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驗屍官.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André Øvredal


[劇情簡介]

市區發一件神秘的兇殺案,整屋的家人都死了,一具完好的女屍埋在樹下,殮屍官父子受警方所託,調查屍體死亡原因。當他們解剖後發現死亡關鍵,她的可怕秘密也喚醒所有躺在太平間的屍體,而父子二人絕望地被困在太平間內,鈴聲大噪......。

驗屍官 (9).jpg

看到屍體就高潮的父子

驗屍官 (4).jpg

橫空出世的絕美女屍(專業的馬賽克後製,以免被NCC盯上)

驗屍官 (10).jpg

新貨報到,看他們笑得多開心啊


雖然現在才寫感覺有點遲了,但看到許多網友的熱情推薦,我就不負眾望去把這部片給看完了。小小分享一些我的想法,就目前的風向看來,普遍大眾對於這部片子的評價是不錯的,確實,本片的題材新穎、氣氛營造不俗,結局也小有意外性,是部稱職的院線恐怖片,只是說基於某些因素,我還是很難去喜歡這部片,因為我覺得它違反了一些做人的道理,或許有些人已經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暫且還是讓我先賣個關子,先看看這部片子在演些什麼。

驗屍官 (15).jpg

女朋友,網友的評價很高

驗屍官 (12).jpg

因為戲分很少,所以多放妳一張,滿足大家

驗屍官 (16).jpg

但看到絕美女屍,連女朋友都可以叫她回家吃自己

 

《驗屍官》是一部密室懸疑驚悚小品,格局有點類似於《柯洛弗10號地窖》,整部片幾乎都在室內發生,大意是說某天在一棟自宅發生滅門血案,除了死者們死前怪異的舉動,還有另外開挖到的一具無名女屍。基於媒體的壓力,警方希望能在隔天就有初步的說法,於是將這具屍體託付給一個以驗屍作為家族事業的提爾登父子,富有責任感的父子倆趕忙加班,在從無名女屍的身上深處抽絲剝繭的同時,慢慢地也開始發生怪事。

驗屍官 (13).jpg

屍體的化妝水準不錯

驗屍官 (5).jpg

這個很像林正英片的油炸鬼

 這隻

 

這麼多人要我看這部,無非是想聽聽我對這部片有什麼想法,坦白說,我看完之後還真的沒什麼想法,先別失望,我倒是有發現從另一個角度去看這部片,反而會變得更恐怖。如果什麼都不知道懵懵懂懂去看這部片,大概會覺得就是一個很不錯的懸疑開局,慢慢地揭露真相再發展成符合電影訴求的恐怖片,但是我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就大概知道發什麼事了(就是我被暴雷了),卻反而覺得因為這樣,當我看到電影中的女屍,導演還一直慢鏡頭強調,卻變得格外的恐怖。

驗屍官 (8).jpg

老爸的這個切、那個剁,好6阿,main角一定是達瑞斯

驗屍官 (23).jpg

挖糙,你不會是要我舔她的腳吧 

 

簡單講,這是一部無論有沒被暴雷,都可以看出不同韻味的一部片,真的是很有意思。當然,我也不是鼓勵大家,故意去破壞自己看電影的興緻,還是自作聰明邊看電影邊跟前後左右鄰居講女屍的不是,說這樣看會比較恐怖,安捏恩丟喔,反正看電影就順其自然,只是這部剛好比較不會被雷到沒心情看,我只是想表達這樣的意思而已。

基於不暴雷的原則,我先從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講起,電影大概的走向就如簡介說的那樣簡單,於是重點便落在無名女屍上,電影已經建立了基本的懸疑性,而驗屍官父子則充當偵探的角色,探究無名女屍的來歷與死因。多樣不確定因素與匪夷所思的屍體訊息,包含了為什麼無名女屍的內臟遭受到高溫焚燒成碳黑,四肢關節骨折,還有被割掉的舌頭,看起來生前飽受折磨,但外觀表面上卻白皙細緻,未呈現屍僵剖開還會流血,各種難以理解,十足吊觀眾的胃口,想知道無名女屍生前到底受到了怎麼樣的折磨,卻沒有任何外傷。

驗屍官 (30).jpg

來來來,讓我們來她看看肚子裡裝了什麼?

驗屍官 (28).jpg

有寄生蟲

驗屍官 (35).jpg

連滷包都有,這女人的肚子是垃圾車嗎?

