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絕命聖誕夜.jpg  

年份:2006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驚悚、殺人魔

導演:Glen Morgan


[劇情簡介]

全新版本的【絕命聖誕夜】描述一位男孩比利,從小遭受母親虐待欺凌,狠心母親殺了父親之後,把目擊全程的比利幽禁在閣樓裡,然後與情夫另組家庭。15年前的聖誕夜,長期心理不平衡的比利,終於掙脫拘禁逃出閣樓,砍殺了母親和她的情夫,釀下血淋淋的慘劇…。

時移事往,又是一年聖誕節來到,這棟凶宅輾轉已成為六個女大學生:凱莉、黛娜、蘿倫 (克麗絲塔洛 飾) 、梅根、海瑟 (瑪麗伊莉莎白文絲蒂德飾) 、梅麗莎,以及她們的舍監麥女士共同居住的校外宿舍。

在這個聖誕假期,她們連續接到不明神秘電話的騷擾及恐嚇,首先是其中一個女孩失蹤,其他女孩們之後也一個接著一個遭遇不測,無人能預料誰是下一個受害者。原本該是溫馨快樂的聖誕佳節此時已蒙上了一層恐怖陰影。危機四伏的房舍內,所有女生,將面對一個最可怕的黑色聖誕噩夢,無所遁逃。莫非 …是當年的連續殺人狂比利回來了?
絕命聖誕夜 (25).jpg

這什麼爛戲請我女神出來真是委屈了

絕命聖誕夜 (35).jpg

不用看了,這部片子完全沒有推理性可言


聖誕節又到了,我想就來寫部應節的片,因為選擇性不多,所以選到了個部爛片好像也沒有很意外,意外的是這部片也爛得太離譜了吧。

會挑這部片來看,除了是因為符合時節主題之外,另外一個理由當然是因為有我的女神在裡頭嘎一角,因為開頭已經開宗明義講了這是一部亂七八糟的片子了,所以原則上是不建議大家去找來看的,至於我就是當經驗片,來跟大家笑話一則這樣。《絕命聖誕夜》演的是一群女子宿舍在耶誕節晚上沒回家,選擇在宿舍度過,結果遇到殺人魔跑出來秀一手的老梗無腦狂殺套路。

絕命聖誕夜 (18).jpg

聽說是本片的女主角,原本我預測她應該半小時之內就該死的

絕命聖誕夜 (41).jpg

本片唯一的男角,我也不知道他出來幹嘛的


就設定而言,走向倒是與《女生殺人宿舍》有幾分相似,隱藏殺人魔的真面目,人物之間有猜忌狐疑的懸疑成分,觀眾便多了分猜兇手的樂趣,另外鋪陳了殺人魔的來歷與聖誕節的關聯等等。說到這裡,若是你覺得怎麼會拿《女生殺人宿舍》這部爛片來比,那我會說這部片還更爛上太多,比較之後我還覺得《女生殺人宿舍》簡直是神作。

絕命聖誕夜 (29).jpg

僅次於女神的女角,死法本片第一(但還是很爛)

絕命聖誕夜 (15).jpg

有點像席琳狄翁,但那兩根天線是怎麼回事?


由此可知,今天要談的這部《絕命聖誕夜》根本糞作中的糞作,大概了解到這裡就夠了,不過如果你覺得看我介紹還比較有趣的話,就不嫌棄繼續看我發揮吧。電影大概分兩個部分,先講殺人魔的來歷好了,從前在一間大宅住了比利一家人,母親很討厭比利,但我不知道他有什麼資格嫌棄她的小孩,隨便路上看得到所有五十歲以上的女性都比她還像正常女性一點,問題是她還有客兄,而且還夜夜笙歌,真是偉大的男性。好吧,好像不該拿人外表做文章就不多說了,但這個母親可真是惡貫滿盈,除了串通客兄殺害了丈夫之外,還近親相姦了比利,然後生下了一個亂倫的女兒叫安格斯(牛排?),然後某天比利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雷打到,就想到在聖誕節那天,把那該死的母親與客兇殺掉。

