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特厲鬼屋.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靈異

導演:Darren Lynn Bousman

[劇情簡介]

房地產記者茱莉亞(潔西卡隆德絲 飾)正著手調查一則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說──一幢由各類凶案現場物件建造而成的詭異宅邸,所有線索都引導她找上一位神秘人物,隨著調查的深入,神秘客建造離奇之屋背後的邪惡動機,也漸漸清晰......“你該如何建造一棟究極猛鬼屋?”

特厲鬼屋 (2).jpg

老氣的服裝,歐巴桑的髮型,還有那又紅又濃的厚唇,站在身後覬覦男性的模樣,本片最恐怖畫面Get!!

 

看完這部電影,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臉部表情不由自主地就跟黑人問號重疊了,很多人都知道,我不是一個很排斥看爛片的人,我認為爛片也是有它存在的價值,有時候它廢到笑的點是無法從正常發揮的電影上獲得的,但看完這部《特厲鬼屋》,我完全沒轍了,他爛到我連調侃它的力氣都沒有。

特厲鬼屋 (4).jpg 

我得意的笑

特厲鬼屋 (5).jpg 

回眸,兩人相望......(吐血......可以告訴我這兩人到底在幹嘛嗎?)

 

首先,就題材而言,我覺得《特厲鬼屋》雖然稱不上新穎,但至少中規中矩,而且元素豐富;它有凶殺的情節,開頭女主角的姐姐一家人被一個陌生男子闖入並且殺全家,直到警方抓住了兇手,卻講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無法理解他的動機,埋入懸疑的點,並且以此作展開,這才發現各地都有類似的情形發生,最終歸納後才發現,有個叫克隆的人專門收購這些發生命案的凶宅,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共通點就是他都會命案現場給拆除。

特厲鬼屋 (9).jpg

這手機......至少是2010以後的東西吧

特厲鬼屋 (8).jpg

這服裝跟髮型,如果這是演現代,那最大謎底應是女主角到底品味出了什麼問題

 

接著女主角得到了關鍵字,來到新英格蘭的一個小鎮,這裡的人態度怪異,對她很不友善,還有一個胖警長一直想把她趕出這個地方,這個部分也有了異地詭情的元素,接著來到一個奇怪的老女人家中,看了一卷奇怪的紀錄片,裡頭紀錄了克隆如何用話術蠱惑村民的影片,並且還有完全不血腥的血腥畫面,代表著電影也有殘酷邪教的特質。

特厲鬼屋 (7).jpg

死屁孩唯一解果然是洗洗睡

特厲鬼屋 (10).jpg

嚇到連公務員都翹班,人稱鬼見愁就妳啦

 

一部融合兇殺、懸疑、詭異村民、殘酷邪教的電影,任一元素只要運用得宜就算得上買了保險分,更何況一份怕不夠你有沒有試過買四份,對,《特厲鬼屋》也買了還買四份,問題還是很難看,而且很詭異的點在於我是知道很難看,卻說不出哪裡難看,經過一夜的沉澱,我才知道爛片昇華到一種境界,是會讓人無法變笨的。

特厲鬼屋 (12).jpg

更專業的扮老,女主角遇到對手了

 

因為很爛,所以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直接點出問題,這部片子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完全無法把它看成一部電影。我沒有學過電影相關,但我好歹也知道一部正常的電影必須要有起伏,隨便舉個例子,驚悚殺人魔片就是要殺人,《看見魔鬼》開頭就讓殺人魔追殺主角的老婆,好看就在緊張與畫面多重交疊;不殺人也可以,《沉默的羔羊》就讓人感受得到漢尼拔的高深莫測,更何況他真的會露一手給觀眾看。

特厲鬼屋 (15).jpg

為什麼這部片這麼老,女主角穿老裝,然後滿山滿谷的老人

特厲鬼屋 (17).jpg

開槍阿!!幹你娘咧(看得真的很氣)

 

總之,一部電影至少在三十分鐘之內要有個什麼精彩的端出來給觀眾看,但這部沒有,別說前三十分鐘,前一個小時都讓人感到昏昏欲睡,而其中最嚴重的問題就是人物之間太多廢話,別說無關乎劇情的台詞卻只是要突顯腳色個性的對話太多,比如說女主角一直在強調她想找出真相的決心,男主角也在強調他是最棒的護花使者,這誰不知道。然後又要演一些人物有掙扎的橋段,比如說女主角跟房仲業者要情報,還要用自己記者的身分去威逼利誘的,很老套也沒必用,因為威脅完又發現其實房仲業者也沒什麼好怕的,我就不知道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的,得到的情報簡單也幾句話就可以帶過的東西,然後想要拍得殺人命案頻傳,結果各種殺人畫面又拍得很沒誠意,牢裡面問殺人犯動機也一樣,一直在語無倫次,我可以理解導演很想要演得好像很詭異,問題是完全沒有詭異的氣息。

