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奪魂鋸 3D.jpg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殺人魔

導演:Kevin Greutert


[劇情簡介]

本集故事敘述有一群幸運脫離「拼圖殺人狂」魔掌的倖存者聚集在一起,並且開始盲目的跟隨巴比(Bobby Dagen),但是眾人不知道的是,巴比他擁有最深層的黑暗秘密,而且心裡正盤算著展開一場最極致的殺戮遊戲!

(連IMDB的簡介都是這胡說八道版本,隨便看看就好,反正奪魂鋸的劇情就是......玩遊戲囉。)

奪魂鋸 3D (5).jpg

首部曲的醫生回歸,令人振奮

                                        

若是一位《奪魂鋸》的忠實影迷,最近應該樂得很,因為原本以為已經要從《奪魂鋸3D》結束本系列,片商已經正式宣告重啟,而且不是芭樂消息,連預告片都拍好了,且傳聞始祖溫子仁與沃爾都有參與編劇(只是從IMDB看後面還要備註什麼creator我就不太懂什麼意思),如此看來應該是還算可以期待。

既然如此,現在來帶各位看看這部《奪魂鋸3D》,複習複習做一點前情提要,應該是不錯的時機點,只是說,我會寫這部片,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待會再說。

奪魂鋸 3D (42).jpg

霍夫曼這集有點帥啊

奪魂鋸 3D (11).jpg

自己縫臉部傷口還面不改色,真硬漢

 

我應該有說過吧,《奪魂鋸》系列一直都有前人亂鋪梗,有沒有用不知道,後面的作品可以逞見縫插針之便就好,這也因此故事與故事之間都有不少的關聯性,雖然跳著看也不至於看不下去,但就會好像少了點什麼的感覺,因此,最好把這系列當作一個長壽的影集逐步攻略,否則就像在看無腦殺人魔片而已,苦口婆心的呼籲我就不多說了,直接看本片的表現吧。

因為沒講到劇情就談不下去,所以怕暴雷的就自己斟酌一下囉。

奪魂鋸 3D (41).jpg

連我都敢惹,你不知道我平常嗜好除了牽老婆婆過馬路,就是專殺三寶

 

睽違七集,這道具終於秀出它的威力了

 

《奪魂鋸3D》接續《奪魂鋸6》的結尾,電鋸門大弟子霍夫曼被已故掌門約翰認定,他已經背棄本門行規,變成嗜血成性、殺人不分左右的殺人魔,於是交代遺孀吉兒表了他一頓,只不過向來料事如神的約翰卻沒想到,他的功力早已凌駕於約翰之上,老婆又像個智障一樣只會原地開大,怎麼可能幹掉強得像鬼一樣的霍夫曼。

大難不死的霍夫曼,將會怎麼復仇呢?

另一方面,電影一開始就有精彩的送給大家,一個劈腿女跟兩個癡情男被裝機關,在鬧區眾目睽睽之下要上演生死鬥,遊戲規則如下,三P前各有一把電鋸,只是劈腿女被綁在上頭,只能看下面兩個癡情的男子漢互相使力推著前面的電鋸去殘害對手,只要讓對手被自己胸前的電鋸斬死,自己就能生存還能英雄救美。

奪魂鋸 3D (8).jpg

野外生姦秀,樓頂揪樓腳.阿母揪阿爸,闔家觀賞

奪魂鋸 3D (9).jpg

這剖腹做得蠻逼真的,我才除了頭部應該都是道具假人

奪魂鋸 3D (10).jpg

靠北,你也終於被顏射了

 

救個壁雕,這個破麻除了胸部大了點,根本毫無顏值可言,所以這次的試煉我認為,根本不是終於有人認清事實,而是「Jigsaw」想表誰就表誰,當年為什麼要讓阿曼達不死,其實也是有原因的。至於這個跟主軸劇情有什麼關係,我想應該是沒有,只是開頭給大家一點沙必思的而已,不過如果你覺得這樣就沒了,那就大錯特錯了,本片的血腥度還蠻足夠的,3D也不是浪得虛名。

約翰當年留阿曼達一命的原因(有點好笑)

奪魂鋸 3D (30).jpg

 驚鴻一瞥,戲分少得可憐的無名美女

 

回到主軸,吉兒自從沒幹掉霍夫曼後就整個人生活在恐懼之中,生活不能自理,連作夢都夢到自己被機關劈成肉醬,於是只好去找警方尋求保護,與此同時,警方也接到霍夫曼的自拍錄影帶,宣告自己將會在某時某分進來警局找吉兒鹹濕一番,不是那種汗水淋漓的鹹濕,是要讓吉兒死得很難看又鹹又濕,霍夫曼強過約翰就是因為保持童子之身,怎麼會對人妻有興趣呢?警方面對如此自信爆表,沒想到卻先示弱,反正爛六集了也沒差這集,就消極地把吉兒關進牢內,再派重兵看守,感覺得出來警方也不是很想保護吉兒,只是不想被霍夫曼看扁而已。

奪魂鋸 3D (27).jpg 

大姊,別這樣,不是所有跟你坐在床上的男人都對你有興趣的好嗎?

