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夢遊3D.jpg  

年份:2011

國別:香港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彭順

[劇情簡介]

丈夫失蹤的裁縫師紫怡(李心潔飾),每日做著同樣的夢,她夢見自己站在空無一人的地方,而空地埋著一個特別的東西…。長相帥氣的Eric暗戀著紫怡,因此時常藉機找她修改衣服,兩人因時常接觸而互有好感,紫怡也時常向Eric述說自己的怪夢…。

碧淇(楊采妮飾)的兒子遭人綁架,雖已交付贖款,但卻不見兒子回來,綁匪也下落不明,思子心切的碧淇因此精神衰弱,並責怪承辦此案的警員親妹妹辦事不力。

一日,紫怡在夢中醒來,發現床邊沾滿泥土,於是,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夢遊至那片空地,做了什麼事?此時,警官找上門來,要求她協助調查前夫的失蹤案件,就在言談間,紫怡說出自己在夢遊時殺了前夫…為深入調查案件,警官隨著紫怡來到這片空地,而真相也即將揭曉!

夢遊3D (5).jpg

李心潔,髮色很搶眼

夢遊3D (21).jpg

為了老公,這慘不忍睹的片可能連片酬都要充公了

 

最近有點懶,所以就挑了一部很冷門的電影隨便看隨便寫,這部港片你可能有點印象,可是因為很不怎麼樣,所以當然也是不建議去看,看我介紹就好,如果你覺得還不錯,我也不會跟你吵,你開心就好。

《夢遊3D》由曾經拍出《見鬼》的彭順執導,偕鬼后李心潔,其次則是搭配當時正開始起飛的3D特效當噱頭,在宣傳上則是用《見鬼》《鬼域》彭氏驚嚇3部曲最高潮,但是現在就事後論當然是一則笑話,兄弟作《童眼3D》也是頗呵,我看彭氏兄弟別拍鬼片,不如去拍喜劇片算了。

夢遊3D (1).jpg

昔日女神采妮,不知道為什麼,這部戲的人看起來都很愛睏

夢遊3D (26).jpg

第三女主角,但我完全不認識她

 

如果你對這部電影的印象來自於李心潔,那很好,這部電影會給你滿滿的李心潔,電影的開頭大概是這部片唯一能看的部分,由李心潔講一個變調的童話故事,大意是講一個小妹妹跟一個大狼狗OOXX的故事,如果你亂七八糟想到獸皇系列的也無可厚非,因為基本上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在講什麼東西,每當要講到關鍵字的時候就會開始跳針,這樣對電影有什麼用意,其實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用意,不過跟整部片子比起來,這樣講故事已經算驚悚的了,不過反過來講的意思就是,這部片子也沒什麼驚悚度可言。

夢遊3D (2).jpg

什麼亂七八糟的開頭與畫風

夢遊3D (12).jpg

連一把不起眼的鑰匙都要特寫,就知道這部片有多拖時間了吧

 

其次,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部鬼片,實際上完全不是,它算是一部靠夢遊偵破一起撕票案的懸疑片,但各位看到懸疑片也不用太快高潮,這部片子連基本的懸疑度都沒有,好像太快破題了,因為這部片實在太無聊,無聊到我連鋪陳的力氣都沒有,先講劇情好了,李心潔飾演的是一個家庭手工製衣的老闆娘,結過婚但也離婚,這不是什麼問題,問題是她會夢遊,然後會夢到一個莫名的荒地,在那邊亂挖。

夢遊3D (11).jpg

人家說,女怕嫁錯郎 男怕上錯床

夢遊3D (15).jpg

所以老公把片子拍成這樣常有氣憤的觀眾登門表達不滿,當老婆的應該很困擾

 

於是有一天,老闆娘就把這個夢境告訴他的商業夥伴設計師,腳色名稱我忘了,是內地一個蠻有名叫李宗翰演的,對老闆娘頗有好感,但是聽著聽著本來嘴笑目笑的他突然臉色凝重,心神不寧地就往老闆娘的身上刺了一針,感覺這個人就有問題,結果看到後面還真的有問題,這部片子怎麼一點轉折都沒有,比藍色蜘蛛網還不懂怎麼拍戲的感覺。

