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藥命屍樂園.jpg  

年份:2014

國別:加拿大

類型:活屍、血腥、殺人魔

導演: Jason William Lee

 

[劇情簡介]

本應是個充滿狂歡派對的愜意假期,卻變成要逃離飢餓致命的嗜血活屍之旅。

藥命屍樂園 (13).jpg

電影主要角色群......不多做介紹了,自己看吧

 

要寫這部片子,我也是感到很猶豫,為什麼呢?因為我陷入了到底該講實話還是該講好話的兩難,這部片子我是看片商招待的特映會,但是這部片子的表現真的是......我先語帶保留,本來想最好的方式就是乾脆不寫別淌這混水,但想到當初我可是大老遠特地做四個小時的車上台北,不寫又覺得那天長途跋涉豈不浪費生命。

不過,最終我的自尊還是戰勝了虛榮心,於其盲目的吹捧去迎合片商來換取更多的邀約看免費電影,我覺得自己建立許久的名聲更重要,我知道很多人喜歡到這逛就是因為我直言不諱的風格,真的是好片我就會捧,是爛片我就敢嘴,一直是我寫電影的不變宗旨,也趁這個機會宣告過濾,避免尷尬,我不是葉配文部落客,我不缺上電影院的錢,也沒那麼多美國時間老是跑台北。

藥命屍樂園 (22).jpg

表情很豐富逗趣的男配角

藥命屍樂園 (10).jpg

唯一稱得上美女的女配角

藥命屍樂園 (14).jpg

還有打算在孤島演《鐵達尼號》的男女主角

 

有道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畢竟人家也是一番好意,基於禮貌,我會用一些比較含蓄的詞來表達,比如說以往的爛還會加個TMD,這篇我就會用比如用差強人意啦、可惜啦之類的詞,而且我都特定等到電影下檔了才寫,也算夠厚道了吧。

好,大家有默契就了,我們就來開始聊電影。

藥命屍樂園 (5).jpg

男男就男男,有需要打這麼強的光強調還霧化咧

藥命屍樂園 (17).jpg

PLAY 1 ?

 

不諱言,《藥命屍樂園》的劇情頗具巧思,我講這句話真的沒有恭維的意思,本片在活屍題材上算是走出了一點新的突破,主線以一群好友到孤島開趴,因為嗑到假藥所以「著猴」變活屍,然後開始瘋狂亂咬人的戲碼,各種在陰暗角落被吃被啃,小屋對峙大亂鬥等等,就風格上算是有點活屍皮殺人魔骨,在這個同時警方也正調查著一起可怕殘暴的殺人案,三個在房間開趴開到死光光,他們疑似都嗑了一種藥,而藥頭就是主線中的某人,另一支線因為嗑藥的吸引力太強大了,所以同樣的事情在美國本土也到處發生,而源頭似乎指向於某一個白髮老翁主事者,其中存在著什麼陰謀論增添點懸疑性,最終主線劇情與兩個支線劇情彼此連結在一塊,創造出更大的爆點,頗有意外性,背後強烈的反諷意味與片名相呼應,真的都蠻有梗的。

藥命屍樂園 (18).jpg 

顏值也頗高的警官,但在國外人別太帥

藥命屍樂園 (19).jpg 

否則會經常遇到男同事用舌頭做性暗示,感覺也蠻困擾的

 

可惜了,真的可惜,身為編劇兼導演的Jason William Lee,寫出這樣不錯的劇本,擅長拍短片的他卻沒辦法駕馭長片,確實,若將本片當作三部短片來看或許還算可以,但是合在一塊變成一部九十分鐘的電影,節奏上的掌控卻變得相當的糟糕,我想我已經點出本片最大的問題點,而就是因為如此讓小弟我在觀看的過程如坐針氈,可以感覺到導演對自己的劇本很有自信,所以一直在藏,然後慢慢地慢慢地開始擠牙膏,等到我都失去耐性看到起賭爛了,才開始要認真表演,結果看到的也不過爾爾,這樣一來一往更將這不滿的情緒放大,原本的巧思都變成多餘,偷雞不著蝕把米。

藥命屍樂園 (25).jpg

電影在描寫嗑藥後的心理狀態使用的扭曲畫面還不錯

 

藥命屍樂園 (31).jpg

一個喜歡被侵犯再看自己被侵犯的影片的怪異白髮老頭

 

口說無憑,就從主線細談,電影的主線演的是六名年輕男女決定到一座孤島上開趴,若從第一眼印象看,雖然沒有驚為天人的俊男美女,但普遍顏值也不低,這些人寒暄的台詞也蠻風趣,問題是風趣歸風趣,你應該不會想看這種恐怖片從頭風趣到尾吧,但偏偏這部片子在描寫這群人從久逢相見、互噴垃圾話、布置會場、整理房間、男女之主角間堅定忠貞的愛情.......太多了,一堆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廢話連篇,剛剛說了電影只有九十分鐘,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演這些垃圾,然後才開始要演恐怖片,不是說前期的鋪陳不重要,但真的花太多時間了,而且也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藥命屍樂園 (23).jpg