奪魂鋸 3D (13).jpg

電鋸門殺人厚工乃強迫症之後門破壞器

 

另一方面,警方也派人追查霍夫曼的下落,錄影帶似乎透露了一點端倪。就在這個時候,又發生了「Jigsaw」抓人玩遊戲的事件,而這也是我會寫這部電影的最大主因,那就是有聯合公園的主唱Chester Bennington的參與演出。

說起這件事情,我也是感慨萬千,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坦白說,我稱不上聯合公園的忠實歌迷,只是在某一段準備考試的日子,聽著他們的音樂十足振奮人心,「天空之城美特拉」不停地來回repeat,心裡想著,天啦,怎麼可以有這麼完美的一張專輯,等到年紀漸長,才漸漸地能從「Numb」與「What I've done」的MV及歌詞當中體會到別具意義。

我自認不夠格,所以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致敬這位我永遠的搖滾天王。

奪魂鋸 3D (3).jpg

逝者已矣,就讓我們在這部片好好欣賞搖滾天王的英姿吧

saw3d-movie      

這認真的模樣除了帥,我沒什麼好說的

 

《奪魂鋸3D》也因此變成經典,雖然Chester Bennington也有在《快克殺手》軋一角,但那畫面實在太低調,如果真的想看他的英姿,本片不僅看得到,而且還頗有演技,身為「Jigsaw」遊戲者之一,他的背部被整個塗上瘋狂瞬間膠,黏在車的座椅上,為了拯救同伴,他必須在時限內把車開走,否則底下有馬子會被輾死,前面有人會被撞死,後面有人會被拖死。

 

無論是私心還是公德心,這幕當然堪稱本片最精彩的一幕,而這就不僅僅是像開頭的沙必思,而是電鋸門第一把交椅霍夫曼的精心佈局之一。講到這裡,其實還沒進入本片的重點呢,本片叫奪魂鋸,不免俗地當然還是要玩遊戲啊,本片的主遊戲者是一個叫Bobby Dagen,只能說這傢伙真的是該死,我是說對電鋸門而言,因為他打著自己是在遊戲中存活下來的倖存者自居,不僅上節目談自己的求生經驗,還去團契為劫後餘生的其他人說教,教他們要堅強,更脫衣服秀白斬身材,胸前的兩個傷疤是活下來的證據。

不用說,這一切都是為了他的新書做宣傳。

奪魂鋸 3D (33).jpg

老伯,你怎麼好像......有點眼熟

奪魂鋸 3D (12).jpg

我沒騙人,我已經報名了電鋸密室逃脫遊戲

奪魂鋸 3D (26).jpg

靠北,第一關怎麼就有點難,這傢伙講的笑話,我真的笑不出來

 

從他真摯的眼神,信誓旦旦的語氣,說服力很高啊,只是後來想想想,對於一個前六集都沒出現過的人,是真是假答案應該很明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電鋸門正愁下一位遊戲者要找誰呢,於是這次的遊戲方式,跟《奪魂鋸6》一樣,是一人闖關其他人遭殃。

至於後面的闖關過程,我就不多說了,再說就寫不完了,大概提一下就好,整體與前面的主軸鋪陳比起來就顯得弱上許多,雖然血漿用量也是不少,但遊戲就稱不上有什麼創意,而且第一關與第二關感覺還有點重複,第三關那個什麼吊更讓人覺得在瞎混,不過也不是沒有特別的啦,這次的倒楣鬼就如我先前所說,大概是系列作以來最該死的吧,雖然惡行比起《奪魂鋸6》的保險經紀人是沒那麼壞,但就觀眾的角度而言,「專打不長眼」就是這種,此也外諷刺了假造自己神蹟、嘩眾取寵的社會亂象,至於他的表現也不負眾人期待,一個人都沒救到,失敗中的失敗。

奪魂鋸 3D (6).jpg

眼睛別瞪這麼大,不然我只會更想你死而已

奪魂鋸 3D (7).jpg

大娘,你好像有點超重,我扛不起來啊

 

至於是在影射誰我就不知道了,總結一下本來是完結篇的《奪魂鋸3D》,承襲一貫的超展開,除了本篇主軸上,霍夫曼與約翰之間從原本的師徒變成仇家,不過這算是承襲《奪魂鋸6》的意外發展,本片擠牙膏似的只是稍稍又推進了一點,並不讓人意外,不過找回首部曲中的醫生與結局呼應,本來作為完結篇也算是同時具有致敬與秉持意外性的風格,然而隨著《奪魂鋸8》的推出,會再怎麼發展就看事辦事了。

奪魂鋸 3D (35).jpg

連救都不想救,直接跳下一關

奪魂鋸 3D (39).jpg

脫光了還用這麼娘的手勢哀號,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很爽咧

 

至於本篇遊戲者算是很合宜的選擇,不僅是精準描寫人性發災難財的劣根性,也終於讓觀眾對受害者被玩這件事有點爽度考量,只是說這次的遊戲內容就有點差強人意了,相較於此,反而其他支線的遊戲方式還比較亮眼,血腥度也強勁許多,整題而言算是還算能接受的偽完結篇。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這次實在是不怎麼特別,不過被玩的對象倒是挑得不錯
結局: 3    >>這系列已經爆到外星人入侵都不意外了
血腥: 4    >>遊戲線還好,反而其餘支線口味偏重,道具也很精緻
氣氛: 5    >>霍夫曼根本是賈克斯,一個打五十個
推薦: 5    >>搖滾天王的英姿,給6分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