絕命聖誕夜 (4).jpg

正宗出現沒三分鐘就死的女角

絕命聖誕夜 (23).jpg

那是老花眼鏡吧,你的年紀偽裝術還真糟糕

絕命聖誕夜 (32).jpg

雖然很嚇人,但安格斯牛排小時候看起來至少還是女的

絕命聖誕夜 (43).jpg

這很明顯是變杏仁吧


就塑造一個人物,這已經算是本片最有內容的了,其餘的就是電影經常會讓人搖頭的設定,導演很天才的通通都拿進去用,比利被警察抓起來後不是送去處死卻是去精神病院,結果N年後就被他逃出去了。再來就講到第二部份了,女子宿舍包括舍監好多人,嫌人不夠還有半路跑出來找妹妹的,還有一個母豬賽貂蟬的男性版在這棟宿舍吃很開,與比利的關聯性就是這棟宿舍以前是比利家舊宅,大概就這樣。

絕命聖誕夜 (21).jpg

比利的老娘,再看幾眼你可能會多死好幾億個細胞

絕命聖誕夜 (26).jpg

他老娘最會的就是幹死男人


簡單來講一下本片爛的幾個點,本片的風格走向就是無腦狂殺片,所以這麼多人也不是吃飽撐著就是要等著去死,電影run的格式就是照順序一個接著一個領便當這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當你以為電影故意隱藏了兇手的身影,是要走《驚聲尖叫》那種意外的兇手,利用一些可怕的舊事來復仇或抒發內心的暴力傾向,實際上殺人魔還是那個比利,而且還莫名其妙安格斯牛排也跟著撩下去,電影完全沒有任何說明為什麼他們會一起合作殺人,那先前搞得神秘兮兮的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絕命聖誕夜 (6).jpg

還是至少放個聖誕老人應個景吧,不然我不知道這部片的價值在哪

絕命聖誕夜 (1).jpg

看半天比利終於現身了

絕命聖誕夜 (16).jpg

他喜歡從後面來


其次是電影真的很沒營養,除了剛剛講比利殺人魔的來歷外根本就稱不上劇情,電影大概就這樣演的,聖誕節到了,五個女生在大廳齊聚一堂打屁聊天,然後一個沒到的那個是躲在房間看自己的性愛錄影帶,然後就被殺了,死了一個人好像變少了怎麼辦,沒關係再補一個就好了,然後就跑出了個眼鏡女,然後沒有然後了,接著大家要拆禮物,拆到一半就停電,然後突然跑出了個不知道誰的姐姐莫名其妙說你去底下重新啟動電閥,然後就又死一個,然後大家開始害怕了之後,就打電話報警,警察說牛仔很忙要你們自求多福,然後這群人就吵了起來,有人要留下有人去開車,車還沒發動又死了兩個人,然後有一個喝醉酒的躺在床上也莫名其妙死了。

絕命聖誕夜 (13).jpg

兵家大忌就是用屁股面對敵人

絕命聖誕夜 (33).jpg

看起來塑膠感很重

絕命聖誕夜 (38).jpg

這部片子看太多的下場


總之,這部電影的人很瞎忙,然後就莫名其妙地死了,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一個腳色的形象是稍微明確的,感覺隨便一個調換都無所謂,台詞比我家狗在吠什麼還沒意義,人物被殺得也很無厘頭,有人太多事跑去閣樓看到什麼被殺,有人沒事在自己的房間發呆也被殺,有人喝醉酒的躺在床上也被殺,有人看到有人被殺然後自己去被掉下來的冰椎殺,有人從頭到尾只露面一分鐘也被殺。對啦,你想看無腦狂殺片就無腦給你看,但也不能無腦到這種程度,除了威能好歹也給點氣氛營造,殺人魔現身前的肅殺氣息來點霸氣外露之類的也好。

絕命聖誕夜 (42).jpg

紅燒眼球~~我最愛吃

絕命聖誕夜 (37).jpg

絕命聖誕夜 (39).jpg

再叫,我看觀眾才想叫吧


好吧,執意無腦無妨,雖然說有殺但也沒有什麼感覺,但因為腳色形象塑造都太淺,雖然誰死都覺得好像看到我家蟑螂死掉一樣沒什麼感覺,至於我的女神更無解了,至少還塑造她是最精明謹慎的,結果卻死得不明不白,也好,我也不想看她被戳爆眼睛,懂得憐香惜玉算是本片的唯一好處。

唯一好處就是女角很多(仇恨女性電影?),其他完全沒有看的價值,這期就這樣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主軸線什麼都沒有,講一堆殺人魔的來歷有何屁用?
結局: 1        >>殺人魔殺光了所有人,剩下的人幹掉了殺人魔,沒了
血腥: 2        >>眼球道具做得還可以
氣氛: 1        >>冗長無趣的追殺重複堆疊,毫無緊張氣氛營造
推薦: 1        >>地雷片就是地雷片,我擔保你絕對無法從中得到更多樂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