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綁的不是人.jpg  

年份:2017

國別:南非

類型:靈異、鬼怪、血腥

導演:Alastair Orr

[劇情簡介]

由海瑟(夏妮文森 飾演)率領的珠寶竊盜集團,打算綁架鑽石商的女兒凱薩琳(凱琳布契爾 飾演)。當他們衝進凱薩琳家時,卻看見凱薩琳的衣櫃上有宗教儀式標記。由於時間緊迫,眾人不疑有他將凱薩琳擄走,並把她囚禁在他們的基地,甚至用鐵鍊綑綁住她,並在地下室用錄影機監視她。

海瑟將勒贖影片寄給凱薩琳的父母,不過對方卻毫無回應,電話也沒人接聽。海瑟的同夥決定重返她家,這時竟發現凱薩琳的爸媽慘死床上,地下室還有兩名神父死於非命。就當事件愈來愈撲朔迷離時,凱薩琳竟對她們說:「你們今晚都將會死…。」這時,凱薩琳的身體產生變化,掙脫鎖鏈,開始朝海瑟一夥人索命追殺…。

綁的不是人 (3).jpg

把綁架當扮家家酒的兩光綁匪集團

綁的不是人 (10).jpg

首腦是女人,從《你是下一個》,看得出來才六年老了很多

 綁的不是人 (8).jpg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用,大概就髮型很像賭神的綁匪之一

綁的不是人 (4).jpg

綁匪集團中故意一定要安插的爛咖


老實說,我一向不太喜歡寫剛上檔的電影,好看的也就算了,美言幾句乃順水推舟之情,問題是不好看的就尷尬了,講太明白說我影響票房,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寫個影評心得好像做什麼虧心事一樣;講不明白又讓信任我的朋友們失望,想用暗示的我自認功力不足,但要我別寫嘛,看到一堆工讀生自吹自擂的,看了就覺得混身不對勁。

我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影響力啦,但偶爾出來講句公道話,我覺得更對得起自己。

綁的不是人 (9).jpg

壓軸的金髮帥哥,大概是本片唯一能看得點吧

 綁的不是人 (2).jpg    

被女主角硬啵

綁的不是人 (1).jpg

你看他的臉有多不情願啊,演個戲不用那麼誠實吧

 

很多電影都極盡所能的在藏,只有今天這部《綁的不是人》自己暴雷,從片名很容易就能夠猜出劇情走向,大概就是一群綁匪想幹壞事結果踢到鐵板之類的吧,原本看似弱勢的肉票,對短暫取得優勢的綁匪展開報復,如此角色反轉的情節安排當然是種巧思,而且既然片名都敢秀得這麼明顯,就表示本片的重點不在意外性,再加上本片的廣告詞,霸氣十足直指《奪魂鋸》,觀眾很容易就會有,既享受以暴制暴的爽度,又能有重口味殺戮視覺效果的期待。

餅畫得很大,問題是我剛講的,本片什麼都沒有。

綁的不是人 (12).jpg

我真不懂金髮帥哥一直盯著這照片的用意是......想帶回去尻尻的催化劑嗎?

綁的不是人 (15).jpg

演肉票的女演員,眼睛跟牛一樣大

綁的不是人 (20).jpg

看來不給你點顏射嚐嚐,你是不會聽話的

綁的不是人 (17).jpg

酷刑就是......喝水......真的很酷

 

話我先不要這麼快說死,電影一開始演得還算有模有樣,所以暫時還無法這麼快看出端倪,只見我們的綁匪們像是個個身懷絕技,還為了周全整個計劃,延宕了整整六週的時間才行動,還花了點時間為每個角色做了點人物特性與背景。行動當天,負責攻堅的兩名綁匪像飛虎隊一樣,直接跑到人家家裡抓人,走進裡頭一片昏天暗地,雖然是主動出擊仍感到驚險萬分,這邊導演應該是想營造出詭譎的氣氛,若有似無的頗有《暫時停止呼吸》不知道什麼會跑個超人出來的感覺,結果什麼都沒有,沒關係,電影才剛開始,不用這麼激烈。

綁的不是人 (24).jpg

看到這團肉球,讓我不想到那個「拉風的男人」也不行

綁的不是人 (25).jpg

鬼妝是不錯,但是不是跟《不安的種子》撞臉啦

綁的不是人 (30).jpg

最讓我感到恐怖的應該是,為什麼這演員嘴巴可以張這麼大

 

不意外,肉票還是到手了,然後被運到了大本營,看到這裡除了電影沒有刻意弄得黑茫茫想嚇唬誰以外,還真沒什麼亮眼之處,於是綁匪們開始進行了計畫的第二步,錄製肉票影片,此時,電影終於有了第一個驚悚點,不聽話的肉票講了「你們最好放了我,否則你們全都得死」,真的是嚇死寶寶了,我是說我要是在現場的話,可惜綁匪們智力不足,聽不懂你的破英文,螢幕外的觀眾老早就被暴雷更是無感,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綁的不是人 (39).jpg

這個降臨法......我笑了,你有去拿《復仇者聯盟》的報名表了嗎?