好像有點無聊耶,不如來個六P大亂鬥,都比你們坐在這沒事幹騙台錢好吧 

 

至於恐怖片的本質,本片也拍得一般般,從片商的宣傳,片頭用大量血漿做劇組人員介紹,營造的本片好像很重口味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看似血漿充盈整個畫面的劇照,實際上看導演在處理血肉的技巧手法很蒙混,電影幾乎不可見任何直接的啃人畫面,就血腥表現上絕大多數都很隱諱,用的是畫面外殺人畫面內噴漿這樣拙劣的技巧,套句我老闆的經典語錄"人可以混但不可以當混蛋",我覺得這部片子宣傳與表現不符已經......嗯嗯,說好不罵髒話。

藥命屍樂園 (3).jpg

開頭沐浴血池的裸女宣告本片的血腥度

藥命屍樂園 (4).jpg

結果你給我看這個

藥命屍樂園 (33).jpg

你說為什麼要欺騙大眾,明明一點也不血腥啊,你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廣告不實了你知道嗎?

 

效果做得好劇情不煩惱,是我認為恐怖片為什麼有時候同一個套路演個八百萬次還是能夠很好看的緣故,但若是效果做得不好那劇情可能就會被放大檢視,本片的主線其實也是很老梗,根本就是把《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變成嗑到假藥發狂的活屍,設定上也很直線思考,就是舉凡有嗑藥的民眾都會變成攻擊性強烈的瘋狗亂咬人,所以也不能算很正統的活屍片,然後就咬來咬去你跑我追,加上我剛說了效果做得不好,所以看得很無聊,唯一稱的上不錯的就是描寫人物進入瘋癲狀態的主觀意識,以及演員在詮釋發狂的樣子還算不錯,用來反毒宣教應該很有警惕作用。

藥命屍樂園 (40).jpg

我只是想好好地吃根德州香腸

藥命屍樂園 (27).jpg

為~~~什~~~麼~~~要~~~阻~~~止~~~我

藥命屍樂園 (39).jpg

我~~就~~~只~~~是

藥命屍樂園 (41).jpg

想~~~吃~~~根~~~香~~~腸

藥命屍樂園 (34).jpg  

有~~~這~~~麼~~~困~~~難~~~嗎??????

 

可是我剛剛不是說劇情還不錯,怎麼這時候在嫌,人怎麼可以講話這樣前後不一,沒有,看清楚,我是說把三個主軸與支線劇情連結在一塊的呼應性巧妙,但並不代表就好看,尤其是效果做的不好就更慘了,同理支線看似血肉模糊的場景,但沒有一個是有過程的,你看到一個人在啃腸子,對不起,那就是一個場景,他只是在那邊做做樣子而已。

藥命屍樂園 (12).jpg

原本開心出遊

藥命屍樂園 (46).jpg

結果為了一根香腸全家死光光,這也算世界奇觀了

藥命屍樂園 (47).jpg

你說這不是跟《驚奇四超人》的石頭人致敬,你不承認我也當做是了

藥命屍樂園 (1).jpg

幹你娘咧,我不要變石頭人,看膚色也應該是霹靂火才對啊

 

寫完了,我想來談點題外話,就是有關於那天去看特映會的心得,說真格的我看前是很期待,看完是很忿愾,覺得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說我真心佩服工作人員們很敬業(沒有反諷,是真的覺得他們很辛苦還加班這麼晚),一直在散場時問每個人"好不好看、好看的話麻煩多多推薦",我不曉得他們是不是真的有看過電影,有的話覺得不錯真心推薦那我沒話說,沒有的話那我覺得老闆跟導演真的很不應該,感覺根本就是在坑員工,然後我看到官方網頁有在找人拍推薦影片,我早有預料難怪看完電影的時候工作人員一直不知道在找誰,就當我抬舉自己,其中之一可能也想找我錄吧(不然怎麼會邀約我,當然是因為我在這塊頗有影響力阿),但我心情實在有點差,別說講好話搞不好幹話一籮筐,那場面就很難看了,所以看完我趕緊閃得老遠,這部電影我已經放棄,退場機制早在裡頭就已經想好了,。

但也不能說沒有收穫啦,所以我才寫了這篇故事坐在我身後的人,是誰?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綜觀多線呼應頗具巧思,但主線拖戲冗長拖台錢
結局: 3        >>小有爆點,嘲諷意味濃厚,從片名就看得出來
血腥: 2        >>場景是很血腥,但動作戲卻什麼都沒有
氣氛: 1        >>導演節奏掌控、驚嚇手法與重點表現等問題都很大
推薦: 2        >>不好看,但背景音樂還蠻好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