來到另一個支線,楊采妮飾演一個失蹤兒童的媽媽,她對於偵辦的一名女性員警也是名演員主演的非常不諒解,警局吵,結果兩個人居然是親戚關係,回老家也繼續吵,兩人氣氛搞得很僵爭鋒相對,結果媽媽一場按摩比賽巧妙化解兩人的心結,然後從此這兩個人就和好如初,挖靠,我是不是第一次看過這麼沒有內心的內心戲,然後對於主線有什麼意義嗎?沒有意義,這兩個腳色就算沒有出現在這部電影,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夢遊3D (6).jpg

同樣是導演的老婆,要是換成我會比較想演園子溫的片

夢遊3D (25).jpg

時機大好的時候,小弟弟居然打烊,只好拿點鎮洞法寶,為以後先打江山

 

所以主線又回到老闆娘身上,起初就是讓那個商業夥伴設計師陪同去看心理醫生,當然答案就是講一堆潛意識的廢話,稍微知道點心理學的都知道人的意識有分意識跟潛意識的分別,這部片子對於夢境的解釋就是這麼淺,不過這段大概也知道心裡有鬼的設計師想打探老闆娘知道些什麼,不過因為電影劇情實在太淺了,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埋伏筆跟鋪陳節奏,輪到警察上陣用夢境辦案的時候,很快就知道夢境怎麼其實跟老闆娘曾經的創傷有關。

夢遊3D (10).jpg

這......這是亞視之寶鮑姐吧,雖然我也覺得她出現在這片好像完全沒用處

夢遊3D (28).jpg

難為鄭則仕一把年紀還有那五十年不變成的身材演一個不成材的綁匪

夢遊3D (27).jpg

不覺得這跑步的英姿可能就是某知名實況主的樣版嗎?

 

原來老闆娘的女兒曾經被綁架撕票,然後因為傷心過度表面上會選擇性失憶,但因潛意識的關係表現在夢境上,靠么,有沒有這麼表面啊,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情節居然可以拖超過一個小時,然後員警就很重視老闆娘的夢境,決定找一個夢境大師催眠,這麼夢境大師出場還要很激動的表現他與妻子的遺憾,又拖了一點時間,但是跟片子的主軸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催眠的結果就是夢裡看到綁架犯的真面目,但是在家中想對她不利,然後跑出一隻大狼狗保護她。

夢遊3D (23).jpg

本片標榜3D,但其實只有這一幕是

夢遊3D (16).jpg

還有這幾片雲......我到底看了什麼?

 

回家的時候是設計師載老闆娘,喝了點酒的老闆娘話講多了點,於是設計師覺得不能再拖了,決定動手殺人滅口,結果超級爛的一場逆轉,設計師就進了警局,但是因為綁架犯不是他,那他又為何要這樣呢?原來那是他的大哥,因為愛賭所以經常拐走小孩要贖款,然後很簡單的判斷就把鄭則仕演的反派綁匪給抓起來,然後也順便偵破楊采妮飾演的媽媽兒子的撕票案,至於為什麼反派本來已經跑路成功,為什麼還要特地跑回來中埋伏,原來他也同樣每天做著一個夢,夢到自己埋屍的地點被發現。

夢遊3D (32).jpg

兩大美女是不是有心結啊,演到快結束才終於找到一幕同台

夢遊3D (13).jpg

引人發睏,導演還挺懂得自嘲的嘛

 

故事講完了,對於這劇情,爛到我連罵的興緻都沒有,其他什麼驚悚度、氣氛之類的當然都沒有,感情戲處理的很糟糕,觀眾進不到那情緒就變得很突兀,又可有可無的,這部電影除了拖時間,大概只有昔日女神采妮可以勉強瞄個一眼,但是采妮也沒什麼出場機會,所以這部片子的價值......嗯......就是沒有價值。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很無聊平舖直述弱爆了的劇情,關於夢的解讀很淺
結局: 1 >>結論就是好好睡一覺比較實在
氣氛: 1 >>除了很催眠我沒什麼其他的感覺
血腥: 0 >>沒有
推薦: 2 >>有昔日女神采妮給點面子分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