綁的不是人 (40).jpg

這特異功能跟「緋紅女巫」有87分像啊

綁的不是人 (33).jpg

還可以擋子彈咧

 

沒關係,影片還是如願錄好了,接著就是把肉票影片傳送到被害者家屬,打電話勒索取財,免費專線0800給他佧落去,嘟嘟嘟嘟......語音信箱,嘟嘟嘟嘟......語音信箱,WTF!!!綁架結果變成幫人家資源回收,真的有夠糗的,我真想問你們籌備了六個禮拜是都在冬眠嗎?於是綁匪們決定進行B計畫,回到肉票家裡搜刮財物,真是個「顧德艾迪兒」啊,我要是綁匪之一再聽那個瘋婆子的話,不如先自殺算了。

終於結束無聊的前二十分鐘,隨著綁匪分成兩派人馬,一派往肉票家中,另一派固守肉票,而肉票也開始變得油條,本以為電影開始進入重頭戲,沒想到卻是各種崩壞的開始。

綁的不是人 (31).jpg

這部片打槍好像在放煙火

綁的不是人 (28).jpg

本片的虐殺......用喊的

 

我先講劇情,電影的出發點沒有錯,《綁的不是人》這題材是很有意思,如同我之前所說的腳色反差,越是讓綁匪越是惡劣,肉票越是淒慘,以暴制暴的爽度就是越高,使用以暴制暴的經典例子當然就是《我唾棄你的墳墓》,但是前陣子介紹過的《無人生還》我想更是貼近本片的例子。但是,出發點沒錯,腳色定位就大錯特錯了,本片的綁匪不壞,肉票還是個超能破麻,綁完了人就開始引狼入室的標準驚嚇反制情節,我沒有說這樣的情節安排沒有錯,問題是你當初要玩的那種腳色反差,效果就沒有出來,更別提什麼以暴制暴的爽度了。

綁的不是人 (26).jpg

這個喇舌比較重口味一點

 

好,要玩純驚嚇,我就來講本片的驚嚇手法,電影的前期在詭譎的氣氛營造還算不俗,昏暗的大宅卻人去樓空,獨留肉票一人還從莫名其妙的床底下蹦出來,就讓人有無限想像,接著綁匪其中一派人馬回到大宅,看著詭異的照片不斷改變人物表情與角度,接著從後面跑出個滿臉鮮血、全身赤裸的肥肥,還行還行,孰知接下來電影所有的驚嚇橋段,完全都是一樣手法,先出點怪聲音是障眼法,然後苦主胡亂掃視,看了半天就唯一不看正背面,導演還故意把鏡頭剛好卡在鬼要出現的地方,連觀眾都知道鬼要從哪邊出來了,然後終於轉身看到的時候,你會有那種臨時演員在那stand by很久的感覺,沒有那麼怕NG的吧,大佬。

一直站在我後面,你是不是gay啊? 

破壞之王滿滿的梗啊 

 

接著我講血腥,聽說是本片的主打,我想問問各位有多少人是看到這個slogan,「血腥虐殺遠勝《奪魂鋸》」,然後進電影院的,你說電影沒有以暴制暴的爽度也好,驚嚇手法太過拙劣也好,這些都只是不符個人期待、主觀感受程度的問題,但這個血腥虐殺我就完全無法認同了,當初下這標題的工讀生到底是真的有看過這部電影嗎?血腥在哪裡?虐殺在哪裡?完全沒有啊,你可別跟我說那個滿臉鮮血的肥肥,我承認這部片子的鬼妝效果很不錯,但那就只是妝,是名詞,血腥虐殺是過程,是動詞,連我阿嬤都分得出來。

綁的不是人 (35).jpg

老娘我出來混全憑三樣東西,夠醜、鼻地、小弟多

綁的不是人 (43).jpg

現在連恐怖片都要搞惡靈三本柱

 

經過各種崩壞的過程,原本我也只是簡單理解,就是一部不成熟的恐怖片而已,好吧,給個像樣的結局,我內心就開個及格的三分給你吧,沒想到有人真的是犯賤,不好看不恐怖不血腥連爛尾都想湊齊。別說隨便個配角馬上被觸角深喉嚨,女主角被抓個老半天就像聖女貞德不容侵犯,金髮帥哥捨身取義的道理我不懂,然後威能破麻的能力原來是為了鋪梗讓女主角的招喚獸覺醒,拜託,這次就給我個特權罵髒話吧,幹你娘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腳色反差的出發點是好的,但走偏了就不好了
結局: 1    >>大概比地球毀滅還好一點吧
血腥: 2    >>鬼妝效果是不錯,有認真,但血腥虐殺應該是場誤會
駭人: 2    >>剛看還行,但老是同一招很快就麻痺了
推薦: 2    >>你當然可以看看,然後你很快就會相信我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