特厲鬼屋 (26).jpg 

乾冰鬼魂......(黑人問號)

特厲鬼屋 (27).jpg     

乾冰鬼魂滾下樓梯......各種北七畫面

 

然後觀眾就得忍受這樣廢話連篇,已知訊息不斷重複的低氣壓一個小時,而看到女主角來到偏遠小鎮時,我發現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情,到底這部電影演得是什麼年代,女主角的穿著就是很復古,開的車子看起來像骨董,問題是外甥玩滑板,房間還有七彩霓虹燈,好吧,可能比較前衛燈也可能用得不是LED燈泡,看新聞畫面用錄影帶,看邪教紀錄片用放映捲帶,我本想應該設定就是七八零年代的感覺,結果我又看到電影裡面的手機螢幕比我的還大還可以觸控,WTF......黑人問號又跑出來了,雖然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就是會讓人看得很出戲。

特厲鬼屋 (31).jpg

到底是想表達什麼啊......

 

終於,一個小時之後,來到偏遠小鎮的男女主角似乎受到埋伏,走出屋外看到被一臉屎臭味的村民包圍了,本以為慘了要九死一生了,結果也是沒有,同樣一堆廢話,不要吵不要鬧有事情派代表,然後有個胖警長就出現主持公道,同樣一堆廢話,接著就去逛鬼屋,終於要逛鬼屋了,結果只是看看周邊的未完成品,非常不恐怖,但我不知道男女主角到底在高潮什麼,一直哀哀叫,因為不聽話胖警長又出現了,然後這個男主角真的廢,一直打輸又老又肥的警長,有夠搞笑,這裡一直起來以為要逆轉情勢,結果一直被打趴,比何金銀還廢。

看到這裡,我開始有點懷疑自己的人生在幹嘛,這真的是恐怖片嗎?然後女主角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特厲鬼屋》前,遇到克隆,然後一堆廢話,進去逛鬼屋,接著換廢物警探男友,還是一堆廢話,也進去逛鬼屋,本片最高潮來了,《特厲鬼屋》,WTF......黑人問號又跑出來了,為什麼可以搞得這麼爛啊。

特厲鬼屋 (21).jpg

為什麼我覺得完全不恐怖,而且還挺浪漫的咧

特厲鬼屋 (25).jpg

會發光,那是甘道夫的權杖嗎? 

 

終於,我領悟到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是什麼了,這部電影就是一直在鋪陳一直在鋪陳一直在鋪陳,台詞搞得很深奧,殺人畫面很隱諱,人物個個在裝模作樣,然後你以為電影一直這樣在挑逗你的胃蕾,就是要在最後一刻爆發,結果最後端上來的主菜......蛤,就這樣?對,看這部電影最後的感覺就是「黑人問號+蛤,就這樣?」無限loop,比清水崇的《戰慄迷宮》還爛,就知道有多爛了吧。

特厲鬼屋 (28).jpg

拜託,不要再有那種緊張時摸人家背

特厲鬼屋 (29).jpg

然後就被誤殺的爛情節

特厲鬼屋 (14).jpg

真的有點慘,演好片慘死,演爛片也慘死

 

剛剛我講了本片有四大元素,結果是要兇殺沒兇殺,要懸疑沒懸疑,村民演起來不像詭異比較像耍自閉,也沒有什麼邪教,只是看一個滿嘴猴溜溜的老人在耍嘴皮子,然後很沒邏輯地這些村民就無償地幫他幹他想幹的事,而且導演也很沒自覺,電影已經超級爛了還在藏,不打算做任何解釋,我說的解釋是到底跟村民交換什麼好讓他們這麼聽話,算了,不講我也沒有興趣聽,電影本身也沒什麼深度好難懂,結局還是老樣廢話連篇,真相老套無趣,更無意外性可言。

這部真的爛,我覺得比他自己拍過的另外一部糞作《11-11-11》還爛,但我得提醒,這導演至少還拍過《奪魂鋸》系列的幾部佳作,而到底為什麼可以讓他後來拍戲變得如此毫無知覺,我看連他自己都想問自己了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0   >>好像什麼都有,卻什麼都沒有,只剩廢話連篇
結局: 0   >>沒想法,反正就是爛
氣氛: 0   >>長達一個半小時的CC技
駭人: 0   >>沒有,完全沒有
推薦: 0   >>根本就不是一部正常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