 

這就是創作技巧很強調的懸念,有懸念的故事會吸引觀眾(讀者)想急著看下去,另一方面,電影利用驗屍官這樣不算大眾的職業特性,以一些專業的驗屍手法去展開調查,過程還參雜一些行業的潛規則之類的,邊看邊學頗為耳目一新,而且解剖的過程還挺重口味的。雖然說法醫方面的偵探犯罪小說還不算少,但像《驗屍官》單獨強調的電影卻是少之又少,再加上無名女屍的特殊死法營造高度懸疑性,整個抽絲剝繭的過程,想覺得無聊也很難,就比如說看《火線追緝令》七宗罪酷炫死法,雖然華麗但也因為沒什麼好查的就覺得少了點什麼,懸疑性就只能從勉強想知道兇手為什麼要這樣殺人,至於本片則是滿滿的驗屍查真相,喜歡這味的應該可以看得很過癮。

驗屍官 (34).jpg

本片有血肉畫面,請慎入

驗屍官 (37).jpg

找到替代性能源,人類有救了

 

只是說因為電影的設定只能算概念性,不算深厚也不甚嚴謹,所以無名女屍的來歷想藏也藏不了多久,看到一半敏銳的觀眾大概就猜出個大半是怎麼回事,等到該以真面目見人的時候,電影的風格幾乎變得完全不一樣,至此我覺得這部電影的身段瞬間從台上的小模變成路邊的素人,後面也不能說糟,只是與懸疑十足的開場相比就弱上許多,但既然選擇了那樣的設定就必須要這樣演,只能說導演已經盡力了。

驗屍官 (22).jpg

不錯了,這部片我光一直被導播take女屍的臉就快嚇死了

fake.jpg

不然看一下次等貨,光女屍的顏值就一個天一個地

 

總結一下,期待越高失望越深,是我對這部片的結論,不過還好啦,我本來就沒期望多高(我被雷了嘛)。接下來我要講一些比較牽涉劇情的東西,看過的人也想了解一下我的看法,以及不介意被雷到的人再繼續囉。


====================我是雷線================================

驗屍官 (3).jpg

出席首映還是一副死臉

 

會看到這裡,就表示都是知道怎麼一回事的觀眾了,誠如各位所知,無名女屍的身分就是一個女巫,這也因此屍體發現的種種疑問都得到了解釋。我想這部片的癥結點就是這個,就如將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歸咎給外星人一樣,那再怎麼不可思議再怎麼匪夷所思,都變得不足為奇了,雖然這替無名女屍身上的歧異現象得到合理的解釋,也稍稍有點意外性(原來女屍還活著!!),但我真心覺得可惜了前期營造的高度懸疑性。

驗屍官 (18).jpg

驗屍官 (20).jpg

驗屍官 (25).jpg 

驗屍官 (26).jpg 

驗屍官 (41).jpg 

驗屍官 (38).jpg驗屍官 (42).jpg  

演進圖,光看女屍的表情變化我就覺得很恐怖

 

有興趣創作推理小說的朋友不妨可以此為藍本,無名女屍離奇的死亡狀態,表面毫無外傷卻四肢骨折五臟六腑俱裂,若是能把這當作不可能的犯罪如密室殺人,用符合邏輯的方式去破解,相信一定是部夠水準的推理作品。不過電影既然選擇了轉方向變靈異作品,既然把解釋推給了女巫,但對於女巫著墨的又不算多,似乎有點深度不足,不過話說回來,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想看偵探小說,搞靈異也說得過去,既然如此,那就用靈異片來看待本片吧。

驗屍官 (36).jpg

關鍵血肉圖騰

 

本片的氣氛營造得很棒我不否認,尤其就像我說的,當初我早知道這個無名女屍不是真的死掉,結果無知的驗屍官父子還去解剖她的時候,尤其看著演出屍體的女演員的眼神,我真的覺得非常地恐怖,那種恐怖不是一般靈異片嚇人那種恐怖,而是一種「敢搞我,等等就讓你們死得很難看」的那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但這部片的恐怖就僅止於此了(但那真的挺恐怖),後面走的就是很傳統的靈異片手法,父子倆東奔西躲各種被陰被搞,但手法都只能算中規中矩不算亮眼,屍體掛鈴鐺發出聲音的梗並不難猜後來會出現,對比於剁女屍都覺得不算什麼。

驗屍官 (40).jpg

再一張,這個角度看真的夠驚悚

 

這部片子最恐怖的就是面對女屍,其餘的都不算什麼,換句話說,女屍演得真TMD的無話可說,光鏡頭一直take她我就覺得恐怖,也為她的三點全露表達敬意。總體而言,算是一部能看但也不用期望太高的電影,補充個我很不喜歡這部片的原因,那就是我覺得驗屍官父子真的很衰,人家是敬業才剁你又不是故意,這有點像是台灣的殯葬業道士幫往生者打理身後事,還要被拉去陪葬的感覺,真正有夠沒水準的這個女巫,或許可以講電影就是這樣設定,但這設定就是讓人無法認同,為了結局意外性弄得是非不分,沒有褒善貶惡的基本概念,此風不可長。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3     >>沒什麼劇情,就驗屍官父子衰小踢到寶
結局:4     >>無名女屍的來歷小有意外,可惜了後面發展成鬼片
氣氛:5     >>其實後面還好,但我還是樂意因為敬業的女屍給滿分,要拍成這樣不簡單
駭人:2     >>因為我把女屍的分數放在氣氛,純論嚇人技巧本片不高
推薦:3.5  >>狂慢鏡頭女屍所以很OP的片,但因為個人因素扣個0.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