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贖命鈴聲.jpg  
年份:2015

國別:泡菜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金奉柱

 

[劇情簡介]

名利雙收的律師東昊(孫賢周 飾),為了讓妻女過得更好,時常忙於工作,總嫌老婆(嚴智苑 飾)嘮叨故意不接她電話。某天下班,發現老婆慘死家中,他的人生也在一夕之間變了樣。

一年後,東昊竟接到死去老婆從過去打來的電話,努力從中拼湊出救命線索。限時只有一天,仍逍遙法外的兇手步步逼近,連女兒都被捲入其中。只能孤軍奮戰的東昊身陷險境,他能否揭開陰謀阻止兇手,扭轉命運救回心愛的老婆呢?

贖命鈴聲 (2).jpg

最近的驚悚片,孫賢周大叔的曝光率有點高啊

贖命鈴聲 (27).jpg

老婆女主角,我不認識


前陣子看過的一部,算是融合一點科幻的元素吧,但本質上還是走韓國特長的犯罪驚悚片,最近看到電視台準備要開播了,就稍微花點時間拿出來跟大家聊一下。

我也不知道這部片有沒有拿哪部好萊塢電影仿效,只是總覺得這個題材好像有點既視感。《贖命鈴聲》演的是由孫賢周大叔飾演的律師主角,因為起訴案得罪了某權貴,為了堵住他的嘴巴,於是找來殺手打算對他不利,取回不法證據,豈料動手的那一天,遭殃的卻是留在家中的老婆。

贖命鈴聲 (7).jpg

女兒,外型很不OK,但沒關係......

贖命鈴聲 (18).jpg

耶~~爸爸答應我就要做到喔,我要去何志願整形的那一家......

 

面對老婆的噩耗,傷心欲絕的主角變得一厥不振,工作變得沒有活力,唯一做的就是蒐集老婆遇害的線索,並將調查的結果一筆一筆的記錄下來。看似很正常的追兇緝凶的戲碼,卻因為打來了一通神奇的電話,居然是一年前的老婆打來的,於是這部電影,就這樣在一切都很不可思議的情況下展開了。

贖命鈴聲 (30).jpg

反派有夠像魚翔拳,這相似度絕對大於87%

贖命鈴聲 (12).jpg

某女配角,張娜拉(外型)與舒淇(嘴唇)的合體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設定有點扯,而產生有點看不下去的想法,那我們就先講清楚說明白,這部片子後面也不會解釋為何會出現這麼詭異的現象,比如說主角的手機是來自於外太空的外星科技,具有通靈回到過去改變未來什麼之類的,或者硬要解釋,這就是愛的力量...什麼鬼扯蛋的,反正,解釋不是本片的重點。

贖命鈴聲 (1).jpg

老婆在家裡被人追殺

贖命鈴聲 (11).jpg

老公在外面接受性招待,安捏乾丟?

 

好,如果各位通過了這一關,那我就可以放心地繼續說下去了。首先呢,這部電影營造了一個很悲傷的狀況,先置主角於一個處於自責與悔恨的狀況,除了老婆因他而死,而且還是因為自己的不在意而死,這樣的手法有幫助於觀眾進入 腳色情境,所以不免可以預期前期要營造一段悲情的內心戲,但各位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電影知道各位的耐性很差,所以很快地就進入重點,來自星星的老婆電話。

贖命鈴聲 (38).jpg

前面的腳踏車給我停下來,你超速了

贖命鈴聲 (44).jpg

大叔被外國人意淫了

贖命鈴聲 (9).jpg

對啦,我老二就這麼長,你客兄還不是被我搶走

 

起初主角當然是半信半疑啦,不過他也很快地就進入狀況,趕緊警告過去未死的老婆,管你是要去哪給人家幹,那天就是不~能~回~家。很好,於是過去的老婆逃過一劫,現在的老婆就死而復生,但過去的兇手辦事不力,現在的兇手就連帶地被雇主究責,被逼急了過去的兇手就想到了捏造證據,嫁禍給過去的主角,然後現在的主角就變成了通緝犯......。

贖命鈴聲 (6).jpg

老公......我們很久沒有.......

贖命鈴聲 (21).jpg

你麥擱卡啊啦,岡本賣完了啦

贖命鈴聲 (26).jpg

老公,你是不是在外面嫖妓沒付錢,討債公司上門了

 

靠腰,我覺得我已經開始有點語無倫次了,為什麼過去與現在的時空可以互相影響,更扯的還有同時過去與現在的同一個人,然後在某個時間點所有過去與現在的人又都聚在一起了,這部片子的邏輯就是如此,反正科幻片嘛,想怎麼搞隨人家。

贖命鈴聲 (32).jpg

逼小妹妹吃還在蠕動的章魚,這一幕堪稱本片最恐怖

贖命鈴聲 (33).jpg

阿伯,這一趟我是來跟擬提親的,我已經看過你女兒的肚臍了

贖命鈴聲 (45).jpg

站住,否則我要肛死你囉

贖命鈴聲 (40).jpg

嘖!就憑你那中指般長的老二?

 

雖然說這也算是一部犯罪驚悚片,但兇手的真面目與動機很快地就攤開來給觀眾知道,所以本片只有前期稍稍有點懸疑的成分,但也因此由裴成宇飾演的兇手就更好發揮演技,電影也更好發揮以手機當作媒介,過去與未來分秒必爭,少了點懸疑多了分緊張。尤其是本片的主題就是手機,每當手機鈴聲響起都是明知道老婆正面臨到生命危脅,卻只能靠手機來個現場直播,十足緊張,最後主角在自宅同時發生過去與現在的攻防戰,拍得更算緊湊刺激。

捨棄掉邏輯與自尊,這部片還算能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穿越時空的電話即刻救援,韓國人的妄想就是特別的狂
結局: 3      >>這個電話發明出來,人類大概也可以征服全宇宙了吧
氣氛: 3.5   >>雖然少了追兇的懸疑性,但單憑電話追殺也蠻緊張緊湊
血腥: 2      >>本片這不是重點,但韓國人活吃章魚很噁心
推薦: 3      >>捨棄掉邏輯與自尊,這部片還算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