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貞子VS枷椰子.jpg  

年份:2016

國別:日本

類型:靈異、喜劇

導演:白石晃士

[劇情簡介]

咒遍全世界的兩大恐怖女靈正面衝突,日本恐怖電影的兩大主角《七夜怪談》貞子將對決《咒怨》伽椰子。到底誰才是最恐怖的女鬼?原本應該是永遠解不開的疑問,在女大學生有里與女高中生鈴花身上,將得到映證。

從宣傳就知照這部片走什麼風格,也算是另類行銷

                                     

如果是一個兩千年後才出產的年輕小朋友,我現在講,日本曾經是叱吒風雲的恐怖片輸出大國,可能有人打死也不會相信吧。

怎麼說呢?因為我已經很少再看日本恐怖片了,所以想得到的沒幾部都很慘不忍睹,同系列的《貞子3D》、《貞子3D 2》、《咒怨:白老婦&黑少女》、《咒怨:終結的開始》各種悲劇,更何況還有什麼《恐怖鄰人》、《屍體派對》亂七八糟之流的災難。

貞子VS枷椰子 (3).jpg

貞子線代表 - 佐津川愛美與山本美月

貞子VS枷椰子 (10).jpg

伽椰子線代表 - 玉城蒂娜

 

作為一個曾經橫跨日本恐怖片興衰的影迷來說,此情此景諸多感慨,同樣道理,今天要聊的這部《貞子vs伽椰子》,果然也沒讓大家失望,惡評如潮,作為一部恐怖片,《貞子vs伽椰子》肯定是不及格,但是就我看來,我卻反而覺得這部片子其實還行,當然這需要你轉個念頭,搞不好會馬上覺得是部佳作呢?

貞子VS枷椰子 (27).jpg 

要想消滅他們,就必須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呢

貞子VS枷椰子 (28).jpg 

等等一起去死,請多指教

 

至於要怎麼轉念,等等再提示大家,先來講講幾點普遍大眾應該覺得爛的點,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電影的劇情了無新意,兩大鬼后強碰的的理由堪比強姦。這我說明一下,《貞子vs伽椰子》的劇情以《七夜怪談》為主,《咒怨》為輔,「貞子」線以兩名女大生無意間從舊電器行中拿到詛咒的錄影帶,無意間也把詛咒的錄影帶給看完了,然後就準備等死了。

貞子VS枷椰子 (2).jpg

感覺是置入性行銷,只是反指標

貞子VS枷椰子 (13).jpg

聽到貞子的聲音就高潮的起邱教授

貞子VS枷椰子 (12).jpg

這貞子錄影帶,老師我帶回家脫褲子研究觀摩

 

姑且不論這無意間多有意,中間又幹了什麼毫無意義的事,反而是另一邊「伽椰子」線更無意,一個女高中全家搬到詛咒之屋附近,然後就莫名奇妙地被詛咒了,真的,小屁孩的紛爭還真甘他屁事,什麼時候可以這麼沒有原則。看完我這樣的描述,有沒有覺得一種既視感,沒錯,這部讓兩方影迷期待多年的《貞子vs伽椰子》,只是個東抄西撿,把當年最初版的《咒怨》與《七夜怪談》的一些原創元素拿出來複製貼上的破碎劇情。

貞子VS枷椰子 (25).jpg

你今天看起來,又更年輕了呢                                                           是嗎是嗎?受寵若驚樣

貞子VS枷椰子 (23).jpg

不是步兵片的話,我可是不看的喔

 

你這樣講我覺得有失公正。

說的也是啦,《咒怨》本來就沒什麼劇情可言,哪一部《七夜怪談》不看錄影帶,好吧,我原本只是期待,作為一部堪比《異形戰場》的夢幻作品,應該也讓兩個壯大日本影史的鬼后有點淵源,結果是一個兼差傑尼斯藝人的靈媒出來亂出主意,看他好像有點本事,想到以互相詛咒自己的獵物,操作系的貞子跟放出系的伽椰子兩者來一較高下,想法不錯,只是好像也沒有什麼意外擾亂,這個計畫就仆街,那我就很不明白他到底哪來的自信,更不懂編劇到底在想什麼。

