅參加趴踢,女主角與小帥哥進展神速,本來要開房間了卻沒想到撞見姐姐被男友討客兄,壞事不只一樁,同時那個被胖妞吐得滿臉都是的帽T帥哥闖了進來,他覺得他明明穩定發揮卻被胖妞拒絕,他情緒也很失控,看到女人就想騎,因為強大的羞辱而引發潛能,女人騎不夠換騎男人,整個屋子無一倖免。

出舌入化 (18).jpg

姐姐:紅~~燒~~翅~~膀~~我最愛吃

出舌入化.jpg  

 就叫你墨魚麵不要吃太多了吧,你看,全都吐出來了吧

 

未免劇透,以上描述經過我八成以上的改編,開始講正經的,這部片子從這個時候正式進入恐怖片的節奏,軍方開始進入小鎮控制居民出入,而由帽T帥哥的行為大概也可以研判,如電影一開始的生物課所說,本片的寄生蟲是那種可以控制宿主,變成具有高度暴力傾向的類活屍。只是雖然說電影有講但卻沒做出那樣的事情,整部電影由於視角的關係,幾乎著墨女主角與姐姐躲在家中,看著外面時而無人時有動靜,頗無聊,而姐姐的反差算是本片唯一值得稱讚的點,就是平時看起來瘋瘋癲癲的她卻其實是最精明的,也因此本片唯一的懸念就是姐姐曾經被吐了一口,最後是生是死無語問蒼天,不過這種親情糾結也算是這類電影必備的能量發揮,本片反而我覺得演得已經算下乘了,因為過於刻意,完全燃不起我心中的那把火。

出舌入化 (16).jpg

被觸到就往生了

出舌入化 (17).jpg

最後不忘唯美一下 

 

但畢竟這是電影,總不能演大家坐以待斃等軍方來通通炸死吧(話說美國電影好像都很仇視軍方,每次演這種災難片假設的處置,都是封鎖殺光光了事),於是就演到姐姐失蹤不見人影,姊妹情深的女主角鋌而走險地到別家屋子找,卻遇見胖妞,原來她可能是最大感染源,同時她也正在製造其他感染者,因此男女主角在重重包圍之下,除了要逃命還要找姐姐,只是說這場是室內戲已經是本片最大場面,那還這麼陽春,僅五六個臨演陪男女主角上樓下樓,就知道本片有多可憐了吧。

劇情俗套,沒什麼精彩的動作場景,只是演得煞有其事,而且還犯了恐怖片的大忌,這部片子,我覺得不行。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俗套得天理不容
結局: 2      >>每次都讓偉大的美軍收拾殘局,還有別的嗎?
氣氛: 2      >>看得出來低成本,至少沒有因此把電影品質拍得很低劣
血腥: 2      >>就噴口血在臉上這樣而已,不過幾幕蟲蟲危機做的還行
推薦: 2      >>低成本電影也只能這樣了,嫌時間太多還是可以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