貞子VS枷椰子 (20).jpg

其次,就是我們看到,本片的導演看似很認真地想拍出一點樣子,各種貞子、伽椰子、俊雄不斷出來刷存在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怎麼看怎麼怪,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在用老方法在拍鬼片的感覺,以前那種很粗糙的畫質營造詭異的氣氛之下跑出鬼影視是很恐怖的沒錯,但是現在High Definition了還一樣讓鬼大剌剌地出現在畫面,我想到的根本都是演貞子跟伽椰子的女演員根本超優,更別說一些戀童癖,看到俊雄全身脫光光,腦袋在想些什麼狗屎。

既然如此,那就應該減少鬼出現的頻率,盡量地去利用一些劇情去鋪陳埋伏筆,貞子還是伽椰子隨時潛伏在其中若有似無地嚇人,不過這點我剛剛好像也講了,編劇根本兩津勘吉,怎麼可能想得到那麼多。

貞子VS枷椰子 (14).jpg

日本屁孩

貞子VS枷椰子 (15).jpg

別......別肛我,我還未成年

 

以上只是純粹就恐怖片的觀點來看,但是你只要轉個念頭,把這部片子當作喜劇片來看,你一定會覺得,挖糙,這部片子其實充滿了一些惡趣味。 比如我剛剛說的,看到貞子跟伽椰子就會聯想到女演員,會這樣想是因為,以前的鬼片在選角上,都會找龍婆這種不用化妝就能嚇得觀眾嫑嫑的奇人異獸,但現在不一樣了,都找美女來扮鬼,這到底是什麼概念,就更別提那個俊雄了,一直在做高難度的地板動作,不時還會在那邊抖動舌頭,完全不像個鬼像是個小色狼,十足的綜藝咖。

3c340204ae9c2cea7665  

演貞子的女演員水準好像有點高

貞子VS枷椰子 (30).jpg

俊雄這表情完全戳中我的笑點啊

 

所以你看到這部片不覺得恐怖也沒什麼不對,因為導演本來就沒打算要來嚇你。

除此之外,電影也好像在惡搞當年的《咒怨》與《七夜怪談》,看到鬼就自動腿軟的CC技,《貞子vs伽椰子》更十足誇張,各種嬌喘一聲跌坐在地上,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老實地接受貞子與伽椰子的街頭起邱,有夠鹹濕,更別提那個只會乾瞪眼的舊電器行店長,我看你們兩老不太像受到驚嚇,比較像是在讚嘆跳樓的英姿吧。

貞子VS枷椰子 (1).jpg

貞子VS枷椰子 (6).jpg

貞子VS枷椰子 (19).jpg

貞子霸氣登場,內建各種軟腳CC技

 

除了這個之外,我想本片最大的惡趣味應該就是那個貞子迷的教授吧,寧願死也想見貞子一面,這麼有誠意卻無法博得貞子的芳心,只有老娘在意淫別人,豈有被意淫的道理,傑尼斯與蘿莉的靈媒組合算是一點跳脫傳統強術能力者都沒啥顏值或老頑固的反差吧。

貞子VS枷椰子 (17).jpg

法師看到隨從走過去一臉黑人問號也超搞笑XD

貞子VS枷椰子 (18).jpg

教授的死狀超逗趣!!

 

至於最後的結局,沒讓兩大鬼后一較高下,而是合體變成一隻不知道什麼碗糕很像18禁遊戲才會出現的怪獸,也算是合情合理的,既不得罪兩方影迷,也不至於讓兩系列就這樣有革命性的設定改變,念能力的對抗上,貞子略強於伽椰子也是合理,畢竟貞子人家前身可是法術高強的女巫呢,就算是佔地利之便的伽椰子,畢竟也只能算是個怨念很深的地縛靈而已,算是可以理解的。

貞子VS枷椰子 (37).jpg  

可以停止搞笑了嗎?

  

以上都是我覺得,如果用一種看喜劇片的心情去看《貞子vs伽椰子》的話,反而有一種玩了《咒怨》與《七夜怪談》一番的感覺,所以這部指標性作品用這樣的方式詮釋也算是戰略成功,不能說多好看起碼也覺得超然脫俗,畢竟,日本人大概也知道自己已經失去拍恐怖片的特異功能了,又何必硬拍恐怖片去惹人嫌呢?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舊版《咒怨》、《七夜怪談》拼拼湊湊,瞎掰惡搞混搭
結局: 3 >>雖然不滿意,但我也想不出更好的結局
氣氛: 3 >>就是一種想拍恐怖片怎知變喜劇的莫名氛圍
駭人: 1 >>頗呵,不過換成笑點的話我給4分,真的很搞笑
推薦: 3 >>有拍出那種消費兩部經典的惡趣味,還行還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